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南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主要是要參加 uncle Will 的婚禮,婚禮之後就利用僅有的一天再度到處走走。


 


 



 



記得阿爹以前曾說: 到PHOENIX 主要是看仙人掌!


雖然過去兩度到鳳凰城看了不少仙人掌,本來要看點別的。但是這次考慮時間限制,也只夠到一個比較近的景點走走,搞到最後結果又來看一次和仙人掌有關的景點,不過有異於過去在旅館和國家公園看,這次是到 PHOENIX 的沙漠植物園 (DESERT BOTANICAL GARDEN) 參觀。 www.dbg.org


 



入園門口有假的玻璃植物 (淺綠色那個)。由於我們一家都不是植物學家,所以也沒興趣去記各式各樣植物的名字。顧名思義,這裡除了仙人掌以外,還有各式各樣沙漠植物。


 


 



 



入園門口先是各種植物菁華區,各種植物排排站。天氣好到不得了,高達85F = 31C。我這個怕熱體質遺傳自阿爹和台北阿嬤,所以滿頭冒汗。唉! 我看我還是適合住在冰天雪地的地方!


 


 


 



我一下子忘了戴墨鏡,害我張不開眼。


 







如果今天是第一次看仙人掌,一定興奮到不行。不過今天仍然看到了許多第一次看到的沙漠植物。


 


 


 



中午看完沙漠植物園之後,開到PHOENIX 的SCOTTSDALE 市。那裏以渡假旅館和高爾夫球場聞名。本來今天早上是打算去登頂 SCOTTSDALE / PARADISE VALLEY 的 CAMELBACK MOUNTAIN 駝峰山,不過因為考慮我年紀太小而作罷,改去沙漠植物園。


 



 



下午兩點就趕來CHECK-IN 下一家旅館,阿爹用$65 標到這家小型渡假旅館,打算哪裡都不去,就在旅館游泳池邊泡水游泳,再不把握明天又要回到冰天雪地 (25F = -4C ) 的Fargo-Moorhead了!


 


 


 



冬天是亞利桑那旅遊旺季,大家都來此處避寒。


 


 


 



阿爹特別要求了一間在游泳池旁的房間。看到熱帶的樹,心情自然好起來!










下午游泳池人也多了起來,好在這裡是CHILD-FRIENDLY的地方,很適合有小孩子的家庭,不會因小孩子的嬉鬧聲和包防水尿布下水而被大人瞪。


 


 


 



阿爹啊! 還等甚麼呢? 趕快下水啊!


 


 



穿上泳裝!


 


 



帶上墨鏡。


 


 



擦擦防曬油!


 


 


 



走到泳池邊。怕冷的阿娘當然下不了水,就在岸上看書照相。


 


 


 


 



還記得小時候在舊家後院的小泳池泡水就哇哇大哭!  因此今天,連阿爹都不太確定我是不是能順利地下第一次的水。


 


 



穿上救生衣,剛開始還有點怕怕的,不過這次我可沒大哭。


 


 



不過後來阿爹用池邊的小瀑布來吸引我注意力,果真我立刻卸下心防,露出了笑容。


 


 


 



阿爹又用水中的橄欖球來吸引我,果然我很喜歡玩,一直追著球嘎嘎笑。


 


 


 



笑聲連岸上其他人都聽得到。阿爹也特別潑水到我臉上,減少我對水的恐懼。果然我滿臉是水也沒關係。


 


 


 




尼斯湖水怪出現了! 


 








阿爹接著帶著我游泳。阿爹啊! 會不會浮在水面上太多啦,看起來有點不像游泳!


 


 


 


 



玩了半個多小時的水,也有點累了!


 


 


 



咦? 不是有帶水果來吃嗎?


 


 


 



邊曬日光浴邊吃水果拼盤,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我現在都會說: "好吃啊!"


 


 


 



阿爹! 你帶我游人生第一次的泳,辛苦了!  請吃一口水果! 我會說: "爸爸吃"!


 


 


 



讓我站起來一下!


 


 




接下來我說: " 媽媽吃!" , 我還張開嘴說: "啊" !  阿爹阿娘還很欣慰地說: 漢娜真孝順!










晚餐還是得吃,所以到DOWNTOWN SCOTTSDALE 一家義大利餐廳吃晚餐。


 


 


 



餐廳內以美國大聯盟棒球各隊明星球員為主題,剛好安排我們坐到明州雙城隊的MAUER 座位。真巧!


 


 


 



等上菜時,先玩一盤iPad吧! 我現在都會喊: 要 iPad! please !


 


 




我是麵食動物,只要是麵,來者不拒!


 


 


 




隔天一大早要離開旅館去坐飛機前,阿爹又替我照相。不過我為什麼看起來有點心虛呢? 是不是做錯了事不敢說呢? (請看後面了解詳情)。


 


 



鳳凰城的租車聯合中心,看起來比機場大廳還氣派! 阿爹就去那裏還車!


 


 


 



還完車後,上飛機前,驚人的事發生了! 阿爹怎麼找不到他的iPad 呢? 阿爹一陣慌張,一度還想改機票回頭去租車中心或旅館找,冷靜下來之後,用手上iPhone 的 Find iPhone網路程式,去追蹤到底掉在哪裡?


