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台灣飛回來的那一天,本來期待美國應該要埋在片白雪當中,想不到我們住的城市過去兩週都沒下雪,這已是我們過去在明尼蘇達州住那麼久從未發生的事。 以往一月時,應該地上已積雪並且很冷了,今年意外地都在-15 C 以上 (這樣算異常溫暖了)!

 

 

 

 

 

 

 

 

 

 

從台灣的美食天堂回來,阿爹胖了兩公斤,於是勵志只吃火雞肉加青菜水果減肥,還加入YMCA 健身中心密集運動!

 

 

 

 

 



 

 

2012年1月10日,我們又回到美國的家了, 一方面因為美國太安靜了,加上我還在調時差,所以我回來的前幾天常常一到傍晚就昏昏欲睡。

 

 

 

 

 

 

 

 

 

 

傍晚本來看巧虎DVD看得好好的.......

 

 

 

 

 

 

 

 

 

 

突然眼神呆滯,也聽不到阿爹在叫我。

 

 

 

 

 

 

 

 

 



 

下一秒鐘就倒了!

 



 

 

 



 

 

 



 

結果我半夜把阿爹阿娘從睡夢中搖醒,說: "我要吃飯!",就這樣,我吃了一、兩天的午夜晚餐。阿爹阿娘都笑不出來,只有我很開心!

 

 

 

 

 

 

 

 

 



 

有時候包在毯子中暖暖的,更令人昏昏欲睡!

 

 

 

 

 

 

 



 

要睡著了........

 

 

 

 

 



 



 

晚上睡不著! 早上則起不來!

 

 

 



 

 

 



 

好大的一個哈欠喔!

 

 

 

 

 

 

 

 

勉強張開眼睛,準備要去上學了!

 

 

 

 

 

 

 

 

 

 

還好洗把臉之後,心情不錯,要去上學囉!

 

 

 

 

 

 

 

 

 

 

聖誕節也過了,阿爹今天晚上準備要把今年收到的卡片和聖誕樹收起來了! 假期要結束囉!

 

 

 

 

 

 

 



 

快要過農曆中國年了,按照中國人的習俗去剪個頭髮迎接新年。以前都是阿爹阿娘幫我稍微修一兩刀的(啊其實從出生到現在兩歲九個月也才修兩次),今天1/21/2012特別慎重其事,到FARGO的一家小孩專用理髮店去理我平生第一次的頭髮。

 

 

 

 

 

 

 

 

 

 

這理髮店美容院中布置得很活潑,因為想要賺我們小孩子的錢 (剪一顆頭US$16)。阿爹再帶我來理髮的前兩天,就一直給我看 Youtube 上小baby 理髮的照片,所以今天一到美容院,我就對此略知一二了。 也因此老神在在地坐上椅子,任人宰割!  看我正閉目養神中。

 

 

 

 

 

 

我雖然沒完全聽懂,但這阿姨好像在對阿爹說: 今天我們會修剪一下,不過大概也沒太多頭髮可以讓我們剪。 接著阿爹也大笑表示同意!

 

 

 

 

 

 

 

 

我對這一切開我玩笑的對話並不太在意,因為我正專心地看著卡通呢。

 

 

 

 

 

 

 



 

大概過了十分鐘,頭髮剪好了,阿姨還幫我綁了個辮子,灑了些亮粉,問我的意見如何?

 

 

 

 

 

 

 



 

這個辮子有點意思! 髮型怎麼沒變呢? 啊! 大概是頭髮還不夠多吧!

 

 

 



 



 

 

 

 

阿姨倒替我把一束頭髮,裝在美麗的袋子裡做紀念,我也因為表現良好,沒有像隔壁小朋友一樣大哭,而得到一支棒棒糖當作獎勵。



 

 

 

 

 

 

 

 

美國中西部畢竟乾燥,我一回來又留了一次鼻血,不過現在長大了,會自己壓住鼻子而不會大哭!

 

 

 

 

 

 

 

 

 

 

說到上學,阿爹阿娘回到美國隔一天就把我送回學校了! 因為錢都交了不去可惜! 就在學校調時差吧!

