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在四月時,臨時決定在05/15/2011回台灣一趟,這也是我們家首度三人一起飛回台灣。回去可以辦好多事: 探親、辦理父母的美國工作簽證、辦理小漢娜我入籍台灣成為公民、以及不可少的大吃家鄉料理。這一趟阿爹回去三週, 我和阿娘將近七週。因為旅行時阿爹阿娘怕我吵鬧,所以讓我全程盡情大吃奶嘴,一直等到六月底回美國才要嚴格戒掉。這是我們離開FARGO 機場時和飛機的合照。


 


 



機場小小的,反而成為FARGO最棒的特色,不論CHECK-IN  或 CHECK-OUT 都不必等,心情輕鬆不少。


 


 



我剛滿兩歲一個月 (超過兩歲),所以要買和大人一樣票價的飛機票。其實自己有一個座位讓我一路舒服很多,也因為可以躺著睡, 所以一路回台灣都沒哭鬧。阿爹阿娘大大鬆了一口氣,也有勇氣下次再帶我坐飛機回台。


 


 





讓我乖乖坐飛機密訣是: 讓我吃很多零食,玩很多我愛玩的玩具!


 





以及讓我盡情看我的DVD 影片! 當然了,讓我吸奶嘴吸得夠!


 



我們於05/16/2011 晚上將近半夜回到台北阿公阿嬤家,在阿公的玩具誘惑之下,稍稍放下面對陌人的不安。


 


 






還好大家第一晚很累都睡得著,隔天一早05/17就開始我們密集的辦事、訪友及旅遊的行程。 我已經著裝準備好了! 衝啊!


 


 



台北阿嬤先帶我到大樓中庭去跑跑跑, 地下室休閒中心也有我最喜歡的兒童溜滑梯,我一邊跑一邊尖叫!


 


 


 



阿公阿嬤前兩天一大早都出去買早餐回家給我們吃! 光是永和有名的的燒餅、油條、豆漿、米漿、飯團、馬來糕、蘿蔔糕就吃了好幾次。我在美國一向不隨便嘗試新的食物的,回台灣時反而阿爹阿娘餵甚麼我吃甚麼。因為我終於知道甚麼叫做: 好吃! 台灣沒有一樣不好吃的!


 


 



阿爹阿娘第一餐早餐就吃到感動落淚! 於是阿爹決定:回台時每一餐都要替食物照相! 以便回到美國可憐吃爛食物的時候,可以看照片懷念一下。 


 


 




我光用聞的就願意張口嘗試新的食物! 在美國則是聞一下新的食物就覺得難吃!


我畢竟有台灣"胃"的遺傳,吃起各式台式食物,我都會豎起拇指喊一聲: 讚!


 


 



5/17 回台後第一天吃完燒餅油條後不到幾個小時,就到了吃中飯的時間了! 應阿爹阿娘指定,我們一家五人到台北市春日日本料理吃中餐定食。 哇塞!  這在美國是吃不到的! 阿爹阿娘更是嘗到了到美國留學後就沒吃過得土瓶蒸。我更是看得目瞪口呆!


 



 



隔天5/18 決定到豆漿店去吃現場的,果然是用餐氣氛十足! 據阿爹阿娘說: 這種店外人聲鼎沸,天氣悶熱,店內吆喝聲不斷,外加冷氣很冷的用餐環境,才是真正的台灣味!


 


 





我回台後常常有這種大口吃東西的表情。


 


 




冰豆漿更是整杯拿起來灌!


 


 



啊! 讚啊!


 


 


 




哇! 好喝ㄋㄟ! 可不可以外帶呢?


 


 


 



於是立刻點了一杯冰豆漿外帶!


 








5/18 回台後第三天就馬不停蹄地去辦事,首先是阿爹阿娘去美國在台協會改簽美國工作簽證。我和阿公阿嬤則在等待的兩個多小時的時候,在鄰近的大安森林公園玩耍。


 


 



我的體質遺傳到阿爹,及台北的阿公阿嬤,是屬於"怕熱一族"。所以清涼衣服和太陽眼鏡是少不了的配備。


 




阿公帶我餵公園裡的鴿子!


 


 




阿嬤則問我要玩甚麼呢?


 


 


 




我說當然是騎搖搖馬和溜滑梯囉!


 


 


 





我的Paddington  小熊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8%95%E4%B8%81%E9%A0%93%E7%86%8A  是我不離手的玩伴。


 


 


 



辦完簽證回家的路上,買了令阿爹阿娘懷念的烤番薯!


 


 


 



當晚就去坐木柵的貓空纜車, 欣賞台北市的傍晚和夜景。全家五個人都是第一次坐。


 


 


 



貓空纜車有一些特別車廂,叫做"水晶車廂",是有透明地板的。


 


 


 


 



不是我害怕故意假睡,我是還在調時差啦! 因此錯過了這高空往下看的機會。


 



阿爹第三天懷念起了所謂現做的複合式早餐 (有中式加西式的),走到大樓下走兩步路就有一家。真是方便啊!


 


 


 



不到美金$3 就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早餐,這價錢在美國能吃到甚麼呢?  阿爹阿娘又差點哭了起來。


 


 




5/19 隔天一大早,又跑了趟木柵,去台北動物園玩。 一進園就先去看熊貓! 聽說母熊貓還懷孕了呢!


