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幹嘛呢? 怎麼如此開心啊?


 


 




我正在和瑞秋阿姨玩啦!


 


 




瑞秋阿姨馬上要大四畢業,六月就要結婚去了! 過去幾個月,平均一個月她會到我們家六小時幫忙babysit,也讓阿爹阿娘可以喘一口氣。真是捨不得她!


 


 


 



阿爹阿娘為了增進我的食慾,發明了"包春捲"遊戲。可惜我只愛吃了 一天,接著就因為發現被阿爹阿娘騙,所以又挑嘴起來了 (我不太愛吃青菜和肉)! 阿爹阿娘為此傷透腦筋!


 


 


 



阿爹並不放棄,又發明了一個遊戲,叫做"東西不見了!" 。以往我常因為東西太大口又吃太快,導致食物不好嚼而吐出來。現在阿爹除了叫我"慢慢吃" 之外,還發明了東西要確實咬一口,然後叫我說:"東西變小了!",再重複一兩次,吞入最後一小口之後,我就會大喊說: "東西不見了!"。 我自以為是魔術師而哈哈大笑。 其實阿爹才是在旁邊偷笑我被遊戲騙了!


 


 


 




偶爾我會有冰淇淋可以吃!


 


 


 



睡覺前,愛模仿大人的我,會偷學阿娘半躺在床頭的樣子,然後露出頑皮的笑容!


 


 


 




阿爹真是的! 怎麼把我睡到東倒西歪的醜態放在網路上呢?


 


 






我一想很守舊,不輕易嘗試新的東西! 阿娘為了騙我戴上台北阿嬤新寄來的夏天帽子,故意裝小丑逗我笑,我一分心就被偷戴上了新帽子。


 


 




最能讓我安靜滿足的活動不是吃東西,而是看" 巧連智" "巧虎" 兒童DVD ,有時候我會邀請我的老朋友派丁頓小熊 (左),和我的新朋友PANDA 熊貓一起看電視。


 


 




明尼蘇達州和北達科他州冬天真的很長,大半年的都要靠室內活動來舒展筋骨。我們住的Fargo-Moorhead因為是中型城市,也沒甚麼兒童博物館之類的地方。除了SHOPPING MALL 之外,冬天只剩麥當勞的室內遊樂場可以去了! 有點悲涼.......


 


 




今天可是我第一次到麥當勞室內遊樂場運動喔!


 


 


 



也不好意思去那裏白玩, 所以雖然不是甚麼健康的食物,但也只好點一份雞塊薯條來吃吃! 咦! 並不難吃呢!


 


 




有吃又有得玩! 阿娘因為怕密閉空間而不能排我爬上爬下,只好動用阿爹,陪我爬上爬下,在隧道裡跪著鑽來鑽去。到最後阿爹的運動量比我還多!


 


 





我們住的城市,最近連續三年在三、四融雪之際都鬧水災。 大多數房子因為不在河岸,所以沒事。我們租的房子離河岸較遠所以也沒事。但是RED RIVER 河岸可是由二十公尺寬的小河變成三、四百公尺寬的"湖" 了! 整個河濱公園都泡在水裡。馬路當然看不見了! 突然間,沒有湖的Fargo-Moorhead 突然多了一個大湖。


阿爹原本不太好意思來看熱鬧照相(你看阿爹故意露出一副很嚴肅的樣子),想不到不是只有亞洲人會看熱鬧,老美更是過猶不及,專業攝影機也出動了! 小孩子也來和洪水合照!


 


 




阿娘也來一張,這不叫看熱鬧,這叫"見證歷史一部分"。


 


 




看水面都已經快淹沒橋墩了!


 


 




可憐的河岸旁的屋子,停車間都淹水了! 不過美國人大多有購買房屋保險 (聯邦政府更提供淹水險


flood insurance),所已淹水後就可以領錢建新的了!


 


 


 




Moorhead Mall 停車場的下面兩層都淹在水裡。


 



今年Fargo-Moorhead因為健全的防洪工程,淹水並不嚴重。反而把水趕到北邊半小時的地方,一片水鄉澤國。高速公路北上車道完全被水淹而關閉。


 


 




現在洗澡成為一種享受,一泡就不想起來了!


 


 




就在兩歲生日前夕,我踩了我平生第一次的腳踏車。


 


 




我還拿了我最愛的一本書(飢餓的毛毛蟲)和毛毛蟲填充玩具,去學校當作 "好書分享" 的教材。


 


 




戴著阿嬤送的新帽子,做出彈搖滾吉他的姿勢。嘴邊還吃著葡萄乾土司麵包。


 


 


 



生日當天,我第一次穿上以前炳文叔叔送的新衣服,戴上淑女帽上學。老師說:Hannah is pretty! 所以我整天都一直重複我今天剛學的" Hannah pretty!"  (老師今天特別應阿爹請求,留下了阿爹的照相機,整天替我照相)


 


 


 



我每天的早餐就是果汁一杯,和泡在牛奶內的全麥穀物。老師看我今天特別打扮,特別准許我整天戴漂亮帽子照相。我的同學們都很疑惑地問:漢娜為什麼今天戴帽子啊?


