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反聖嬰年La Niña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B%89%E5%B0%BC%E5%A8%9C%E7%8E%B0%E8%B1%A1 ,全球普遍暖化,我們這裡到一月才有第一場稍微大的雪,破了本地最少雪的一個冬天的紀錄。

 

 

 

有一天在路旁一棟房子前,看到一個用透明塑膠布做成的天使,正看著那搖籃裡的耶穌。這家主人一定是個藝術家!

 

 

 

 

 

 

 

 

下雪不一定都很美,要下那種大雪花的才美。昨天雖沒下雪,但是卻難得地結霜 frost,讓水氣都在樹枝上結了針狀的晶體。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C%9C

 

 

 

 

樹枝都穿上白色新衣。

 

 

 

 

 

 

 

 

這張像不像明信片? 是阿爹在河岸的公園拍的。

 

 

 

 

 

 

 

 

拉近一點看。

 

 

 

 

 

 

 

 

再近一點!

 

 

 

 

 

 

 

 

 

 

就是這樣的針狀結晶!

 

 

 

 

 

 

 

 

 

 

阿娘學校的學生宿舍也很美!

 

 

 

 

 

 

 

 

汽車天線可以一窺究竟。

 

 

 

 

 

 

 

 

 

 

再看一次針狀結晶。

 

 

 

 

 

 

 







 

一方面因為我們家住的這個城市沒有滑雪場,二方面因為我還太小不會滑下坡,所以阿爹就讓我在我們家外面的平地上來練習平衡感。

 



 

 

 



 

後面那座牆就是我們租的房子啦!

 

 

 

 

 

 

 

 

 

 

 

 



滑一滑還可以滑倒水泥地上來。

 

 

 

 

 

 

 

 

 

 

等我滿四歲之後,就可以去上滑雪課了! 滑雪場一般不教四歲以下的小童!

 

 

 

 

 

 

 

 

 

 

 



 

有一天我的額頭溫溫的,腳丫子卻冰冰的。

 

 

 

 

 

 

 

 

 

 

 






 

我就一時調皮,把冰腳拿起來冰敷額頭,然後哈哈大笑!

 

 

 

 

 

 

 

 

 



 

 

自從二月四日起,我突然變成藍球迷,為甚麼呢?

 

 

 

 

 

 

 

 

 

 

 

 



都是因為JEREMY 叔叔的關係。他是美籍台灣移民之子林書豪 JEREMY LIN。他在二月份成為全美,甚至全世界有名的人物sensation!

 

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他了,他的故事之所以吸引人並激勵人,簡單來說分為

 

(1) 他是被低估 (underdog) 的人,主要因為他既是亞洲男人 (並非NBA 或美國大學籃球隊一般所認為會打籃球的種族),又上了不是籃球名校的大學 (他"勉強"去上哈佛),但他卻能成功。

 

(2) 他和他的家人都堅持打球的理想,努力不懈,不懼困境,所以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3) 他謙虛無私,使祂的隊友表現更好,自己不居功。

 

(4) 他也夠聰明可上哈佛經濟系,聰明也反映在球技上。

 

(5) 他有堅強的信仰使他堅持下去。

 

(6) 他自述 以亞裔美國人、台灣移民之子為傲,克服亞裔種族的刻板印象。

 

 

 

還有很多特色不能詳記,我阿爹阿娘替我收集他的很多資料,我長大之後,同樣身為美國出生,台灣移民後裔的我,能夠從他身上學習到人生的功課。

 

 

 

以下是一些關於他的報導,略舉數篇。

 

http://tw.myblog.yahoo.com/dawwei.wang/article?mid=8521&prev=8552&next=8504 這是清大教授王道維,以前我阿爹阿娘在馬里蘭州讀書時認識的好友寫的,轉載於中國時報。

 

 

 

 

 

http://tw.myblog.yahoo.com/dawwei.wang/article?mid=8552&prev=8583&next=8521 王叔叔的另一篇文章,轉載於台灣醒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WtSp-Gt_EU (他去年初入NBA還不受重視時,回台灣探親接受好消息電視台的專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BQsjvmWsUs&feature=related (他成名之前,自製的幽默短片)

 

 

 

 

 

http://jgospel.net/truth/gospel-corner/%E6%88%91%E6%84%9B%E7%B1%83%E7%90%83%E6%9B%B4%E6%84%9B%E4%B8%8A%E5%B8%9D%E2%80%94%E2%80%94%E6%9E%97%E6%9B%B8%E8%B1%AA%E8%A6%8B%E8%AD%89.c41298.aspx (另一篇網路上的簡介)

 

 

 

 

 









 

亞洲版時代雜誌封面。

 

 

 

 

 

 



 

 

 

美國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 絕無僅有地連續兩周把一位運動員當封面。

 

 

 

 

 

 

 

 

我不多說廢話了,要開始練球了! 對了,最近我很以台灣人之後代為傲,常穿這件大阿姨送我的衣服去上學!

 

 

 

 

 

 

 

 

 

 

我現在不僅練籃球,還會看籃球喔! 我都替JEREMY 叔叔喊加油,看到對方球員投籃,都會大聲喊: "不進!"

