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我平生第一個聖誕節終於到了! 高興到連眼睛都會笑 !

 

 

 

 

阿爹啊! 你怎麼現在才告訴我要去加州姑婆 丈公 (阿爹的姑姑及姑丈)  家過節? 還可以看到比我大四個月的 三胞胎表姊表哥! 甚麼? 接著還要回台灣看台北和台中的家人(及台中三個表哥表姊) 喔? 哇! 一週內和三批親戚見面呢!

 

 

 

 

阿娘忙著收行李,我在旁邊窮高興,也幫不上忙。

 

 

 

 

只好在行李旁邊爬來爬去。加緊練習以便在親戚前面大展身手>

 

 

 

 

阿爹阿娘明天就要帶我坐飛機先到舊金山姑婆家度聖誕,之後阿娘一個人要帶我做十七小時飛機回台灣!阿娘滿心憂慮地看著我,心想:  " 唉! 台灣之行漢娜到底能不能去成啊?  在飛機上哭會不會被趕下飛機啊? " (註: 今年美國有一樁嬰兒大哭而在起飛前折返登機門被請下飛機一事)

 

 

 

 

 

 

我在機場候機室東張西望。

 

 

 



阿爹阿娘為了我特別劃位在經濟艙第一排。

 

 

因為不是每架飛機都有嬰兒床,所以要選第一排比較寬的座位。起飛之前,先在的地上席地小睡,阿爹還讓我拿他的衣服當被子,感人吧!

 

 

 

 

起飛之後, 阿爹拿出我們自己的折疊式嬰兒床,讓我在上面打滾。

 

 

 

 

累了還是躺在阿娘懷中睡一下吧! 這飛機一坐要十多個小時!

 

 

 

 

 

終於抵達舊金山,天氣比明州暖許多。 還有綠色的樹葉呢!

 

 

 

 

在丈公姑婆的車上,先是一陣認生大哭,之後就慢慢出現笑容。

 

 

 

 

丈公姑婆為了歡迎我,特別帶我們一家在舊金山著名景點做一個三小時City Tour。 先到海灣大橋 (BAY BRIDGE) 野餐。

 

 

 

 

之後到39號碼頭 (PIER 39) 逛逛,後天就是耶誕夜了! 到沒下雪的地方真不錯!

 

 

 

 

39號碼頭著名的景點就是: 看海獅! 海獅好大隻!

 

 

 

 

從這裡看舊金山市區也很美!

 

 

 

 

當然不錯過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我們很幸運這幾天天氣都不錯,不然一般都是有大霧不容易看到大橋。

 

 

 

 

和丈公姑婆在大橋纜線橫切面前合照。

 

 

金門大橋美吧!

 

 

 

 

我的大姑婆姑丈在矽谷附近( MILPITAS  , CA) 經營STAYBRIDGE SUITE HOTEL 旅館,大門前就是有名的CISCO 公司。 請大家以後到此地多多捧場。阿爹寫這麼多英文就事為了替旅館做廣告,容易讓人GOOGLE 到。

 

 

 

 

大丈公(右) 和小丈公 (左) 和我在旅館餐廳合照。

 

 

 

 

旅館走路三分鐘,可到一個商場。天啊! 都是中文商店,聽阿爹講: 加州如亞洲!

 

 

 

 

這MALL裡有阿爹阿娘最愛來的大型中國超市,看我們一直照像,旁邊的華人大概會說: " 這三個人是哪來的土包子? 在商場前走來走去,鬼鬼祟祟!"

 

聽阿爹說:" 是啊! 阿爹阿娘還背空背包準備批貨回明州呢。"  如果來住溫暖的加州,真是如同回台灣一樣,有好吃的食物!

 


 

我也首次坐商場推車,看我右手被阿娘綁住,就知道我是第一次坐。 救命啊!