 


 


 



iPad 3G 上的GPS自動定位系統,讓阿爹看到原來iPad不是掉在車上,是留在旅館,因此心情稍微好一點。基於過去在美國掉貴重東西都能找回來的經驗,阿爹希望旅館能找到並且寄回來給我們。


 







比起三天前坐夜班飛機大哭,今天坐下午的飛機心情就一路愉快,連一聲也沒抱怨。


 


 




在DENVER丹佛轉機時,還吃我最愛吃的 Macaroni and Cheese 。可惜小阿姨和姨丈還在台灣,不然搞不好還可出機場和他們見面。


 


 


 



飛機降落前,俯瞰Fargo-Moorhead 三月底仍然一片白雪。從熱帶的渡假勝地又回到現實生活了!


 


 





市區不大,十多萬人住在這城市。


 


 


 



小城市的FARGO 機場有它的好處,不管入關CHECK-IN上機、或者下機出關領到行李,一切程序都不超過十分鐘,超有效率!


 


 


 




三月最後兩天了,還在下雪呢!難怪FARGO 本週才打敗全美六十三主要個城市,被weather channel 票選成為全美國天氣最惡劣的城市 America's Toughest Weather City ! (最冷!冬天最長!還年年面對淹水危機!下雪打雷)http://www.inforum.com/event/article/id/314398/group/homepage/


阿爹笑稱:難怪每次出城到外地,只都覺得天氣更好,不會更壞!也因此總是感到好滿足喔!


以下是轉載 April, 1, 2011  Fargo-Moorhead  當地報紙的報導


UPDATED: Fargo crowned ‘America’s Toughest Weather City’


FARGO – It’s official, at least in the eyes of online voters: Fargo is “America’s Toughest Weather City.”


By: Mike Nowatzki, INFORUM










The Weather Channel announced this morning that Fargo beat Bradford, Pa., to win the 64-city tournament.


Fargo survived a late surge by Bradford supporters to win the crown, receiving about 54 percent of the more than 55,000 votes cast, Weather Channel meteorologist Jonathan Erdman said just before 7 a.m.


"The combination of the city's infamous blizzards, extreme cold and spring floods proved too much for Bradford, Pa. in the final," The Weather Channel stated on its website.


Fargo garnered 29,837 votes to win the title, while Bradford received 25,575 votes, for a total of 55,412 votes.


Fargo steamrolled through Grand Rapids, Mich., Marquette, Mich., International Falls, Minn., Minneapolis-St. Paul and Juneau, Alaska, to reach the championship of the tournament, a spin on NCAA March Madness.



不過,FARGO 去年也贏得幾項正面的頭銜,包括全美第一"不蕭條的地方" ,全美第二"適合居住的地方",全美"適合退休生活"的城市之一,全美"空氣最乾淨"的三個城市之一。


Indeed, Fargo has earned several other crowns that sparkle with more positive light. In the past year alone, Men’s Health magazine has named Fargo as the best place to forget the recession and the second-best place to live in America, behind Madison, Wis. Forbes.com named Fargo in February as one of the best places for an active retirement, and the 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 last year cited Fargo as one of three cities with the cleanest air in America.


 


 




一踏入家門,阿爹立刻開電腦,繼續趁iPad 還有電時繼續用其GPS追蹤。再往後的36小時內,雖然確定機器還在我們住的那一棟大樓附近(連房間位置都準確),但是打了五通電話,旅館的人也親自去停車場、游泳池、走道、房間內找,仍然找不倒。阿爹納悶不已想破頭,機器看來沒被撿走,一直在原地,但為何一直找不到? 阿爹更一度衝動,幾乎想再買張廉價機票飛去PHOENIX 親自去地毯式搜索 ( 因為這樣都比丟iPad 還便宜)。 結果在丟掉48 小時之後,阿爹突然在洗澡時好像被上帝提醒: 會不會被我漢娜在床上玩,結果掉到床墊和床頭板之間的地上? 阿爹馬上再打電話去煩那位旅館清潔部的主管,她說: 她派人又親自去房間找了三次,但是就是只有那裏沒找過!  過了半小時,好消息傳來,果真在那個旅館連清潔人員都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了阿爹的 iPad!   失而復得!


阿爹事後下了兩個結論: 一、小孩子闖禍,是會造成財務損失的 (難怪我CHECK-OUT 前照的那張照片,一副心神不寧、做錯事不敢承認的樣子) 。 二、APPLE 很厲害發明了GPS -tracking ,否則連掉在哪裡 (機場? 車上? 旅館?) 都不知道,如何找回來? 如果不是阿爹十分確定就在旅館房間附近,如何一再說服旅館人員一找再找?  阿爹這時候也寫一張卡片去給旅館MANAGER,稱讚兩位很有耐心、親自一找再找的員工 (希望她們日後可以有機會加薪)。


 


 


 



我也鬆了一口氣,不過我以後恐怕紀錄不佳! 阿爹阿娘搞不好隨時都要把過錯推到我頭上了!


 


 


 



還是看我的書比較不會造成損失!


 


 


 



但是想起渡假以及和親戚在一起的快樂時光,還是很懷念! 假期怎麼那麼短呢?


 


 


 



食也不下嚥! 回想起了PHOENIX 的一切。


 


 


 



還好阿爹陪我踢足球,心情才又好了起來。


 


 


 



美國地圖幾天沒拼,竟然還能用更快速度全部獨立拼完,搞得我自己和阿爹阿娘大樂! 也就如此度過了充實的三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