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是回台灣之後的第四天,我只不過大吃三天就已經小腹微凸,所以阿嬤帶我到大樓中庭去跑跑跑做運動。


 


 


 



在阿公阿嬤家樓下跑跑跑後,我問大家說: 今天還要去台北的哪裡探險呢?


 


 


 





吃完早餐後坐在阿嬤的搖椅上,吸著我的奶嘴,滿足地露出 "太后" 的英姿。


 




我站在客廳的大窗子前,擺姿勢讓阿爹照相。


 




這樣站可以嗎?


 


 


 



大家能看到我的派丁頓小熊嗎?


 


 



這是從我們將近二十幾樓的窗戶照出去的照片,可以遠眺台北市,那高高的就是前世界第一高樓" 台北101" 。


 


 




正對面的河堤快速道路和大樓,山坡和天空也很美!


 







有空還是要玩一玩我的iPad 遊戲,訓練一下運動協調和激盪一下腦力。


 


 



美國拼圖拼得很熟了! 這此回台灣要來研究台灣縣市拼圖。


 







隔天又來坐搖搖椅了!


 


 




阿爹你幹嘛偷搔我癢! 咯咯! 哈哈!


 


 



照一張全家福吧!


 


 


 




我最喜歡展示我的腳丫! 然後會問: 我的臭腳呢?


 


 


 




要讓我活絡起來的遊戲之一就是 "點名喊有" !      "漢娜! "     "有!"


 


 


 




其實在家也蠻好玩的!


 


 


 



5/20 的中餐是外帶回家的南門市場的魯肉飯加肉羹,連小菜油豆腐、燙青菜、和滷竹筍都令人難忘! 為何美國沒有這種簡單的美味呢?






我又不由自主地豎起大拇指說: 讚! 阿娘在旁邊吃到沒空理我!


 



 



吃完魯肉飯中餐後,全家開車到三芝的現代化墓園去祭拜阿祖 (台北阿嬤的媽媽) 。所謂 "現代化" , 就是要燒給祖先的紙供品,再也不是只有傳統的紙房子和紙車子, 竟然還有最先進的影音娛樂運動設備,你看到紙做的iPad (APPLE 的總裁賈伯看到這個應該會很驕傲!) 和紙麻將了嗎? 好酷ㄟ!  阿爹說: 台灣人腦筋靈活真是沒話說! 


其實阿爹還沒到墓地就已經在打賭: 會有最新的紙iPad 了! 


 



 



離開三芝,沿著北海岸一路開車到基隆廟口夜市, 準備大吃一番!


 


 


 



天氣很悶熱,人聲鼎沸! 十分有台灣味! 大家討論起要吃些甚麼?


 


 



先到招牌的天婦羅 (甜不辣) 嚐一嚐! 愛吃魚漿食品的我吃得很高興!


 


 


 



天氣熱到我們很快就先去吃有名的"泡泡冰" !


 


 


 



這泡泡冰以花生口味最受歡迎! 我也很好奇地吃起這種台灣味的"冰淇淋"!


 


 


 



今天總共又吃了烤魷魚、營養三明治、碗糕和潤餅!  聽阿爹說還有很多有名的都沒吃到! 因為實在吃不下了啦! 下次回台灣再來吃囉!


 


 



5/21 阿爹阿娘狠心地把我放家中,他們兩個獨自坐捷運到東區逛街走走! 我偷聽到他們說: "很久沒有這種悠閒的心情了! 真是不要一直把孩子帶在身邊! 偶爾要為自己而生活!" 


 


 


 



回家看照片,才知道他們去哪裡了!  他們先到新光三越逛逛順便吃地下街的中餐!


 


 


 



台北百貨公司地下街的套餐, 隨便點隨便好吃! (也許是我們住美國太久了,對食物的要求比台灣人低太多,才會從下飛機第一餐,好吃到最後一餐!) 你說嗎, 這樣的排骨套餐美金$6 , 天理何在啊!


 


 


 



阿爹阿娘也顧不得眾人異樣的眼光,在地下街對食物照起相來! 別人一定以為他們是從非洲來的華人難民! 其實他們只是美國中西部來的土華僑! 阿爹這個台北長大的孩子,一定沒想到他有一天竟然淪落至此.....


 


 


 



連阿娘也擺起姿勢要求照一張相。阿娘說她覺得自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呢!


 


 


 


 



台灣百貨公司也有美國很少看到的英國名牌BURBERRY兒童專賣店,有一件兩歲穿的紅色風衣竟然要NT$20000 (美金六百多)!  嚇死人啦!


詳情請看 http://us.burberry.com/store/childrens/girls-2-6-years/coats/ 網站第四排左邊第二件 (美國網站賣$415)


 


 



台灣有的高級童裝很美,但是也比美國貴好多倍! 看來住在美國的大人和小孩,真是穿得比較俗!


 


 


 



這裡也有高級的小孩專用理髮店!


 


 


 



這個哥哥有電視看還有小車子坐,於是乖乖地剪完一顆頭!


 


 


 



咦? 這不是我在美國常戴的帽子嗎? 在美國買的時候還不知道牌子名字,到台灣一看原來叫做JAMIE RAE HATS  http://www.jamieraehats.com/


 


 


 


 



在新光三越兒童樓層有個戶外遊樂區,可遠眺 台北101大樓。


 


 


 


 



新光三越對面還有一棟新的SHOPPING MALL ,叫做Bellavita http://www.bellavita.com.tw/ 。


 


 


 




裡面都是精品店和高級餐廳。


 










隔壁是誠品書店的信義旗艦店,裡面不僅賣書,還有各式文化精品相關產品,


請看 http://blog.eslite.com/mainstore_shopping/archives/category/%e6%a8%93%e5%b1%a4%e4%bb%8b%e7%b4%b9%e5%8d%80 有詳細介紹喔!


 




阿爹又當美國土包子!


 


 




充滿現代感的椅子!


 


 




老少的讀者都有,就坐在書店泡一整天!


 



 



書店兒童層還有現場開放式藝術教室。台灣孩子學的才藝看起來還比美國孩子多呢?不過說不定只是一部份的孩子吧? 


 


 


 



5/21 晚上,阿爹阿娘的好友Lancelot 叔叔一家來看我們,還一起去吃飯!我又是一副看到陌生人的害羞狀。


 


 


 



5/22 中午渠家一起去福華飯店的港式飲茶吃中餐!比美國的飲茶好吃許多!在飯前就已經興奮地豎起大拇指了!


 


 





才吃完飲茶回家睡個午覺,睡醒之後又出門到台大附近有名的台一冰店,和阿爹阿娘的另一個好友阿姨見面!


 



 



美國是幾乎看不到布丁的!更何況是這種台式布丁!阿爹阿娘又差點感慨流淚!!


 


 


 



我也高興地吃起了烏梅牛奶冰!也結束了在台北的第一週。明天就要南下台中去看阿娘的家人了!到時候會看到表哥表姐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