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穿著台北阿嬤以前買給我的小紅鞋和淡水姑婆送我的衣服去上學! 回家後手上拿的是今天的聯絡簿,告訴父母我今天吃甚麼? 喝甚麼? 拉甚麼? 睡多久? 玩甚麼?  我在學校每次如果大小便訓練成功,我的聯絡簿上就會貼一個貼紙, 我今天拿了拿三個貼紙,好高興喔!


 


 




上次說八月份就沒流鼻血了,結果搞錯了! 八月初還流一次,在阿爹阿娘細心的照顧下,每晚睡覺前幫我擦鼻子潤滑油,之後就不再流了。


 


 





洗完澡的我感到很舒服,躺在阿娘的身上,一看到阿爹在照相,立刻反射做出茄寶式的笑容。


 


 


 




在我們住的小城市,去吃中式BUFFET已經是很好的享受了!


 


 


 



還好在學校有很多好朋友,從台灣回美國後,我的年紀在班上十四人中已經晉升老二了!


 


 


 


 



在教會中文查經班也有一個ASHLEY 姐姐對我很好,我也對她感到很熟悉, 一點兒都不怕生! 對了她也和我同姓呢!


 



 




之前說過,我們這裡的夏天又短又珍貴, 所以八月份阿爹阿娘常在下班後帶我短暫去附近公園的遊樂場玩! 看我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應該是隻獅子吧?!


 


 





我也很愛看書! 常坐在阿娘旁邊和她一起看書! 聽阿娘說了那麼多故事後,我最近也開始說故事給阿爹阿娘聽! 大多都是那套台中阿嬤送我的童話書(譬如三隻小豬)、 還有WINNIE THE POOH 故事書。 我總是第一句就說: "有一天啊,......."


 


 


 


 



故事書中的小動物,常常就出現在我家院子裡。 那天就看到一隻野兔, 我追過去牠就跑了!


 


 


 


 




野兔的腳好長喔!


 


 


 





我雖然愛溜滑梯, 但是卻不敢盪鞦韆。 小時後不怕,現在長大反而怕。所以只敢推一推我們家陽台下的鞦韆。


 


 


 




那種搖啊搖的感覺好可怕喔!


 


 


 




我最愛的早餐仍然是CEREAL 加冰牛奶,十足美式作風!


 


 


 




早餐真好吃!


 


 


 




早餐偶爾吃吃吐司麵包。我現在常常在學校跟著去蹲廁所, 不過根據老師說, 我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大小便訓練, 不過阿爹阿娘在家裡早已準備了一個小馬桶了!


 


 




阿爹阿娘也準備了一本貼紙簿,準備用獎勵來鼓勵我做一些事,可惜我還不太懂的獎賞的真諦。


 


 


 




有一天,在晚上睡覺前的宵夜時,看到阿爹要替我照相,我竟然立刻瀟灑地翹起腿在桌上,還做出茄寶式笑容。 阿爹常讚嘆我擺照像姿勢的功力! 這都要歸功於我阿爹一天到我替我拍照的習慣,搞到我現在都有反射式的擺姿勢。


 


 


 


 




我們隔壁鄰居的阿姨和姐姐常常在附近散步和遊玩,我以前都很害羞,現在好很多了,會和她們擁抱、並且讓她們推我去散步。


 


 


 




剛剛提到,這陣子天氣有夠好,下個月九月之後就要開始冷了, 所以我們常去公園運動。 我本來是堅持不坐盪鞦韆的,在阿爹連哄 所以我們常去公園運動。 我本來是堅持不坐盪鞦韆的,在阿爹連哄帶騙之下,我才勉強答應再試一試!


 


 


 




阿娘也抱著我盪鞦韆, 我才稍稍放下緊張的心情!


 


 


 




咦? 不怎麼可怕啊! 有點好玩喔!


 


 


 



阿娘和我一邊唱歌,一邊盪鞦韆!


 


 


 




阿爹在旁邊出怪聲音,搞得我呵呵笑!


 


 


 


 





唉呦! 太好玩了!


 


 


 



以後我們每天都來盪鞦韆,好嗎?


 


 


 


 



八月天氣好,在學校一有空,我們就在戶外玩耍! 今天的活動是吹泡泡, 我可是有在台灣吹泡泡的經驗喔!


 


 


 


 



要回家了! 真開心!


