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諸多親友在上一篇文章中對我新衣服的投票。結果阿爹阿娘當時買的兩套分別為: 婚禮當天要穿的BabyGap 粉紅色洋裝加披肩小外套、local boutique baby store 毛線圓帽加小花、Children's Place 涼鞋一雙 (治裝費總共$48) 。


 


 



至於婚禮前一天的預演晚宴rehearsal dinner,我穿的則是 BabyGap 小花洋裝一件,外加同一披肩小外套,帽子則是去年阿姨送我的帽子。 之前有人猜到我們買的這兩件,其實其他得票的那幾件也都不錯,只是阿爹阿娘怕我容易弄髒白色的衣服,所以後來沒買。


 


 


 



頭是越來越大了,帽子得用力戴上才行。這頂去年戴了一整年的帽子也該功成身退了!


 


 


 



披肩小外套拿下,就變成肉感漢娜! 阿爹說: 完了,怎麼笑起來像他一樣戽斗。


 


 


 


 



這次主要是要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PHOENIX 參加阿爹表弟 (uncle Will ) 的婚禮。這次從Fargo-Moorhead 到Phoenix  的飛機因為選擇不多,所以訂到晚上8pm 才起飛, 12:30am (當地時間早兩個小時變成10:30pm) 才降落的夜班飛機。也因為重疊到我睡覺的時間, 所以我在飛機上大約大哭了半個多小時, 把阿爹阿娘搞得很不好意思。還好運氣不錯,在飛機上不但沒有人來當面抱怨,下飛機後還有個美國乘客,看到阿娘下飛機一副挫折的樣子,還來拍拍阿娘肩膀安慰一番說: " 沒關係,我們很多人都曾經有小小孩坐飛機的慘痛經驗, 妳不要不好意思! " ,這番體貼的鼓勵令阿爹阿娘相當感動。我再三週後就要滿兩歲了,也要正式結束可以免費坐飛機的好日子! 這兩年總共坐了三趟免費飛機!


 


 


 



三月的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PHOENIX 是很多大聯盟棒球隊的春訓季前春訓城市,所以飛機班班客滿,連晚上也不例外。連租車阿爹前面都排20  多人,租了一個多小時才租到車。到了旅館已經是明州時間半夜2am 了 (當地時間12am),肚子還餓個半死!


 


 


 



還好這次$50 標到不錯的商務旅館HYATT PLACE ,在櫃台竟然24hr 有現做的DINNER,阿爹阿娘立刻點了一份漢堡加雞翅加果汁,滿足的不得了! 吃完也半夜2am 倒頭就睡。


 


 


 


 



我隔天起來精神不錯,還吵著要玩iPad !


 


 


 



樓下LOBBY 蠻摩登的!


 


 


 



趕快和阿爹照張相片!


 


 


 



阿娘也要和我來一張!


 


 


 




有小孩外出大包小包,連嬰兒座椅都是帶自己的來用。


 


 





隔天周五CHECK-OUT  後,先用GPS 及 iPad 找到網路推薦的一間不錯的中餐麵店吃午餐。我聞到甚麼那麼香呢?


 


 


 



原來是涼拌豬耳朵和花生泡菜。對於從F-M 小城市來的我們,這已經是天上美食了!  住在小地方就有這個好處,出門在外地甚麼都好吃!


 


 




我第一次吃到刀削麵咧! 








吃完之後就CHECK-IN  阿爹的姑姑、姑丈 (我的姑婆、丈公) 招待的旅館,是間很不錯的渡假RESORT,光看到這些熱帶的樹和暖色系的房子,心情就輕鬆起來!


 


 


 




天氣更是好得不得了! 我從攝氏零度以下的冰庫來到三十多度的天堂,立刻換上夏天的衣服到陽台曬太陽。


 


 




稍做休息,就準備去參加為男方招待、主要為雙方親戚和幫忙婚禮的朋友所準備的預演晚餐(rehearsal dinner)。


 





以前我們住過的城市都有這間以駿馬為主題的中式連鎖餐廳P.F. CHANG ,不過恰巧我們從沒進去過。這次算是第一次去吃,所以很興奮。


 


 




我們是第一批到的人,所以在外頭照很多相片,也順便等其他親戚來。


 


 




旅館座落於Chandler市的舊市區,所以很多西班牙式的建築。


 


 



旅館美麗的LOBBY。


 


 




旅館還有露天餐廳座。


 


 



這牌樓很像台灣淡水的領事館古蹟。


 


 


 



既然是西班牙式庭園,就少不了噴泉!


 


 


 



我突然對水感到興趣,會一直大叫: 玩水!


 


 


 



又看到另一個小瀑布!


 


 


 



在這個陽光刺眼的下午,不戴太陽眼鏡還不行!


 


 


 



因為我的鼻子很小 ,所以太陽眼鏡快要溜下去!


