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蠻愛看書的。尤其是愛看巧虎的勞作書。這是台北阿嬤在台灣訂給我的雜誌,再定期寄到美國給我。阿爹在我看完DVD之後,就會陪我做這勞作書,我自己就會定時拿起來複習。 我沒有兄弟姊妹和親戚在我旁邊,每天去學校又只學英文,所以我的中文除了阿爹阿娘教我之外,就只靠中文卡通DVD了!


 


 


 



看到阿爹偷照我相,我便調皮地做出鬼臉!


 


 


 





我喜歡躺在阿爹阿娘旁邊撒嬌。


 


 


 


 



我這個綁兩條小辮子的小童,和我阿娘在幹甚麼呢?


 


 


 





我們在做勞作啦!


 




 


 



我現在已經很會用剪刀了!


 


 


 


 



在學校和家裡都有人教我做勞作,真是開心!


 


 






二月份的一天,我去小兒科打預防針 (其實是滴在鼻孔裡的,不是打針的),不過剛到診所還是忐忑不安,聽到護士叫我名字還嚇一跳。


 


 


 





有一天在學校,我突然寫自己的名字,把老師嚇一跳,還問阿爹阿娘說: "兩歲多寫自己名字很厲害耶! 妳們在家一定常常練習吧?" , 阿爹阿娘回答: "沒有啊! 我們在家是不說不寫英文的。"


 


 


 



我另一天在學校裡又寫了一次名字,不過N還是沒寫對。


 


 


 


 





聽到我在學校寫名字,阿爹阿娘也開始陪我在家練習寫名字。 我正在說: OH NO!


 


 


 







看我寫我的名字來!


 


 


 





我到現在只要一得意,還是會常常像嬰兒一樣露出舌頭笑!


 


 


 



我們這個地方有個小動物園,我們因為買了年票,所以只要天氣好,我們就會去走走。


 


 


 



自從我學會照相之後,我就上癮了!


 


 


 


 



這種草原犬鼠 prairie dog 會鑽地洞,還喜歡站起來。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D%89%E5%8E%9F%E7%8A%AC%E9%BC%A0


 


 


 


 



原來大野狼是真的, 我要趕快戒奶嘴,不然會如阿爹說的: "大野狼專門在晚上去找睡覺吃奶嘴的幼兒!"


我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這隻鹿一定是晚上吃奶嘴,才會被大野狼吃掉,只留下頭骨在大野狼的帳欄旁邊。


 


 


 


 



照相的取景很重要,必要的話要蹲在積雪的地上。


 


 


 






阿爹喊說:" 妳幹嘛連路都要照? 又沒有動物?"  阿爹啊,你有所不知,空曠也是一種美!


 


 


 


 



動物園裡也有溜滑梯,我整個冬天都沒溜了 (後來才想起一個多月前才在台中SOGO百貨溜)!


 


 





 


 



阿爹,幫我照一張在攝氏零下十度,在戶外溜滑梯的壯舉!


 


 


 


 



我還是不太敢坐旋轉木馬!


 


 


 





還好有椅子,我們就用坐的,阿爹, 我下一次就敢坐木馬了喔!


 










再來談談我的學校生活吧! 在教室外面有我們Preschooler 小班 (還有另一個是Preschooler 大班) 二十個同學的相片!


 


 


 









我變成了一支棒棒糖!


 


 


 


 



今天2/21/2012 (Tuesday) 學校慶祝MARDI GRAS ,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慶祝活動。遊行首先由Preschooler 大班進場,他們大多是四、五歲的大孩子。


 


 


 



之後是我們Preschooler小班進場,我剛好是最後一個。


 


 


 


 



看到我了嗎? 我是兩個preschooler 班內年紀倒數第二小的,個子也剛好是最小的。阿爹說: "多吃肉肉和青菜就會長高!"


Mardi Gras (s 不發音,因為是法文),是指Fat Tuesday的意思。原來在耶穌復活節之前的40天 (叫做LENT 大齋期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9B%E6%97%AC%E6%9C%9F ,其第一天叫做 Ash Wednesday),是傳統上基督徒齋戒、捨棄一切大餐的時期,以紀念耶穌在曠野中受魔鬼試探的那40 天。在這大齋期開始的前一天 (Fat Tuesday),大家會吃一些比較肥的東西,顧得其名。


和聖誕節一樣,Mardi Gras 的宗教意義逐漸減少,反而成為世人一個狂歡的日子,在巴西有有名的Carnival  嘉年華會,在美國的紐奧爾良市則有Mardi Gras 遊行。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1310366 (有詳細介紹)


http://mardigrasday.com/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di_Gras


 


我們一個同學的媽媽是大學法文老師 (就是戴帽子指揮者),平時義務來教我們法文及法文歌,也因此連續兩年協助辦理此PARTY,讓我們上台唱法文歌,也藉機介紹這個在美國歷史上曾是法語區(路易西安那州)著名的狂歡節日。


 


 



MARDI GRAS 的主題顏色為金,綠,紫。所以我一身紫裝。不過我今天被這麼多家長的人群嚇到了,一時無法動彈,更別談像我之前再練習唱法文歌時一樣活潑了!


