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爹告誡我說: "對酷冷要忍耐,冬天才能去滑雪玩雪橇,日子也會過得比較快!" 我字字句句都聽了進去,所以二月的一個周末,又來到家附近的公園斜坡,去擁抱冬天的酷寒!


看我可是戴著兔毛的帽子,非常保暖!


  





現在滑雪橇滑出心得了,各種姿勢都會!


  


  



滑雪橇滑累了就走到STARBUCKS去喝一杯冰果汁,我會說:"冬天喝冰果汁也是忍耐的一種!"


這時候痛恨冷天氣的娘就會:"幹嘛忍耐冷天氣,誠實去面對並討厭冷天氣也沒錯!"


 


  





我就會淘氣地對阿娘說:"難怪妳都不會滑雪!" 


阿娘說:"不是不會滑,是不想受罪去滑!"






 





我最近因為阿爹阿娘都忙,每週三6:00-6:30pm 比較沒有帶我去英文教會的小童合唱團練習。


 


  





二月我們也上台表演一次。


 


 


 





春天何時才會來呢? 我們這裡冬天長達六個月 (11 到 4 月)!


  




 





我小時候不敢坐阿娘的按摩墊,現在長大了比較敢嘗試!


  


 





 





唉呦ㄨㄟ ! 按摩按得我爽歪歪! 這時阿爹通常會用台語罵一句: "真是奧ㄠˋ少年, 無憂無慮的,哪來腰酸背痛啊? "


 


  










漫漫長冬還好有台灣家人寄來的禮物陪伴我,台北阿嬤寄來的巧虎DVD和故事書就是其中之一, 我都靠它學中文呢!


 


 



說到禮物,桃子阿姨也寄來了一大堆好料,有我最愛的大甲奶油酥餅,還有一些我最愛的溫泉粉。


   


 



耶! 今晚又可以泡溫泉了! 阿爹說: "太奢侈了,一週泡一次就可以了!"


  


 



看到這裡,大家大概已經知道 "異鄉遊子吃酥餅餘酥"的故事了吧? 之前說過,我們這中西部小城市的可憐人,連酥餅的 "酥"都要珍藏,可以再加在牛奶內吃一個多禮拜!


 


 


 



所以我的"酥餅" 台語說得很溜! 


 


 


 


左邊那位阿姨是我們今年新認識的朋友,在大陸山東是英文老師,考上中國派駐到美國中文師資團 (孔子學院),交換到美國中學教一年中文課。在MOORHEAD 一所中學還把中文當必修課,以後在美國可不要隨便用中文說人家壞話喔! 右邊是他先生休假從山東來找她玩!


 


 





咦? 馬桶裡有魚?


 


不是啦! 其實是我又生病了! 這次是腸胃型病毒,昨晚半夜起來吐在床上,今天又吐一次在廁所地上,所以第三次就被阿爹叫去坐在馬桶邊準備。


 


 


 


阿爹阿娘打電話去學校請假,結果發現又是流行性病毒,也有好幾個同學中鏢在家休息!


 







 不過阿爹阿娘准許我用iPad看DORA 卡通。


 


 
 



看卡通看到忘情時,還跟著卡通唱歌做動作!


 


  





 


還笑得出來,讓阿爹阿娘放心不少,這一波來得快去的快,24 hr 之內就結束嘔吐了,第三次嘔吐也沒發生, 一定是卡通把我醫治好的!


 


 





 


 休息一天後,隔天就開開心心地去上學了! 經過一月底,二月初這三週的生病,抵抗力又提升一級!


 






 



小時候還不會立體拼圖,現在已經很厲害了! 要先分類再去拼!


 


 


地下室是有點冷! 美國電費瓦斯費很貴 (冬天最高費用每個月將近US$280/month ,所以晚上常開車經過美國人家外面時,常只看到客廳一顆忽暗的燈泡)


今年我們全家開始學習調低暖氣溫度,套一句我常說的話: " 要忍耐冷的溫度" (下一句妳一定知道: " 才可以去滑雪"!)



 





 


 我也會看說明書來拼樂高積木了!


  


 







 


我們週日下午經過一個社區體育館,就進去瞧一瞧有甚麼活動。結果看到小朋友在打冰上曲棍球。


 


 



我感到這種運動很有趣!


 


  





還要求阿爹阿娘陪我進場邊去看。 阿爹阿娘說: "先把游泳、滑雪學好,長大一點再學跆拳道防身,再學踢足球(培養團體默契交朋友),這樣就夠忙了。至於其他的,優先學鋼琴,因為那是所有樂器音樂的基礎。"


 


 


 



看完冰上曲棍球練習後,我還賺到一盒爆玉米花! 真是一個太棒的週日下午!


 


  



 



 說到這裡,就要多吃一點東西快快長大!


 


 


 



 去GOLDEN CORRAL BUFFET總是很認真吃肉和青菜, 因為獎品就是最後的巧克力棉花糖。


 


  


 



我也開始吃小黃瓜cucumber, 以後回台灣再約桃子阿姨一起吃!


  


 


 



 我也努力喝開水,阿爹阿娘為我準備一個HELLO KITTY專用水瓶。


 


  


 



我很好騙,阿爹阿娘只不過施點小技巧,我就常常記得去喝水。這樣才不容易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