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的夏天很珍貴, 一般在27-30C 之間很舒服,不過今年七月底竟然也有幾天熱到大約35C  , 所以阿爹別讓我常常穿上泳裝,在陽台上的小泳池泡水,今天還拿出露營用的克難小吊床來,不過我膽小不敢躺上去。只好讓我的巧虎偶代替我出征!

 

 

 

 

 

 

 

 

 

 

後來我愛上了推吊床,還笑得嘎嘎響。

 

 

 

 

 

 

 

 

我很固執,凡事愛自己做,不假他人之手。 所以阿爹就利用我這人性的弱點,叫我自己撈起池中的小蟲樹葉,我就死命地去撈!

 

 

 

 

 

 

 

 

我不是來玩的嗎? 怎麼被阿爹騙來清理游泳池呢?

 

 

 

 

 

 

 

 

 

 

 

 

又有一天穿上表姐們以前穿過的比基尼, 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雖然有一部小時候就有的多功能腳踏車,但是我的腳還是短一節, 所以並不好騎, 難怪我常常說: 這很難!

 

 

 

 

 


 

阿娘最近滷了雞爪雞翅給我吃,我一向愛醬油, 所以也自然愛上這一味! 我也可能是美國唯一一位愛啃雞爪的幼兒。

 

 

 

 

 

 

 


 

等我長大一點,再帶雞爪去學校啃給美國同學看, 包準她們嚇死! 想到這個歪點子, 我便開心起來!

 

 

 




 

我很滿足地坐在小椅子上,看著阿爹替我組合的智高機木: 超級遊樂場!

 

 

 

 

 

 

 


 

還可以變成高空纜車!

 

 

 

 

 


 

我雖然膽小不敢坐盪鞦韆, 但是我倒是很喜歡看我的PADDINGTON 和 巧虎 坐搖搖椅!

 

 

 

 

 

 

 

 

 


 

我自己有一天,獨立拿起積木,創作了我的第一個作品: 插著蠟燭的小蛋糕!  我還很得意地叫阿爹阿娘來看!

 

 

 

 

 


 

有時阿爹阿娘忙,便讓我看中文卡通學中文。這時候, 我就會癡癡地盯著電視看, 嘴角還會上揚微笑呢!

 

 

 

 

 

 

 


 

我為什麼笑得如此開心呢?

 

 

 

 

 

 

 

 

 

 

因為天氣太熱, 阿爹便自製清涼剉冰,買了紅豆和其他現做好的罐頭,淋上煉奶, 就有時空錯亂、在台灣吃冰的感覺!  我的台灣胃也很愛剉冰!

 

 

 

 

 

 

 


 

我看電視看到忘我!

 

 

 

 

 

 

 


 

突然就摳起腳來! 像不像廟口的阿伯呢?

 

 

 

 

 






 

七月底也回去雙城一趟,賣房子的事終於露出一線曙光。

 

 

 

 

 

 

 


 

台中阿公阿嬤在六年前送的小楓樹, 如今已長這麼大了! 真希望能挖起來帶到現在住的地方。不過考量如此做對樹不一定會好,移植搞不好會失敗, 所以就當作禮物送給下任屋主了!

 

 

 

 

 

 

 


 

利用回雙城辦事的機會, 全家第一次去MINNESOTA ZOO !

 

 

 

 

 

 

 

 

 

 

今天天氣極度濕熱,突然有身在台灣的熟悉感覺!

 

 

 

 

 

 

 

 

 

 

頭上灑完水後,頭髮更顯得少! 不過我顧不了那麼多,在動物園中盡情地跑跑跑!

 

 

 

 

 


 

在動物園中,有個以蜂窩和蜜蜂為主題的室內遊樂室。恰巧我今天穿的是大阿姨送我的蜜蜂裝,當然要拼命照相囉!

 

 

 

 

 




 

這次回雙城也趁機跟萍萍阿姨送行,她即將要去芝加哥當心理師INTERN。她幫我綁了我平生第一個辮子!

 

 

 

 

 


 

我自己覺得很好玩! 阿明叔叔也陪我玩小火車。

 

 

 

 

 

 

 


 

像不像沖天炮? 

 

 

 

 

 

 

 

 

在開車從雙城回家的路上,意外地在路邊一間休息站看到一個展是用的印第安TIPI (TEEPE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2%AF%E7%9A%AE )帳篷。我們趁機下車尿尿,也順便和帳篷照相。我坐車悶得很辛苦,所以我一下車照相,精神就來還豎起大拇指!

 

 

 

 

 


 

看我笑得多燦爛!

 

 

 

 

 



 

有一天,有一隻鴨子媽媽帶著六隻小鴨,大搖大擺地從我們家門前走過。

 

 

 

 

 

 

 


 

我立刻拿出阿爹替我組合的小小積木照相機, 準備去替鴨子照相。看看我握照相機的姿勢,根本就是標準姿勢!