 


 


 





我一直往台下看,試圖找阿爹阿娘。


 


 


 






因為沒看到坐在後排的阿爹阿娘,結果整個過程就動彈不得。


 


 


 





最後由法文老師帶我們下台一鞠躬!


 


 


 


 






下台找到阿爹阿娘之後,喝杯果汁壓壓驚!


 


 


 


 





這一天傳統上也要吃法式可麗餅,由家長們捐材料,托兒所工讀生幫忙現場做可麗餅。我吃到說不出話來!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AF%E9%BA%97%E9%A4%85


 


大家也別忘了到我阿爹去年寫的部落格去看去年的我,如何慶祝 MARGI GRAS ,比較之下,頭髮還是有長啦!    http://tw.myblog.yahoo.com/jw!W3zoWCyQFRnQVDomu9yTIw--/article?mid=3435&sc=1


 




 





回家後才回過神,拿著Mardi Gras 面具和之前情人節禮物歡呼!


 


 


 





去年的面具是阿爹替我做的,今年preschooler 班讓我們自己貼亮片和羽毛來做自己的面具!


 


 


 


 





二月的一天,阿娘收到心理醫師考試合格的成績單,當晚我們去吃韓式烤肉慶祝一番!


 


 


 







今天我們第一次來這間餐廳,我很好奇地地看著桌上的烤盤。ㄟ,阿娘啊! 妳怎麼變成一隻非洲斑馬啊?


 


 


 


 


 



還記得去年感恩節,我們隔壁的鄰居波文一家請我們去他們家吃感恩節大餐嗎?


今天我們回請他們過來喝下午茶和吃水餃。卡洛萊妹妹剛滿兩歲,和我一起玩我的玩具,玩得很開心。


 


http://tw.myblog.yahoo.com/jw!W3zoWCyQFRnQVDomu9yTIw--/article?mid=5095&prev=5096&l=a&fid=11 (去年感恩節)


 


 


 





等天氣變暖,我們就可以出去戶外跑跑跑了!


 


 


 





我最近愛上了看NBA籃球 (因為林書豪JEREMY 叔叔的關係),加上阿爹說打籃球可以長高,所以我拼命地投籃!


 


 


 



卡洛萊妹妹現在走路走得很棒了!


 


 


 





今天吃的是水餃加蛋花湯!十足中式口味!


 




 


 


 





學校老師前幾天幫我們塗指甲油。


 


 


 


 





我很淘氣地化妝成老婆婆!


 


 


 





我是拿麥克風唱卡拉OK的 grandma Hannah 漢娜婆婆!


 


 


 



阿爹阿娘投其所好,有時候用冰淇淋來當作獎賞。


 


 


 


 





看! 我變成一個小丑了!


 


 


 


 





我刷牙時還特地張大了口,看看我那充滿巧克力冰淇淋的嘴巴!


 





 


 



二月底阿爹阿娘做了一件狠事! 他們下定決心要讓我戒掉"要吃奶最才能入眠"的惡習!


 


阿爹竟然把我的奶嘴泡醋!!


 


 


 


 


 



這幾天睡覺前,我才納悶: "為什麼奶嘴都泡在水裡 (我當時不知道那是醋) 呢?"


 


 


 


 



才剛放進嘴,就吃到"發臭" 的奶嘴! 阿爹阿娘告訴我: "奶嘴在一個小孩變成 Preschooler 之後,自己會變臭掉! 我們也沒辦法!"   我因此傷心不已!


 


 


 



趕快喝杯水去除嘴巴中的臭酸味!


 


 


 


 



怎麼沒事奶嘴突然變臭了呢!


 


 


 


 



可是我好想吃奶嘴入眠喔!


 


 


 


 



我又不肯吃手指取代奶嘴,只好一直哭!


 


 


 





阿爹阿娘說我就像一個戒毒癮的人,在戒毒過程痛不欲生!


不過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從第一晚開始戒毒之後,任憑我在床上發抖抽蓄,阿爹阿娘就真的從此不給我奶嘴了!  之後又哭了兩晚,再埋怨了三晚,一週之後我就不會吵要吃奶嘴了! 戒毒成功!  


我還一直說: "只有小Baby 才吃奶嘴,Preschooler是不吃奶嘴的!"


 


 


註: 阿爹託我跟大家報告,他已經一口氣出清存貨了(寫了積欠的八篇文章)!未來一、兩個月不會有新作,多謝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