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我們在美國才聽說台北阿公在三週前,在台北爬公車的樓梯時跌倒,傷了腰椎,腰椎有骨折。九月初因為考慮要開刀, 所以才讓我們知道。真是令人擔心啊! 也因為阿爹有可能馬上會回台灣一趟,所以他這次決定來個照片大清倉,把我八月中到八月底的照片一次出清,以免到時忙照顧阿公積欠太多照片。希望阿公在醫院的檢查快快完成,讓醫生趕快決定要用甚麼方法醫治他!

 

 

 

 

 

這些照片都是在我們知道阿公跌倒之前照的, 所以我們都還笑得很開心!

 

 

 

 

 

 

 

在八月中天氣很好的一個周末下午,我們一家都在家休息,我則在陽台上曬太陽看書! 我們在美國不像台灣到處有親戚朋友在旁邊班的多采多姿,所以生活都過得很單純安靜。 除了大概一個月一次的出遊外,大多都在家裡,不然就是附近的公園玩。

 

 

 

 

 

 

阿娘在家裡彈鋼琴,我則在陽台看我的新故事書Winnie the Pooh ! 阿爹則是聽聽音樂,以及幫我照照相。大家都做自己愛做的事。

 

 

 

 

本來我書看得好好的........

 

 

 

 

 

 

結果看到阿爹在旁邊偷照相, 我先是愣了一下!

 

 

 

 

 

 

 

 

然後發現阿爹原來覺得我看書很可愛!

 

 

 

 

 

 

 

 

 

 

所以我就開始擺起姿勢,讓阿爹照個過癮!

 

 

 

 

 

 

 

 

 

 

阿爹一邊照相一邊出怪聲音, 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阿爹啊! 你怎麼這樣子呢? (我的正確發音為: 你怎麼醬呢?)

 

 

 

 

 




 

啊哈哈! 我開始笑得有點假! 為笑而笑!

 

 

 

 

 



 

 

 

天漸漸黑了! 我就轉到室內來活動。看到阿娘彈鋼琴,我說: "我也要彈漢娜的小鋼琴!",阿爹就把小鋼琴移到阿娘的大鋼琴旁邊,讓我模仿個過癮!

 

 

 

 

 



 

先是堅持我也要像阿娘一樣看譜。其實我看不太懂啦! 不過一時興起,自彈自唱! (當然總是那幾首中文兒歌!),看我唱得嘴巴嘟嘟的。

 

 

 

 

 

 

 


 

上進的我還向阿娘請教怎麼彈琴, 阿娘說: 彈鋼琴時,手要像握一顆球一樣捲起來!

 

 

 

 

 


 

我立刻學阿娘捲起手,還問說: 醬嗎? (這樣嗎?)

 

 阿娘很讚嘆我的學習能力!

 

 

 

 

 

 

一開始還中規中矩彈琴。

 

 

 

 

 

 

 


 

我後來竟然也慷慨激昂起來! 自己以為是蕭邦!

 

 

 

 

 

 

 

 

看著落地門外的夕陽,心中也浮起了像曲子曲調一般激昂的畫面!

 

 

 

 

 

 

 

 

 


 

後來也不管蕭邦的鋼琴曲是沒有歌詞的, 我又忍不住自彈自唱起來!

 

 

 

 

 




 

另外一天傍晚, 我又跑到陽台吹風,阿爹才叫我一聲:漢娜呀! 我就反射性地做出茄寶笑 (學我表姊茄寶的笑容和姿勢), 連看都來不及看鏡頭。你說我的反射多熟練啊!

 

 

 

 

 

 

 


 

後來才好好地看了阿爹的照相機鏡頭笑一個!

 

 

 

 

 

 

 

 

 

 

阿爹阿娘現在不比暑假時,還有時間帶我去公園溜滑梯,現在忙碌許多。 索性就把公園搬到家裡後院!

