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美國後,阿爹阿娘在月份還是固定一週會有一、兩天,請babysitter 褓姆姊姊晚上來陪我兩小時,以便阿爹阿娘準備考試。


 


 


 



這位凱拉姊姊是大一學生,今天陪我玩ABC !


 


 


 


 



現在學校也正在學ABC 字母!


 


 


 


 



米歇爾姊姊才初中而已,我很喜歡和她玩醫生病人的遊戲。


 


 


 



我們今天請Ada姊姊和她男朋友吃飯,因為她大學畢業要回台灣去了! 她也前也來陪我幾次。


 


 


 


 





我還是最喜歡讓阿娘來陪我。





 





瞧我全身幾乎都是大阿姨送我、或茄寶表姊以前的衣服褲子。我比茄寶小六個月,不過身材小一號,所以常有她以前的衣服鞋子可以穿!


 


 


 


 


 



突然想念起了台灣的家人和食物!


 


 


 





一月底的一個星期天,下了今年第一場大雪,我在我們教會停車場踩雪踩得很開心。


 


 


 


 



在學校時也到戶外玩雪,妳看! 雪好深喔!


 


 


 


 


 





新年新希望是要加緊練習上廁所,我現在兩歲九個月,還沒有主動想去蹲馬桶!  阿爹阿娘說我不穿尿布的那天,要買一個很大的棒棒糖給我!




 





 





我幾個月前開始學阿娘在客廳做起了瑜珈。


 


 


 





阿爹說我年紀那麼小又不會腰酸背痛,也沒有生活的壓力,幹嘛做瑜珈?


 


 


 


 





而且我的動作越做越標準! 這樣練下去,遲早有一天會練成軟骨功,把我自己塞到小盒子裡面。


 


 


 





我還會伏地挺身呢!


 


 


 








做完了要拉拉筋!







 





阿爹每個月一次會陪我做巧虎的勞作書! 我從巧虎DVD 和勞作書中,學了不少中文。獲益良多!


 


 


 


 



還記得台北阿公在台北教我照相嗎?


 


 


 





我現在也常常練習!


 


 


 







看我這邊! 一二三,喀喳!


 


 





每次照完看著相機銀幕,就會喊一聲: 有耶!


 


 


 





阿爹照我,我照阿爹!


 


 


 


 





我還去照阿娘讀書的照片! 這張手沒震動,但是左手指總是遮到鏡頭!


 


 


 





一月二十號是舊曆新年,我穿上台北阿嬤在我出生時買給我的禮物! 經過將近三年,我終於穿得下了!


 


 


 





恭喜恭喜啊!


 


 


 



另一件旗袍是阿爹今年十月在桃園機場買的。 我今天特別穿到中文查經班去!





 



茱莉姊姊看到我這一身打扮,趕快跑來和我照相!


 


 


 



新年喜氣洋洋,祝大家事事順心!


 


 


 



新年除夕夜當晚,我們還受邀到朋友家吃飯!


 


 


 





這邊的台灣朋友還會自己做太陽餅呢!


 


 


 





吃到炸年糕就回想起在台灣過年的景象。



















最近阿爹在幫我照相時,嘗試多教我幾種笑容,以免每一張照出來都是用手指出 YA的一樣姿勢和笑容。


 


 


 





於是我就嘗試把手放下的笑容。


 


 





這張有點做作!


 


 


 


 



阿爹為求攝影效果,特地挖空心思要照我不同的臉部表情。今天他拿了一顆無子的酸梅給我吃!


 


 


 


 



有點甜甜的啊!?


 


 


 


 



不難吃啊!


 


 






不對! 怎麼那麼酸啊?  阿爹說:因為這是"鹹酸甜" (蜜餞的台語)啊! 我本來就沒脖子了,這下脖子更縮進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