 

 

 

 

 

 

 

 

我又全副武裝準備上學去。

 

 

 

 

 

 

 

 

未來這兩週是:過渡時期! 因為我兩週後要從"幼兒toddler" 正式升級為"學齡前兒童preschooler" (我們這班從兩歲九個月到四歲多的都有,相當於台灣幼稚園小小或小班)。我現在兩歲九個月。我們托兒所有一套實施已久的 "過渡時期"制度 (從第一天只到新班級一小時,每天逐步增加小時,到第二週最後就可以完全按照新班級作息了!),幫助我們來適應新生活!

 

 

 

 

 

 

 

 

今天是我到Preschooler 班的第一天。和我一起升級的有比我小兩週的卡森! 他前幾天還適應不良而大哭,倒是我,讓老師很吃驚地說: 漢娜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啊!

 

 

 

 

 

 

 



 

第一天下課時,老師就把我第一天的照片寄給阿爹阿娘。我一副好像跟新同學很熟的樣子!

 

 

 

 

 

 

 

 

 

 

在這班還見到一些以前同班比我大的老同學(將近一半)。

 

套句老師的話: 以前toddler 重視physical (因還不太會說話,所以肢體性活動較多), 現在到reschooler 班,一切都變得很verbal and emotional (說話和情感表達更豐富)。果然, 我一月升級後一週內,回家後英文就劈哩啪啦地開始說出來! 不過阿爹阿娘還是堅持在家要說中文,頂多同步教相應的英文! 

 

 

 

 

 

 

 

 

 

 

升級到這一班有幾項重大的變化。

 

(一) 早餐要自己拿碗筷,自己倒牛奶果汁,吃完自己要收碗、杯子和湯匙。

 

(二)吃飯不戴圍兜兜了!

 

(三) 每天固定有上午有音樂節奏課、下午有美術課

 

(四) 體育課變多

 

(五) 週四固定帶一本書或音樂CD去學校分享 (由老師代為念給大家聽)

 

(六) 大部分已經自己上廁所了(一班二十個小朋友只有最小的三、四個還包尿布)(美國孩子一向都比較晚不包尿布,家長老師多不急)

 

(七) 重視小孩自己的選擇 (例如在遊樂時間,不會統一規定大家玩甚麼,會讓小孩自己"選修"分組,以尊重這些小童的自主權,但是終究會換組,讓他們每一項都玩得到)

 

 

 

 

 

 

 

 

我第一天就又上節奏課,又上勞作課!

 

 

 

 

 

 

 

 

就在耍寶playing silly之中 ,結束我成為Preschooler 的第一天!

 

 

 

 

 

 

 

 

 

 

 

 

 



 

我們每天都會用人,排出一個英文字母,今天學的是大寫字母 I

 

 

 

 

 

 

 

 

尊師重道的我,也在離開toddler 班後,自己包裝、送了有中國風味的口紅盒子,給我之前在toddler班的兩位老師當禮物。

 

 

 

 

 

 

 



 

卡森算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以前就坐隔壁吃早餐,現在升班後又相依為命。因為我們年紀最小,我的個子又比他小, 所以我的同學們回家都跟他們的爸媽說:  I have a little new friend called Hannah! 這是阿爹阿娘從老師那輾轉聽到其他家長們說的。

 

因此,阿爹阿娘最近順勢叫我要多吃肉肉和青菜(這兩樣我一向吃比較少),否則會永遠小小little 的當"小"漢娜,否則頭髮會長不長。

 

我也有聽進去,現在比較努力吃肉和菜菜,深怕永遠長不高,頭髮也永遠短短的!

 

 

 

 

 

 

 



 

今天是舊曆中國新年,我特地穿了旗袍上學,得到老師的讚美! 老師還介紹中國文化和中國新年呢!

 







 

 

 

 

 

 

每天幾乎都會帶一幅作品回家,阿爹阿娘都會選一些留下來做紀念!

 

 

 


 

 

 

這是今天的勞作,做一支給小鳥吃的穀物棒。

 

 

 

 

 

 

 

 

我會努力長高的! 阿爹現在每天回家都要我墊腳尖投籃球十分鐘! 我也因此喜歡上了籃球!

 

 

 

 

 

 

 

 

 

 

 

 

就這樣子,我變成了PRESCHOOLER 了!  我短短幾週已適應了不少新事物,下一步就是要戒奶嘴和尿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