 

在我們租的房子後面的deck 下,本來就裝了一個盪鞦韆 (無奈我長大後一直不敢自己坐)。 八月底阿爹靈機一動,乾脆克難式地買了一個溜滑梯軌道,順勢固定在現有的deck 樓梯上,省去要花一大筆錢才能裝一個家庭遊樂場的幾千塊錢費用。阿爹反應真快! 我看到了新溜滑梯後,也立刻用中文讚嘆說: " 哇! 爸爸好厲害喔! 溜滑梯A!"

 

 

 

 

 

 

 

 

第一天裝好時, 我還不太敢溜! 先看看就好!

 

 

 

 

 

 

 

 

 

 

後來隔天我先探測一下地形!

 

 

 

 

 

 

 

 

好像有點高呢! 阿爹一直在下面說: "沒關係啦! 下來吧!"   當然沒關係啦! 又不是阿爹在溜! 是我在高處呢!

 

 

 

 

 

 

 

 

終於鼓起勇氣,給他溜下去!

 

 

 

 

 

 

 



 

唉呦! 好快ㄋㄟ!

 

 

 

 

 

 

 

 

 


 

不過超級好玩的!  我一直說: "還要!"

 

 

 

 

 

 

 



 

於是跑跑跑,準備再溜一次。

 

這下子精神都來了! 也沒空想這是阿爹的陰謀, 要我一直活動,看晚上會不會累得早點睡覺。

 

 

 

 

 

 

 

 

隔天玩上癮了! 還把阿娘叫出來看一看!

 

 

 

 

 

 

 

 

阿娘也被我要求要溜一趟! 她不答應還不行呢!

 


 

 

 

 

 

 

 

 


 

啊呦! 我還真累了呢! 不過真好玩!

 

 

 

 

 

 

 



 

連續吃了幾天阿娘煮的飯之後,有一天晚上決定讓她休息一下,我們就去Famous Dave's BBQ 吃豬肉BBQ。 在門口我還學了小豬嘟起豬鼻子!

 

 

 

 

 

 

 

 

 


 

我是小豬!

 

 

 

 

 

 

 


 

我有個胖豬爸爸!

 

 

 

 

 


 

還有個瘦豬媽媽!

 

 

 






 

結果每天放學都要到陽台玩溜......滑梯!

 

 

 

 

 


 

"有蚊子! " 我一邊喊一邊做出打蚊子的姿勢!  我還說: " 台中阿公都醬打蚊子!" 阿爹才去向阿娘求證,證明漢娜我打蚊子是在台中跟阿公學的!

 

 

 

 

 

 

 


 

"爸爸! 你有沒有被蚊子咬啊?"   (註: 這不是我阿爹捏造的台詞, 只要有引號 "   " 的,都是已經學會講話的我說的! )

 

 

 

 

 

 

 

 

 


 

有一天放學回家,戴上今天生日的同學送的玩具墨鏡,我看卡通看到發呆, 這個姿勢維持幾分鐘都沒動,簡直像隻蜥蜴一樣!

 

 

 

 

 

 

 

 

 


 

後來阿爹突然叫了聲"漢娜",我便反射式地做出茄寶笑的姿勢,只不過眼睛仍盯著電視, 一心兩用!

 

 

 

 

 

 

 

 

一向自稱沒美術細胞的阿娘,為了我也下海教我做起勞作了!

 

 

 

 

 

 

 


 

我一向很有興趣和耐心學新的事物!

 

 

 

 

 

 

 



 

阿爹怎麼連我睡午覺都照像啊? 大概又在笑我臉圓!

 

 

 

 

 

 

 


 

阿爹說: "臉是圓了一點,不過這個角度有視覺的錯覺,感覺腿也蠻長的。" 這對超級大頭的我,可是個讚美呢!

 

 

 

 

 

 

 


 

我吃完冰淇淋雪糕後,一副滿足卻"皓呆"的表情!

 

 

 

 

 

 

 

 

阿爹說: 回去台灣吃三個禮拜後胖了兩公斤,有點難回復。 不過剛說完,又禁不起七、八月是烤肉的季節的誘惑,烤起牛排來。比起在外面餐廳吃便宜三分之二!

 

 

 

 

 

 

 


 

阿爹這次參考網路資訊,烤出超好吃的牛排, 連不愛吃肉的阿娘也吃很多! 我也跟著吃了一些全熟的牛排!