 


 


 



話說阿娘下週就要回學校上班了,我們一家的暑假也即將正式結束,於是在周末決定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程。


 


 


 


 




阿爹阿娘在八年前剛到明州時,曾和台北阿公阿嬤到明州一個州立公園一遊。那個公園叫做 LAKE ITASCA STATE PARK ,是明州第一個州立公園,以密西西比河的源頭著名。以前住雙城要開五、六個小時, 現在住在Fargo-Moorhead 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到了! 我們還特別帶腳踏車去騎呢!


http://www.dnr.state.mn.us/state_parks/itasca/index.html


http://www.emily.net/~schiller/itasca.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ke_Itasca


 


 


 



這種的小木屋很搶手(這類的才十間),大多數都要一年前訂房,我們這次運氣超好, 出發前四天前靈機一動打個電話,竟然有人取消訂房, 我們才能搶到這唯一的一間房。


門口先是一個沙窗前庭,有張餐桌。可以把腳踏車放這裡。


 


 


 



阿爹的吃飯姿勢太假了吧!


 


 


 



我這種"茄寶笑" 比較自然!


 


 


 





裡面有全套廚房和鍋碗瓢盆。


 


 


 


 



有個小客廳,還有網路和衛星電視。家具和布置都是以木頭為主題。


 


 


 


 



有一間房間,有兩張大床! 你看到我笑嘻嘻了嗎?


 


 


 



 



哈囉!


 


 





我們第一天晚上自己帶水餃來這裡煮。


 


 


 




阿爹阿娘啊! 你們怎麼知道我最愛吃水餃呢?


 


 


 


 



讓我先聞一聞!


 


 


 




嘿嘿! 我要大吃水餃囉! 我一次通常可以吃八個!


 


 



 




在小木屋旁邊,我也看到很多小野花耶!


 



 




 



雖然快天黑了 氣溫也只有十幾度C,我還是吵著要阿爹帶我去騎腳踏車。


 


 


 


 



我要出發了! 再見ㄋㄟ!


 


 


 



騎了二十分鐘還意猶未盡,一路笑著回小木屋! 怎麼沒看到阿娘呢? 因為她一向只喜歡窩在室內 (小阿姨最知道這一點),所以沒和我們去騎車!


 


 


 



第二天中午我們到DOUGLAS LODGE (公園中的最大主要木屋,也是櫃檯餐廳的所在)。


 


 


 



阿娘在上網查e-mail ! 我也在旁邊看熱鬧!


 


 


 



阿爹用三角架幫全家照相,想不到意外擋到阿娘。 不過阿娘反正在上網。


 


 


 


 




這裡的食物不貴,我們要點一個三明治! 餐廳外就是森林美景!


 


 


 



吃完午餐後回小木屋睡個午覺!


 


 


 



下午睡完午覺,天氣也暖起來了, 我們就到湖邊散步。


 


 


 




這是我的新姿勢!


 


 


 




後面還有人划船呢! 等我長大我也要去!


 


 







接著我們去湖邊的沙灘曬太陽玩水。


 


 


 


 



我可以去玩水嗎?


 


 


 




我則因怕冷而不敢下水,不像阿爹還下水游泳呢! 其實湖水不像海水一樣是鹹的, 泡起來其實很舒服的!


 


 


 


 




我就和阿娘在沙灘上堆堆沙子。這樣也很好玩!


 


 


 


 



第二天的晚餐我們自己煮一點麵和豆腐湯,也去餐廳買一些菜回小木屋吃。


 


 


 



第三天(也是要回家的那天) 我們去LAKE ITASCA 北端的密西西比河源頭一遊。先映入眼簾的是旅客中心。


 


 


 



密西西比河就源自於這個湖 (LAKE ITASCA) , 所以這裡叫做源頭 headwater。





密西西比河在流域或長度方面都是世界前幾名。


 


 


 



這是甚麼?


 


 


 



是個印地安婦女和小烏龜! 這裡以前是印第安人居住的區域。


 


 


 


 



這是當初尋找密西西比河的過程。


 


 


 


 



走了幾百呎,到了!


先看到的是一個木頭,上面雕塑著 : 這裡是海拔1473 英呎,偉大的密西西比河從這裡起源,一路蜿蜒2552英哩,流入墨西哥灣。


 


 




咦? 那些人在幹甚麼呢?


 


 


 



所謂源頭,就是說: 河是發源於這個湖, 在那排石頭的遠方一邊是湖,比較近的這邊變窄了,成為一條小溪,也就是密西西比河的最上游!


 


 


 




這源頭小溪才幾公尺左右,阿娘正牽著我,正在橫跨密西西比河呢! 這才花不到幾秒鐘!


 


 


 


 



我們一家人正在橫跨密西西比河呢!


 


 


 




旁邊的小BABY 也在跨河!













最後我們去走TRAIL 步道。公園內有很多很長的步道,但是也有兩個短短的步道,分別是全州最高的紅松木和白松木神木。我坐在背包中,準備讓阿爹阿娘背著走!


 


 



還好有這背包,不然我可是太小走不到呢! 嬰兒推車也會因路不很平而吃力。


你看! 這是大白松神木呢!


 


 


 


 


 



我一路坐在背包中,不必走山路,高興得很!


 


 


 




之後阿娘再背我到大紅松神木前照相!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暑假,開了一小時四十分鐘回到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