 

 

 

 

阿爹阿娘看到加州的食物,巴不得一天有七八餐要吃。連茶點都很便宜好吃。

 

 

 

 

阿爹很壞,拿蛋塔來故意引誘我。

 

 

因為我年紀太小,還不能吃大人的東西。 想著想著便悲從衷來。阿娘還安慰我。

 

 

 

 

但是傷害已經造成,只好讓阿娘抱抱我。一定要趕快長大吃美食。

 




沒吃到美食,一氣之下回旅館大廳大了一坨便。

 




 

晚上是重頭戲,我要和十幾個親戚首度見面。一開始有點認生。

 

 

 


 

馬上又笑顏重展。

 


 

這就是這裡的主人: 我的小姑婆和丈公。

 

 

 

 

這則是大姑婆及丈公,及uncle Howard, auntie Steasi, 及三胞胎cousin 表哥表姊。

 


 

這則是UNCLE TIM 和 他女朋友 Yi-tse 阿姨。

 



 

今晚豐盛的晚餐,有鮑魚,烏魚子和烤鴨。

 

 

 

 

豐盛也沒用,我又不能吃。

 

 

 

 

四個嬰兒只能吃奶和嬰兒罐頭。

 


 

 

今晚還收到不少耶誕禮物。

 

 

 

|

 

也和十多個親戚見面。

 


 

小丈公還教我彈琴。

 

 

 


和三胞胎表哥表姊一起看阿爹幾年前送小丈公的玩具。

 

 

三胞胎表哥表姊坐在很神奇的椅子上。他們比我大四個月,都有很多我沒有的東西: 頭髮!

 



 

三胞胎老大Maryssa 表姊 ,有美麗的頭髮



 

三胞胎老二Matthew 表哥, 他長得很強壯!

 

 

 

 

三胞胎老三表姊Alexandra 因為有一頭天生捲髮,因此有綽號叫Curlie  ! 她看我為什麼在室內一直戴帽子,我只能低頭不語。 唉! 頭髮少怎能在她們三個前面不戴帽子呢?

 

 

 

 

她大概看出我的尷尬,伸出手說: 漢娜表妹沒關係, 我下一次剪頭髮會留一些給你做假髮。

 

 

 

 

聽了表姊的安慰,心中舒服不少, 便脫下帽子和他們一起爬行!

 

 

 

 

我阿爹靈機一動說: 四個人能湊一桌嗎! 反正四個人的阿公阿媽們幾年前也是在同樣地點打牌。

 

我抓起牌來瞧一瞧,好像看到反面了吧! 至少我的牌排得很整齊。

 

 

 

 

等一下,這張五萬可以湊三四五萬 或五六七萬。 我還彎腰專心思考呢!  Curlie 表姊也是高手,在思考那張牌要留還是要打出去。

 


 

果然,最後只剩CURLIE 和我認真打牌,其他兩人都不支倒地。

 





自摸! 胡了! 吃奶嘴其實有助於思考。看聽大家說我有我台北阿媽的遺傳,看來是個牌仙。(之後我還耍老千,藏了一粒牌在裙子底下。)

 

 

 

 

阿爹還玩不累,替我拍鏡中照。

 

 

 

 

阿爹阿爹! 我看起來如何?

 

 

 


看到我光光的頭先是覺得有趣。



但馬上又想起三胞胎表哥表姐那茂盛的頭髮,突然一陣心酸。

 


 

 

 

因為玩太累,倒在床上就睡。

 


 

 

 

睡姿特別,還被阿爹偷拍。

 


 

不久阿爹也累了! 父女睡成一團!

 


 

這是大姑婆特別為我準備的CRIB

 


 

阿爹阿爹! 我都睡醒了,你怎麼還沒醒?

 


 

只好爬到阿爹肚子上。

 


 

向加州的親戚說聲: " 謝謝大家接待小漢娜!"  明天我就要和阿娘坐十七小時飛機回台灣了!

 

 

 

 

阿爹為了怕暴風雪回不去明州,特別縮短一天行程回明州。第一件是就是剷雪。

 

 

 

 

雪太濕了機器剷不動,只好費力用人力剷雪! 阿爹! 你這麼辛苦,要我和阿娘怎報答你呢?

 

 

不會煮飯的阿爹今天到COSCTO 採購糧草,所有材料都取自COSTCO 弄了一餐 烤奶油鮭魚 外加 烤磨菇,還有CRANBERRY SALAD !

 



 烤奶油鮭魚 外加 烤磨菇 ! 阿爹你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