 


 



吃完早餐就是遊戲時間,今天我很開心,因為玩的是我最內行的形狀拼圖!


 


 


 



中餐有青菜水果加麵包。同桌頭髮比我還少的是小我兩週的Carlson。


 


 


 



生日的人有特別的圍兜兜,老師還特別做了一頂生日帽子!我還學了birthday 這個新字,回家一直說:Hannah birthday!


 


 



阿爹阿娘特別讓我帶cupcake (小杯狀蛋糕)當生日蛋糕,去請同學吃!我吃巧克力蛋糕時,變成了翹鬍子大叔了!


 


 




吃完蛋糕還請同學一人一包fruit snack 水果軟糖。


 








 



這是學校兩個老師之一:Stephanie


 


 


 



阿爹阿娘因為忙碌,本來要完全略過替我慶生(不但沒有請朋友來家裡party,本來還要略過家庭慶祝),不過最後一刻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小小的提拉米蘇蛋糕,插上兩根蠟燭,替我唱生日快樂歌和吹蠟燭。桌上擺的是阿爹阿娘和親戚們送的禮物!


 


 



唉呦!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提拉米蘇蛋糕真好吃!


 


 



晚上洗完澡,還穿上小阿姨送的浴袍。


 


 



從此和阿爹阿娘一樣成為浴袍一族。


 


 




我生日後還學會另一個句子: Hannah Two!  只可惜手指還不會比出 Two ,只會比出Five!阿爹說,為了放這張照片還犧牲他自己,秀出雙下巴的醜態。我以後可要加倍孝順他!


 


 




生日隔天就被抓去兩歲體檢!檢查前先來場iPad 益智遊戲,穩定不安的心情。


 




診間還有準備故事書!


 


 


 




阿爹還帶來兒童維他命軟糖,要問醫生一些問題。果真如阿爹所料,我現在最好改吃含鐵的維他命,較為齊全!


 



 



阿爹真是愛照相! 一手幫護士壓住我以便打針,另一手竟然還可以掌握那瞬間來照相!


 


 


 




打完A型肝炎疫苗後,含著淚水回學校上課。唉!為什麼不能放假一天呢?


 


 



比起以前小時候,像個古典音樂家正襟危坐彈鋼琴,現在我雙腿隨興的坐姿,倒像是個午夜爵士酒吧的琴師,隨興地自彈自唱。


 





只不過唱的卻是:兩隻老虎!


 


 



現在玩的東西也越來越高深,還如大廚一般把平底鍋向上揮舞,讓辦家家酒的食物向上飛出而翻面。


 


 





聽到食物翻面的聲音,我還會大笑。注意喔!這種笑有異於"自然而笑",有一點"為笑而笑"的感覺!還會發出"哈哈"的聲音,有點假仙!


 


 




現在也會走著下樓梯了!


 


 


 


 



我現在的"怕生程度"也有進步,可以讓其他週五晚上中文查經班的叔叔阿姨抱著走。


 


 


 



我現在在公開場合也比較放的開,不像以前那麼拘束。


看我的頭是不是很大? 沒錯! 我兩歲的體檢結果為: 頭圍 90 % 以上,體重45%,身高也從半年前的5% 上升到25% (表示身體變得瘦長)。


 


 



下週五是GOOD FRIDAY 耶穌受難節,過三天後,週日則是復活節。我們現在週日參加的英文教會是美國人的路德教會(信義教會Lutheran Church),習慣上在復活節前一週過Palm Sunday 棕梠日(耶穌受難前進入耶路撒冷城時,人們舉著棕梠葉歡迎他進城)。所以牧師也號召我們自願舉棕梠葉繞場一週。


 



聖經新約 約翰福音12章




















12:12第 二 天 有 許 多 上 來 過 節 的 人 、 聽 見 耶 穌 將 到 耶 路 撒 冷 、
12:13就 拿 著 棕 樹 枝 、 出 去 迎 接 他 、 喊 著 說 、 和 散 那 、 奉 主 名 來 的 以 色 列 王 、 是 應 當 稱 頌 的 。
12:14耶 穌 得 了 一 個 驢 駒 、 就 騎 上 . 如 經 上 所 記 的 說 、
12:15『 錫 安 的 民 哪 、 〔 民 原 文 作 女 子 〕 不 要 懼 怕 、 你 的 王 騎 著 驢 駒 來 了 。 』


 


 




阿爹也把我抓出去繞場一週,除了紀念耶穌之外,也為了訓練的我的膽量,讓我在人群中比較自在一點。果真我也沒哭,還因為在隊伍中個子最小(而且是幾百人中唯一的亞裔小童),得到大家的注目。


 


 



做完禮拜,難得在外吃飯。今天去吃泰國菜。我對香辣的食物也很有興趣。我可不是在剝花生喔!


 


 


 




飯前又來盤iPad拼圖遊戲,今天玩的又是深一級的拼圖。


 


 


 





今天是四月十八日,還下了場小雪(因氣溫已升到攝氏七、八度,所以雪晚上,隔天下午就融了)!雖然有點美,但仍令人感嘆:冬天怎麼還捨不得走啊!


 


 




早上被叫起床刷牙時,還露出一副發呆沒睡醒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