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兩週就滿一歲了! 即將告別 " infant 嬰兒期",邁入" toddler 幼童期"。


不過因為個子小加上頭髮不多,應該可以再冒充嬰兒一小陣子 !!


最近調皮搗到的戲碼之一就是: 咬東西偷笑" ! 看我的眼神賊不賊?


 


 



在學校FAMILY DAY CARE 也喜歡抓著毯子玩PEEK-A-BOO 給其他人看,看別人笑呵呵,我也開心!


左邊第二和三個姐姐是奶媽LUCI 阿姨的女兒。


 




在阿公阿嬤的教導之下,樂高積木已經可堆到六、七個高了! 我還常喜歡站著堆積木!


我週一到週五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到FAMILY DAY CARE 上學。回家吃完晚飯後(晚上六點到九點)則由阿公阿嬤負責陪我玩,好讓阿爹阿娘去做自己的事。阿爹阿娘則是輪流在晚上九點替我洗澡,然後哄我睡覺,如果我還不睏,就再把我丟給阿嬤一小時到晚上十點。


 



甜甜圈堆高遊戲也玩得很熟,由雙手進步到單手拿起來、翻面、再套回柱子,一氣呵成! 阿公累了還躺著陪我玩!


 




這週在大家的教導下,當別人拿東西給我(及我拿東西給人家時),我開始學會說中文的"謝謝"。使謝謝成為我人生會說的第一個有意義的字。至於"爸爸" "媽媽",七八個月就會發音了,只不過還未能和人聯想在一起。這幾週來也譏譏喳喳說著只有我才聽懂的話。


阿爹有一天聽不懂我在說甚麼,但是立刻用筆寫下發音,聽起來很像 Je suis Hannah. Je peux parler français   (請小阿姨翻譯一下是什麼意思好嗎?)


 



跳跳球遊戲也玩得很熟了! 我會把跳起來的球抓住,再放回軌道中循環。


 




玩膩了還會耍寶把臉挨近球跳起來的出口,偶而讓球跳到我臉上,然後我就大樂!


 



再看看漢娜我的眉毛



再看我的菱角嘴!




這張才是我啦! 


 


 



我笑起來菱角嘴'像不像我阿公 (哈哈! 其是這張黑白是我台北阿公週歲時照的啦!)?


 


 



眉毛眼睛像不像我阿爹? 我阿爹小時後也常戴帽子,因為他頭髮也是不多! 相較之下我的臉還比我阿爹胖呢!


 




從台灣搬來的豪氣汽車仍是我的最愛之一。


 




倒推著汽車又走個不停。很開心呢!


 



阿爹啊!  你幫我一個忙好嗎?


 



幫我把汽車轉個彎,我才可以再繞一圈。


 



這週也學會了扶桌側走,離走路不遠囉! 阿爹總是用我愛抓的遙控器,騙我走路,然後又不給我,害我來回走好幾趟。


 




運動完畢後,阿爹要幫我換尿布!  搔到我癢處害我大笑!


 



和阿娘到超市買菜,坐在購物車中雙手抓得很穩。




這週食量也增加,對阿娘煮的營養鱈魚粥 (有時又另加牛肉、雞肉、地瓜和起士)很感興趣。 飯後的香蕉大半條,或著橘子一整個,也都吃得完。 還外加喝奶。吃到每天上大號兩三次!


 



阿爹阿娘怕我個子太小,請阿嬤猛為我吃東西,結果我的臉圓嘟嘟! 這下子更像一個胖嬰兒了!


 




有時吃飽後就是露出這副有點無奈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