 


 


 



這次趁著婚禮,可以看到很多阿爹在美國的親戚,所以大家都很高興。阿爹總共有九個堂表兄弟姊 (因為有同一對阿公阿嬤/祖父母,所以叫 1st cousins,這九人(包含我阿爹) 現在全住在美國。 這九個uncles & aunties 的孩子們(包括我現在總共九個人)因為有同一對阿祖/曾祖父母,所以我們互為2nd cousins。除了我以外,目前的其他八個2nd cousins 都是美麗英俊的混血兒呢!照片中是 uncle Howard 一家五口 (包含大我幾個月的三胞胎表哥表姐) 和 Aunty Linda 的兩個兒子。最右邊的大表哥已經要上高中了,長得比我阿爹還高。


 


 




我們因為要去吃中飯而沒下水。旁邊站的是阿公的姐姐 (大姑婆),她很疼我。


 


 


 




我和三胞胎表哥表姐!


 



 


 




沒下水的主要原因,就是阿爹阿娘又要帶我去昨天的P.F. CHANG 吃中飯。昨天我特別愛吃一道好料: 深海鱸魚加菠菜。我一向不太吃肉也不太吃菜 (只愛吃麵),但是昨晚大吃這道茶汁鱸魚,所以阿爹阿娘今天特地又帶我回去再吃一次。 


 


 


 




其實茶汁是甜的,是典型美國人的口味,這也大概是我愛吃的緣故吧!


 


 


 




我從小就愛擦乳液和護脣膏,阿娘說我以後一定很愛漂亮。


 


 


 




從旅館走路就可以到充滿西班牙風情的結婚會場。



 


 




新郎一家進場前的合照。由uncle Tim 和 Yi-tzu 阿姨幫忙拍照。


 


 




新娘家是猶太裔美國人,還有她們家小孩當花童。


 


 


 



婚禮簡單隆重! 以黑白兩色為主調。大約有六、七十人參加。


 


 


 



我在婚禮時睡著了!


 


 




不只是我,我的三胞胎表哥姐也睡成一團。


 


 



首先介紹新人,uncle William (Will) 拿到新聞碩士後,從事他最有興趣的執法工作-在鳳凰城擔任警官。她太太是猶太裔美國人,在實驗室從事遺傳檢驗工作。他們之後要去大溪地度蜜月。


 


 


 



姑婆、丈公和新人合照。


 


 





Uncle Howard 一家和新人合照。她太太是寮國裔美國人。 



 







婚宴晚餐會場有個戶外中庭。


 


 


 




中庭中還放了一台大頭貼照相機器,一次沖洗兩份,一份給新人留念,另一份客人自己留著。


 


 


 



就這樣大家排隊拍照。


 


 



阿爹阿娘把我的臉都親扁了啦!


 


 


 



Uncle Howard 一家五口擠進那小空間,創了當晚的紀錄。


 


 





戶外的火爐很美,上面還掛了喜喜字燈籠。


 


 


 



那可是姑婆和丈公巧手所製的。


 


 






丈公還很慎重地寫著給他新郎兒子的賀詞。


 


 



除了新人之外,丈公大概是第二快樂的人了!


 


 




Uncle Tim 和 Yi-Tsu 阿姨也陪我玩很久。


 


 




咦? 阿爹你叫我嗎?



 


 




阿爹有九個cousins (含他自己),今天難得來了六個。也是多年難得的重聚,大家都很開心。


 


 



丈公和姑婆一向很照顧我們一家人,好像我們在美國的父母。


 


 


 



阿爹又笑嘻嘻地帶我去跳舞!


 


 




我還變成會飛的小天使!


 


 





晚宴上的我東張西望,覺得一切都很新鮮。


 


 




婚宴東西很好吃, 所以我也吃了不少。


 






三胞胎中的小表姐Alex和美麗的STEASI 阿姨。


 


 




我高興到跳起舞來!


 


 


 



我還在晚宴上和表哥表姐分享我的iPad 遊戲。


 


 


 




表哥也很愛這拼圖遊戲。對了! 阿娘交代我要特別聲明一下,那天我會拼各種動物的英文字母,其實是把各個英文字母當作拼圖 (因為背景有對應的黑色英文字母的陰影),不是真的會拼啦! 阿娘那天忘了澄清,難怪uncle Howard 看到我拼出各項動物的名稱時,驚訝不已!


 


 





婚宴上也是我們一家代表新郎家和新娘家家人社交的場合,新娘的uncle 和阿娘同為心理治療師,相談甚歡。


 




阿爹也和新娘的cousin 聊了很多,這些人以後不一定會有機會再相見,但是那晚大家卻是有緣成為姻親。這個叔叔一直說我很可愛,真是不好意思。


阿爹阿娘和我大多數的照片都還在其他uncles' 相機中,等我們收到了照片的CD,再向大家補上其他照片!請大家耐心等候。



阿爹又偷放他小時候的照片,像不像上一張的漢娜我呢? 聽說這張照片還是小丈公 uncle Yi-her  以前在大甲替阿爹照的呢! 真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