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是中國農曆新年,在美國本來就沒甚麼過年味,加上現在又住在中西部小城市 (亞洲人沒幾個,亞洲小超市兩間,像樣中餐廳沒有) ,差點連年夜飯都忘了。一想起來也只能買一個美金$7 的外帶中式炒麵大家分著吃。算是慶祝新年了!


 


 



還好我很知足,一向愛吃麵 (不愛吃米飯), 所以只要是麵都來者不拒!


 




大年初一當天特地穿上台北阿嬤很久以前送我的中式新年衣服去上學,算是發揚中華文化! 去年太大件,今年終於穿得下,明年也還有機會再穿一次。


 


 



回家後還領紅包呢! 咦? 怎麼是空的?


 


 



算了! 有糖果吃就算過年了!


 


 




我吃點心吃得滿嘴都是!


 






其實我比較重視精神生活! 只要阿娘彈琴,我就會自己像海豚一樣,用肚子一躍而上鋼琴座椅,也裝模作樣跟著彈琴。


 


 


 



有一天我突然突發奇想,也沒人教,就用手指夾住起司條點心。


 




阿爹阿娘嚇一大跳說: 我們家也沒人抽菸,漢娜為何會如此?  我最近很愛捉弄人,看大人嚇一跳時,我就越故意去做,還會嘎嘎地笑!


 





我玩拼圖已經玩到 "成精了" ! 簡單的拼圖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於是阿爹阿娘買了一個美國五十州拼圖,我一個禮拜內已經會拼三分之二了! 阿爹說看我兩歲生日時會不會全部拼完。


我現在還會看形狀念出十州的名稱,還會捉弄阿爹阿娘。 譬如說阿爹念IndiANA 和 LouisiANA 州的時候,我就會故意念成 Indi"HANNAH" 和 Louisi" HANNAH"  ,然後哈哈大笑,百玩不厭!


 



我已經會說和數中、英文的一到十,阿娘還說她要開始教我十一到二十。


 


 




冬天住在這個小城市,除了學校以外也沒甚麼地方出門可以去,其中之一就是教會。我們雖然參加中文的團契,但是因為這裡還沒有中國人的教會,所以我們周日都是 參加美國人的教會。這個教會有一節禮拜,是在這個有圓桌的地方舉行,特別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參加。 我都在這畫畫看書,乖乖度過這段時間。


 


 




除了教會以外,另一個可以出去走走的地方,就是FARGO的WEST ACRES MALL。在MALL 內有一隻彩繪的美洲水牛。你們看得出我正擺出 "蒙娜麗莎" 的神秘微笑嗎?


 


 



我跟小時候一樣,還是很愛和人玩 PEEK-A-BOO。


 


 



PEE-----KA----BOO !


 





我還喜歡和人玩另一個遊戲, 叫做: 手呢?手呢? 然後突然伸出手來大笑。照片中是在雙城的亞倫叔叔啦!


 






瑞秋姐姐是阿娘學校的大四學生,週間晚上有時候會來我們家幫忙照顧過我。


 


 



有一個周日,中文團契的一個醫生叔叔,約我們去看他玩無線遙控飛機。


 


 




冬天玩的是室內輕型遙控飛機, 聽說他夏天玩的是戶外 " 噴射引擎" 的大飛機,還可以打空戰咧!


 


 




學校常常會在各種節日辦活動。例如在今年二月十四日情人節時,還會讓我們送同學老師卡片(這種小卡片叫 Valentine) 和小禮物。相較於在台灣,只送禮物給真正的情人,在這裡學生們都會送學校同學 (不一定是情人) 小禮物--大概就是一顆糖果等。


 


 




就像萬聖節一樣,大家把小禮物放進對方的盒子裡。


 


 




小卡片伴隨著小禮物。


 




現在溫度 -15 C ,算是比較溫暖的周日下午,所以在家門口玩雪。


 


 




家門口的雪堆了一公尺以上,像一座山一樣!


 


 




已經融了一部份的雪了,但是雪還是不少吧! 今年據氣象單位估計,我們這裡可能又要鬧水災了!


 


 



二月份阿娘回了一趟雙城開會,我們順便去St Louis Park 的長江中餐廳吃港式飲茶。 這張是在餐廳門口,我坐在陶瓷獅子上的英姿。


 





在雙城阿爹還帶我去舊家附近 New Brighton 的社區活動中心去玩,那裡有個室內體能遊樂場。我一開始還有點害怕,還擠出一副要哭的臉。


 


 




這裡的孩子都很野,跑上跑下!


 




我剛開始還不習慣!


 


 




不久也玩開了!


 



 


 



到了二十二個月大,我終於剪了平生第一次頭髮。我乖乖坐在小板凳上,由阿娘先開剪。阿爹看了也手癢,接著搶過剪刀繼續剪,越剪越過癮,差點不能停止!


 


 


 



結果無奈變成男生!


 


 



雖然後面被阿爹剪得像狗咬的一樣,但是阿爹反倒說: 剪完之後,怎麼看起來頭髮反而比較黑、比較密呢?


下次別人看我頭髮少時,如果再問阿爹阿娘我是不是剛剪過頭髮時, 他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說: 是的! 再也不必一臉尷尬了!


 


 


 



最近終於在FARGO 找到一間日本料理店,有好吃的生魚片蓋飯。


 


 




最近常抱著加州姑婆送的熊貓看書!


 


 



我自己有一個專用小書架,有事沒事就喜歡去翻翻書。對了! 這本小鴨的書是波士頓的UNCLE 送的呢!


 


 




咬著奶嘴看書,讓人心情特別放鬆。阿爹阿娘還對我說: "這麼大了! 拜託妳別咬奶嘴了!"


希望我兩歲能戒掉它! 目前只有睡覺時、上教堂時、和阿爹阿娘要我安靜時,才會讓我吃奶嘴。


 







這匹馬我從小嬰兒騎到現在。


 


 




最近我還發明一個玩樂高的新把戲! 把樂高積木堆得高高的!


 


 




看我是不是一副頑皮臉?


 


 




剪完頭髮後,我怎麼一夕之間變成小男生呢?  啊哈! 多謝大家這一陣子的觀賞! 我之前欠大家的照片都還清了! 下一次PO 新照片要一個月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