不過今天早上爆熱,我有一點受不了!


 


 


 




大家都戴上帽子,我還拼命灌水!


 


 


 



我最後終於因為太熱快要中暑而大哭! 還好阿娘有帶備用的清涼衣物, 於是立刻露天換了起來!


 


 


 



換上了清涼衣服!


 


 



我又活了過來!


 




加上冰淇淋的加持!


 





我又露出了笑容!


 



 




和阿嬤津津有味地看各種非洲動物!


 


 



不過還是太熱, 所以只看了全園的三分之一,就決定先離開!  在酷熱中聽著蟬聲,又讓阿爹阿娘說: 這就是台灣味!


 


 



離開前和一度很紅的澳洲無尾熊布偶合照。真正的無尾熊正在睡大覺當中。


 


 



我2011 年初先是去了西雅圖動物園,現在五月又來台北動物園,加上之後回美國後六月底去的MINNESOTA 動物園,及七月份去的MOORHEAD-FARGO RED RIVER ZOO, 我半年內去了四個動物園,其中以台北動物園的動物種類最為完整!


 


 



離開動物園後,就去台北有名的世運食品買中餐在車上吃,這裡以西點麵包和中式滷味聞名。


 


 



5/19 當天下午就開上北宜高速公路,抵達宜蘭。在去吃晚餐之前先到蘭陽博物館一遊。因為宜蘭還很多綠油油的田地,仍然處處可見稻草人,所以博物館的步道特別展示了很多的美麗的稻草人。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很特別,裡面規劃也很讚 ,以展現蘭陽平原的地質、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為主。


詳情請到 http://www.lym.gov.tw/


 


 




阿爹和阿公!


 


 




裡面的大廳!


 


 



牆壁是用石板和鐵板混合而成的圖樣,你們看像甚麼呢?


 


 


 



對了! 這設計就彷彿空中鳥瞰的蘭陽農地!


 








這裡介紹的是宜蘭的養鴨業,出產很多有名的鴨肉相關食品:如鴨賞等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8%AD%E8%B5%8F


 


 


 




裡面展示皆以中英文並存,深度和廣度都夠。


 




可以看出宜蘭人對在地文化的重視及驕傲。





 





博物館內還可眺望宜蘭縣的龜山島。


 


 





到了吃飯的時間囉! 準備離開博物館囉!


 



 



離開時看到在旁邊烏石漁港的文字船帆雕塑。請大家千萬不要忘記去參觀以下三個別人介紹蘭陽博物館的部落格喔! 那些都是我們看到但是沒空紀錄的喔!


http://tw.myblog.yahoo.com/terry-camp/article?mid=7532&prev=7581&l=f&fid=6


http://tw.myblog.yahoo.com/chaolin.yung/article?mid=3842


http://forestlife.info/Onair/425.htm


 


 


 



晚餐就繼續開到宜蘭縣員山鄉的玻璃屋餐廳吃晚餐! 台北阿嬤嫁到馬來西亞的姐姐們和她們的孩子們,到過這裡吃飯後,一直念念不忘,還說: 回到台北甚麼都沒這裡好吃! 阿爹阿娘也聽台北阿公阿嬤講玻璃屋,不知說了多少次。於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開車到宜蘭,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請到 http://www.glasshouse.com.tw/index.htm 一看究竟。


 


 


 


 



在鄉下的農地中矗立著一棟現代感十足的餐廳。前院後院都蠻有趣的!



這裡是沒菜單的餐廳,廚師當日煮甚麼,你就吃甚麼,價錢算是合理。美金$20 可以吃到十道辦桌菜!在美國只能吃到....  唉......


 


 



如果湊足十人一起來坐一大桌,就特製的超大盤子上菜。 我們家只有四大人一小孩,所以沒機會用大盤子! 只好照相留念!


 


 



前院有個高台,可以眺望蘭陽平原。


 


 


 



總共近十道菜,都是中式菜色,但手法夾帶著FUSION 風,有西式做法的成分,創新卻不奇怪,阿爹也心服口服,下了一個結論: 以後回台灣如果只有空吃一餐,就來吃宜蘭玻璃屋吃! 阿爹後來還很努力推薦玻璃屋給她在台灣和美國的朋友們!


玻璃屋的老闆啊! 你如果看到這篇文章,請和我阿爹聯絡,你可要大大地謝謝他啊! 他不知道替你做了多少免費廣告!


 





我雖然不是每樣菜都試,但是光吃一些我習慣吃的就樂歪歪!


 


 


 



我連特製梅子汁也敢嘗試! 阿娘! 乾啦!


 


 



好吃到我乾脆用手抓!


 





 



離開時已經天黑了! 看到玻璃屋美麗的夜景。


到此回來台灣才三天的行程,就已經如此充實。食物就已經如此的好吃! 請大家拭目以待以下的遊記。


美國的朋友們,此時看到這些食物是不是口水直流呢? 是不是哀怨不已,同樣美金$20哪能吃如此美食呢? 你們可能還埋怨我阿爹,為何要如此殘忍地忠實紀錄台灣的美食呢 (他在台灣每餐都要照相)?  如果你有這種感覺,我就告訴你,我那邪惡的阿爹正在旁邊偷笑,他說: 要我一人痛苦地思念台灣的美食,不如多拉幾個人下水一起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