 

 

 

 

 

 

 

 

 

 

我們也在2/11 親自開車回TWIN CITIES,去Target Center 看我人生的第一場NBA球賽 ( New York Knicks vs Minnesota Timbewolves ),要替客隊紐約尼克隊加油!我阿爹還替我做了頭頂上的帽子道具。

 

 

 

 

 

 

 

 

 

 

我們還自製海報,希望能被攝影機照到上鏡頭,讓台灣球球的觀眾看到。這海報是我阿爹畫的,是我住波士頓的UNCLE JAMES提供的意見。 本來應為: WELCOME TO MINNEAPOLIS !  我們把它變成一個pun雙關語:LIN neapolis!

 

 

 

 

 

 

 

 

 

 

UNCLE JAMES 還提供另一個意見:I Love NBA變成  LinBA !

 

 

 

 

 

 

 

 

 

 

希望能被照到,一舉成名!

 

 

 

 

 

 

 

 

 

 

只可惜只買得起最便宜,球場最後面一區的票 (US $25 = NT$ 750 ) ,電視上那種會被照到的位置,都起碼要一張 NT$ 5000 - 13000 一張的票

 

 

 

 

 

 

 



 

從我們位子上看下去就是這樣!

 

 

 



 

 

 



 

阿爹,替我照一張吧!

 

 

 

 

 

 

 

 

 



 

我還學阿爹戽斗!

 

 

 

 

 

 

 



 

今天能來看球太過癮了!

 

 

 

 

 

 

 

 

 

 

我們選坐在最後一排,高舉海報才不會擋到別人,不過也相對不會被照到。

 

 

 

 

 

 

 

 

 

 

哇!我動了一下!

 

 

 

 

 

 

 



 

賽前有啦啦隊熱舞!

 

 

 

 

 

 

 

 

 

 

中場休息也有啦啦隊熱舞,這些是電視上看不到的!我剛進去時看到地上的明尼蘇達隊灰狼的圖案,就想到阿爹平時拿來嚇我的大野狼 (每次我不聽話,阿爹就搬出大野狼把小孩咬走的故事),所以我不像別人大聲喊著加油,反而一直大聲向大野狼叫囂: 大喊:"大野狼!大野狼!",把阿爹阿娘笑得半死。

 

 

 

 

 

 

 



 

JEREMY 叔叔出場了,我們這裡雖為主場,也有不少人替他拍拍手!

 

 

 

 

 

 

 

 

 

 

還有人帶了國旗,在尼克隊球員休息區後面一排加油!那位子至少US$300 以上!

 

 

 

 

 



 



 

坐那拿國旗的位子上,連教練球員討論戰術時,都可以清楚地偷聽到!

 

 

 



 

 

 



 

尼克隊一路落後到終場比賽結束前兩分鐘。

 

 

 

 

 

 

 



 

 

 



 

 

 

 

 

 

剩一分鐘時才反敗為勝!

 

 

 

 

 

 

不料剩四十秒時又被灰狼隊超前三分。這是全場沸騰,阿爹的雙腳和拿相機的雙手都發抖不止,一生沒這樣發抖過。

 

 

 

 

 

 

 

 

 

 

在林書豪投進再加被犯規罰球之下........ (阿爹阿娘還低頭禱告起來!)

 

 

 

 

 

 

 

 

 



 

尼克隊最後以100:98 反敗為勝! 全場主場球迷下巴都掉了下來,震驚不已。害阿爹也不好意思大聲歡呼!

 

 

 

 

 

 

 

 

結果散場時,看到零星的一些亞洲人(有香港人、還有台灣人來本地出差的,最妙的是還有偷穿台灣國旗裝的一位明大大陸男同學--他不敢入鏡頭)都互道恭喜! 我們和互相合影留念!在我旁邊穿國旗裝的是和我們一起來雙城看球的茱莉姊姊。阿爹畫的海報終於入鏡。

 

還有一些看起來是越南人和韓國人的亞裔觀眾,也向我們微笑一起歡呼!看來JEREMY 叔叔團結了美國的各亞裔,都以身為亞裔為榮!

 

 

 



 

 

 

 

 



 

難得回到雙城,當然要去四川餐廳吃吃好吃的中國菜! 這是我們那裏沒有的酸菜魚片湯!

 

 

 

 

 

 

 



 

和蒜泥白肉!

 

 

 

 

 

 

 

 

 



 

路經Minneapolis 的 Lake of the isles 時,看到人們在結冰的湖上打冰上曲棍球,和溜冰。

 

 

 

 

 

 

 

 

 



 

突然後悔以前住這裡沒有在冬天出來溜冰,現在住的地方可沒有湖了!

 

 

 

 

 

 

 

 

連嬰兒推車都出來了!

 

 

 

 

 

 

 

 

雙城是個居住的好地方!就是冷了一點! (現在住的地方更冷......)

 

 

 

 

 

 

 

 

 



 

住在冷的地方,就要學習享受冬天!

 

 

 

 

 

 

 

 

 

 

舊地重遊,又路經這家有巨大樹屋的人家!

 

 

 



 

回到MOORHEAD 的學校,定時都由我們排成一個英文字母,供大家學習! 今天是L!

 

 

 

 

 

 

 



 

再過兩天就是2/14西洋情人節了! 有異於其他地方只送給情人禮物,在美國的學校內(至少幼稚園和小學吧?!),都鼓勵我們送小糖果小文具給同班每一個同學和老師來當禮物。這種小禮物就叫做"valentine" ,和情人節 (Valentine's Day) 是同一個英文字。

 

 

 

我正在放valentines 到同學的小盒子裡!

 

 

 

 

 

 

 



 


到時候我也會拿別人給我的valentines ,真是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