 

 

 

 

 

 

 


 

一年一度的玉米節又在阿娘的學校展開了! 那天下午,阿娘學校提供免費的玉米讓大家吃到飽! 那天天氣真好!

 

 

 

 

 

 

 


 

阿爹很克制,只吃了兩支而已。

 

 

 

 

 

 

 

 

吃完玉米之後,我便在旁邊臨時架起的空氣遊樂場看看。

 

 

 

 

 

 

 

 

 

 

 

 

 

 

咦? 那個我好像可以玩?

 

 

 

 

 

 

 

 

 


 

於是我選了老虎溜滑梯 (在另一邊老虎尾巴是個溜滑梯) 玩了一下!

 

 

 

 

 

 

 



 

另一個跳跳空氣床,剛開始我不敢玩,於是拉了阿娘一起玩。

 

 

 

 

 

 

 

 

 

 

不久便覺得好玩不可怕,便彈跳起來了!

 

 

 

 

 


 

 

 

 

 

有一天吃晚餐時間時,阿娘從廚房水槽前的窗戶看到鄰居的哥哥們在擺攤, 便過去捧場! 有車子經過,他們便會舉牌招攬客人,或向正在散步或跑步的路人推銷。

 

 

 

 

 

 

 


 

在美國,小朋友通常會為了學校活動或球隊,賣餅乾或果汁來募款。 今天鄰居的哥哥們則是為了一個癌症基金會募款,我們覺得很有意義自然去捧場。 有個哥哥才一年級,很驕傲地說: We are here for the cancer patients!

 

 

 

 

 

 

 



 

吃完餅乾, 我又被騙去打掃家裡。 阿爹會"故意" 先 "稍微" 做一小段家事, 我接著就會搶著模仿,欲罷不能! 結果就中計了!

 

 

 

 

 


 

又有一天我在家門外和阿爹踢球。風很大害我抓緊帽子!

 

 

 

 

 

 

我以前的腳踏車太大,腳常常踩得很勉強。於是阿爹阿娘弄了一台很小的腳踏車,我一踩便上癮了。

 

 

 

 

 

 

 

 

 

 

在門口踩了好幾圈都不想回家!

 

 

 

 

 

 

 

 

 


 

後來心情一好便開始耍寶, 不"騎" 了, 改用 "推"的!

 

 

 


 

後來還來個倒騎單車特技!

 

 

 

 

 

 

 


 

阿爹! 你看!

 

 

 

 

 




 

我們自拍這張當作教會的歡迎新會員照片。我豎的是食指喔, 不是中指啦!

 

 

 

 

 

 

 


 

有一天我看阿娘在沙發上,ㄠ著雙腿在看書, 我也在旁邊立刻學起來! 阿爹立刻去拿照相機拍下這可笑的一幕!

 

 

 

 

 

 

 

 

 


 

還用勾魂眼瞄了一下!

 

 

 

 

 

 

 

 

 


 

八月三十一日, 是我們美國教會一年一度的戶外露天音樂會,邀請所有社區的人來參加,還有免費ICE CREAM 冰淇淋可以吃。

 

 

 

 

 

 

 

 

我們家是整個教會一千多人中,"唯二" 兩個亞裔家庭之一,其他幾乎都是白人!

 

 

 

 

 

 

 


 

我很高興地先吃一根棒棒糖!

 

 

 

 

 



 

那裡是免費彩繪臉的攤位,我還是害羞,在遠處看看就好!

 

 

 

 

 

 

 

 

 


 

第一次這麼近地看消防車,救護車 和警察車!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是吃一碗" 冰淇淋" 囉!

 

 

 

 

 

 

 

 

哇! 冰淇淋上的TOPPING (美國人最愛在上面加一些糖果和糖漿等) 也好甜喔!

 

 

 

 

 

 

 


 

甜到我的眼睛都在笑了呢!  就這樣過完了我的八月份! 之後可能阿爹會忙一下台北阿公跌倒的事,我的照片也會少一些,請大家耐心等候喔! 希望阿公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