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月就滿兩歲呢!


 



 



三月份天氣依然很冷, 所以待在家裡的時間很長。你們想不想知道我在家都在幹嘛呢?


 




自從二月份剪了平生第一次頭髮之後,我看起來更像男生了! 我的調皮程度也不亞於男生。譬如,我最喜歡在阿娘彈琴的時候去" 參一腳",小時候會要阿娘抱我上琴椅, 現在我長大了就會自己跳上椅子,而且會像海豚跳上岸一樣!


 



有時做其他事情時,也順便一躍而上,來個"漢娜式海豚跳",練一練腹肌!


 


 



鯉躍龍門!


 


 




一個禮拜還是平均會在外面吃一兩次飯,我最愛喝冰水! 喝完就會說: 好喝!


 


 




擦擦嘴時,我還順便向阿娘拋一個媚眼!


 


 



我在車上時,有時候會吵著看DVD,現在整天都愛看阿嬤從台灣帶來的"巧連智"DVD ,裡面的主角是隻老虎叫: 巧虎。


 


 





阿爹發明一種省錢的方法,不必買昂貴的DVD架子,用一條彈性繩綁著就好了!


 


 





晚上和阿爹阿娘相處的時間短短四、五個小時,所以我心情好時常常笑嘻嘻! 我的臉是不是很圓呢!


 


 



臉雖然圓,但是我身體其實很瘦。肚子也扁扁的!


 


 


 



我畢竟是個小女生,還是會做出嬌羞的樣子!


 


 




隨著時代的進步,我玩的拼圖和益智遊戲也進入 " 數位化", 阿爹最近就安裝了一些免費的兒童遊戲在他的iPad上。 所以當阿爹阿娘沒空陪我玩時,或者是上教堂需要我安靜時, 我就會自己玩電動遊戲。


 





學校老師在定期和家長見面時,告訴阿爹阿娘說我的手比我同年齡的,算是很巧很靈活的!


 


 



完成任務後,銀幕就會出現一個笑臉和掌聲。


 




我連眼睛都在笑呢!


 




我的笑臉像不像銀幕上的笑臉, 又圓又大呢?


 


 




我連洗澡之前都要頑皮一下,把衣服當浴帽玩。


 




 



我洗澡可享受呢! 先擦一擦左臉! 我的肌膚像嬰兒一樣好! 喔不! 我根本還是嬰兒啊!


 


 



接著手舞足蹈一番!


 


 



就在這個月,也沒人教我,我就突然躺著泡澡 (以前都坐著讓阿爹阿娘替我洗),還搶過毛巾自己擦起來。還以為我自己是貴妃出浴。


 


 



右腳洗完換左腳,還越抬越高呢!


 


 




洗完之後,我都會被包成一條春捲 (或潤餅) !


 


 



我被包起來時就會變得很溫馴!


 


 


 



有時一邊包一邊聽阿娘彈琴, 一站就是五分鐘,一副很認命又很享受的樣子!


 


 



接著就被抱到床上,準備包尿布穿衣服。


 







最近台北阿嬤又開始從台灣空運夏天的帽子,這是第一頂。


 


 



我最近越來越調皮,喜歡作弄人,然後再哈哈大笑! 譬如說: 我有時候就故意倒著騎馬!


 


 


 




阿爹針對我的調皮及愛模仿大人的習性,順水推舟! 當我不吃水果或青菜時,阿爹就會........


 


 


 




阿爹就會做出我現在的動作,然後我以為這是個好玩的遊戲,便接著模仿吃。之後就上了 爹的當。


 


 




阿娘這時候在旁邊大叫,別把你女兒訓練成一條狗!


 


 




由於我精力十足,於是被訓練幫阿爹阿娘搥背,略表孝心!


 


 


 



愛模仿的我,又上了阿爹的當,以為擦地板是一種遊戲。只見阿爹在旁笑哈哈翹腳泡茶看電視,我則很認真地把廚房地板擦一遍。


 


 



擦完地板得到阿爹的稱許,我心情自然很好!  最近學大人講話學過頭,竟然學起阿爹,叫阿娘 "阿寶"! 也學起阿娘,叫阿爹 "達令!" "老公子!"。 阿爹阿娘嘆口氣說: 大人在家亂講話的時代結束了! 正式進入"言教" "身教" 的階段。 


 


 




不過我畢竟是人,心情也有不好的時候。


 


 




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真的哭了啦!


 


 




晚上阿爹阿娘實在沒空的時候,我就約我的熊寶寶們看電視,露出滿足的樣子。


 


 




有時看著看著就想睡覺了!!


 





說到遺傳,可能我遺傳到台中外公的基因,還蠻愛運動的! 阿爹故意把籃框提高,讓我拉長身體墊腳尖投籃。希望我的身高能迎頭趕上,不然就枉費姓"高"了!


 


 



單手灌籃得分!


 


 



心情好時,還要求阿爹阿娘讓我邊泡澡邊看書! 過不過分? 我的看書細胞說不定是遺傳到台中外婆。


 


 




阿娘最近做起有氧運動! 我也躍躍欲試!


 


 


 



有樣學樣!


 


 




我竟然拿起阿娘在拿的啞鈴,一個1kg,兩個總共 2kg!


 



 




我的美術細胞也許來自阿爹和台北阿公。


 


 




數學細胞搞不好來自台北阿嬤和台中外公! 一雙巧手大概得自台北阿公!


 


 




音樂細胞八成來自阿爹阿娘。我最近又突然很喜歡我的小鋼琴,有事沒事就跑去亂彈一通。


 


 


 




我還會調整琴椅,自以為是音樂家要開鋼琴獨奏會。


 


 



自彈自唱! 我真的會唱: 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 "小星星"則是另一首常常自彈自唱的曲目。


 


 




直笛也是我的最愛!







最近常玩幫娃娃穿衣服的遊戲。


 


 


 



不過阿娘比我愛玩。


 



幾天後就要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參加阿爹表弟(也是我的UNCLE)的婚禮了! 今天阿爹阿娘特別帶我去BabyGap買比較正式的衣服。那裏的三月氣溫70-80 F (二十多度C),是有名避寒勝地!


 


 


 



黑皮膚的我好像不太適合暗色的禮服 (禮服A)。


 


 


 



阿娘啊! 這件呢? (禮服B)


 


 



這件和上一件有點像呢! (禮服C)


 


 



這件可是喜氣洋洋的蛋糕裝! (禮服D)


 


 



這件像是小花童穿的! (禮服E)


 


 




禮服E 加上小外套,更像小公主。


 





禮服F 是粉紅色洋裝,胸前有繡花,也有搭配的小外套。


 


 





這件洋裝G很適合鳳凰城溫暖的天氣!!! 今年夏天在F-M也可穿。 大家投票一下, 我到底買了哪兩件呢? 答案在下一周的文章就會揭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