三月的FARGO-MOORHEAD 仍然是冬天, 所以學校總是想一些活動讓我們熱鬧一下 。三月八日是今年的MARDI GRAS 節日 (也就是美國一年一度最大的嘉年華會,以紐奧爾良市的化妝遊行最有名),我們學校今年也首度在當天舉辦迷你的MARDI GRAS 化妝遊行。


說到惡劣的天氣,美國氣象頻道票選AMERICA'S TOUGHEST WEATHER CITY (也就是天氣最惡劣的) 的城市,中西部前兩名竟然都是和我們有關,分別是明州的雙城和我們現在住的Fargo-Moorhead。所以阿爹阿娘說: 我們住過全美第一第二冷的地方,以後不管搬到哪裡都會覺得: 天氣怎麼那麼好啊! 


http://www.weather.com/outlook/weather-news/news/articles/midwest-americas-toughest-city-elite8_2011-03-22


(其實在04/01/2011,FARGO 還進一步打敗東西南各區冠軍,成為全國冠軍! 這種冠軍好像不太受歡迎呢)


http://www.inforum.com/event/article/id/314398/group/homepage/


 


 



美國特別注重家長參與孩子的學校活動。阿爹阿娘都累得半死,但是還是得打起精神來參加活動!


那天三點一到,室內運動場擠滿了提早下班的家長們 (九成都是爸爸媽媽都到),期待三個班級的陸續出場。


 


 


 



先是三個班級繞著走道遊行一圈,接著由學前班 PRE-SCHOOL  擔綱負責主要表演 (因為嬰兒班和我們TODDLER 幼兒班都太小了)。戴綠帽子的是我們幼兒班的一位家長,也是大學的法文教授,平時義務教導學前班說法文, 所以那天由學前班表演說法文和唱法文歌。


注意到了MARDI GRAS 嘉年華會的主題顏色是金色、紫色和綠色了嗎? 分別象徵了力量POWER、正義JUSTICE,和FAITH 信仰。


 


 



事前學校就交代家長要替小孩用那三個顏色為主題化妝遊行的面具,美術細胞不錯的阿爹特地教我畫面具 (當然是"替"我做啦!)


 


 



除了一手拿面具,另一手還拿著老師用紙替我們做的假火炬。


 



遊行完之後,幼兒班就這樣在觀眾席看學前班的表演。我在人多的地方,會變得很警覺嚴肅! 不過至少不會像小時候那樣大哭!


 


 



我是我們學校唯二不是白人的小孩 (另一個是印度人)。 我是不是一副很放不開 (很 ㄍㄧㄥ) 的樣子啊?


 


 



突然看到遠處的阿爹,正用照相機望遠鏡頭偷拍我的表情!


 


 



阿爹阿娘怎麼不趕快來救我啊?


 


 




表演完後和阿爹阿娘再度重聚, 心情放鬆不少,也開始玩了起來!


 


 




這就是阿爹和我做的面具啦!


 


 



還有現做的可麗餅CREPE 呢! 


 


 




可麗餅真好吃!


 


 




快樂的PARTY 完後,大家又要走到冷的戶外,準備回家!


 



阿爹說他剛剛在學校都忙著照相,回家也學我照了一張面具照。


 


 



最近我在學校也都跟年紀比較大的同學坐馬桶 (叫potty training  開始習慣坐馬桶,預備日後訓練上廁所)。我坐馬桶後,如果成功便便或尿尿,老師就會在聯絡簿上貼一張貼紙。 我一看到貼紙就會得意洋洋!


 


 



今天回家剛好溫度高於0C 攝氏零度,大好天氣怎麼能錯過呢!  於是在家前的雪堆玩了起來! 雪堆有一個大人那麼高!


 


 



忙著玩得我,連雪褲雪靴也不必穿了!


 


 



阿爹還教我捏雪球! 好玩耶! 我一直說: 好冰喔!


 


 




只要好玩的我都喜歡!


 







玩雪球還不過癮,還要來個雪中漫步!


 


 




最後以阿爹拉我坐滑雪板收場!  在這冰天雪地的地方,可要自己找樂子啊!


 


 


 



阿爹三月初因為要處理舊家的事,自己跑了一趟兩天一夜的雙城行。這次他自己開車去,用美金$35便宜標到機場附近四星級的歐式飯店 SOFITEL 。







SOFITEL 是雙城第一家(也是少數) 的歐洲法式旅館。


 





連電梯都充滿巴黎的時尚感。


 


 



在旅館內有一家雙城有名的法式西餐廳: Colette 。


 




餐廳門口很有氣氛!



 



紅色木頭牆壁也充滿了歐風!


 


 



阿爹這次不必顧慮我這個吵鬧的小孩,難得清閒地去餐廳吃一頓法式晚餐。這可是阿爹來美國這麼多年第一次進法式餐廳呢!


 


 



阿爹點了道$26的 名叫 taste of paris 的四道菜便餐,正如大家對法式料理的印象: 每道菜都很美,量都很少,但是味道好極了!


choice of appetizer (左上開胃菜)
heirloom tomato tartare


choice of salad (左下沙拉)
grilled eggplant & zucchini, fresh mozzarella


choice of entrée (右下主菜)
sautéed chilean sea bass, fennel cream sauce


choice of dessert (右上點心)
seasonal fruit tart


其他晚餐MENU 請參考:
http://www.sofitelmplsdining.com/pdf/Dinner_Menu_October_2010.pdf


 




阿爹隔天辦完事開車回F-M 的路上,經過了離現在住的地方最近的滑雪場 ANDES TOWER HILLS (也要兩小時車程)。 這裡比起以前阿爹在雙城去過的滑雪場都小,加上今年時間都沒法配合,所以阿爹今年冬天首創一次雪都沒滑的紀錄。阿爹看了看照張相就繼續開回家了!  阿爹今年想要拉著將近兩歲的我下坡滑雪的計畫,也無法達成,等我明年三歲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