 

 

 

 

 

 

 



 

唉呦! 他是甚麼人啊? 一副被打的樣子! 其實是我啦! 我的七月份下旬有著一連串多災多難的故事! 先是眼皮被蚊子咬到,美國的蚊子太厲害了! 我細嫩的眼皮禁不起這一叮,一下子腫這麼大! 只能用另一隻眼睛看卡通!

 

 

 

 

 

 

 


 

第二天, 左眼完全打不開!

 

 

 

 

 

 

 


 

經過吃藥之後, 開始消腫。

 

 

 

 

 

 

 

 

第四天又消腫了一點, 阿娘帶我到戶外游泳池去看別人游泳, 我看得津津有味!

 

 

 

 

 

 

 

 

現在我長大了, 腿力更好, 可以爬更難的梯子!

 

 

 

 

 

 

 

 

第二波災難跟腳有關。 右腳底被木屑插到,紅紅的左腳本來是以為被蚊子咬到引起的蜂窩性組織炎, 幸好有經驗的小兒科醫生說: 可能是被蜜蜂叮到所引起的過敏反應,不必吃抗生素,吃抗組織胺就好了! 果然,吃了一天就開始消腫。

 

 

 

 

 

 

 


 

 

趁開學前回請一些平時幫助我們的好朋友們。阿娘煮了一些台式菜色招待大家。

 

 

 

 

 

 

 


 

我以比較習慣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 不過,這是我家咧! 我又更自在了!

 

 

 

 

 


 

餐中上那個圓形轉盤是阿公三年前做的呢! 大家都稱讚羨慕!

 

 

 

 

 

 

 


 

我是小主人,大家請慢用!

 

 

 

 

 


 

第三個災難在腳好了之後緊接而來,有一天在學校, 我的跑跑跑一時失靈,結果跌了一個狗吃屎。額頭和鼻頭都擦傷了! 我雖然跌倒受傷,但是不減看卡通的興致。

 

 

 

 

 

 

 


 

這已經是第二天結疤了!

 

 

 

 

 

 

 


 

我除了溜滑梯之外,也喜歡追著阿娘玩迷宮。

 

 

 

 

 


 

溜.... 滑梯!

 

 

 

 

 


 

我雖然鼻頭上一個疤,但是爬起樓梯還是很神勇!

 

 

 

 

 


 

第四個災難: 連續兩周美兩天平均流一次鼻血。美國實在乾燥,都放潮濕機了, 鼻子薄薄的血管還是破了,都在半睡到一半大流鼻血。我越流越害怕,就會大哭! 越哭就流越多! 這是我週六起床時的慘狀。

 

不過小孩子流鼻血是很正常的事,大家別緊張!

 

 

 

 

 


 

七月底流鼻血流道有點貧血,雙唇發白! 還好白天不流血時還是一條龍!

 

 

 

 

 



 

好幾晚比這個更血腥! 怕大家害怕不敢放更血腥的照片!

 

 

 

 

 

 

 


 

起床時滿臉是血! 後來經過調節室內溼度,及鼻孔塗潤滑油後,八月份就不流了!

 

 

 

 

 

 

 


 

最近常到離家五分鐘的一個市立公園去玩,最愛玩溜滑梯! 至於盪鞦韆還是有點怕怕的!

 

 

 

 

 

 

 


 

有一大片草皮讓我跑跑跑!

 

 

 

 

 

 

 


 

今天我們還帶晚餐去公園野餐! 不過都要噴防蚊液才行!

 

 

 

 

 

 

 


 

有時我就在我門家的陽台樓梯上運動!

 

 

 

 

 

 

 

 

我有點頑皮淘氣,但不會作亂!

 

 

 

 

 

 

 


 

淘氣時的純情!

 

 

 

 

 

 

 



 

我最近又把小時候的玩具拿出來重玩一次,又有更深一層的體會。在阿爹的指導下,姿勢越來越標準!

 

 

 

 

 

 

 


 

想一想我該彈哪一個和絃呢?

 

 

 

 

 

 

 


 

對了! 該彈這個和絃啦!

 

 

 

 

 

 

 


 

有沒有注意到我的新衣服是一條熱帶魚呢? 這是大阿姨送我的!

 

 

 

 

 

 

 


 

我最近也很愛打棒球!這是小阿姨送我的!

 

 

 

 

 

 

 


 

上次阿爹回雙城時,幫阿明叔叔和萍萍阿姨,以及他們剛養的小狗LULU 照相。

 

 

 

 

 

 

 


 

你們看那隻LULU 小狗還會看鏡頭呢!

 

 

 

 

 

 

 


 

經過了七月底四大災難後,否極泰來!  我又是一尾活龍!

 

 

 

 

 

 

 


 

我的八月份也過的很充實喔! 請大家耐心等耐!

 

 

 

 

 


 

 

 

對了! 這是我阿爹替我從台灣寄回學校給老師同學的明信片!  現在依然放在學校的簽到本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