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一直聽阿爹阿娘說: "台北阿公跌倒了!"  我就會皺起眉頭接話說:"阿公痛痛嗎? 秀秀(台語的疼惜之意)好不好啊?"  聽阿爹說,他已經訂了機票要在九月底回台灣一趟。


我也有我疼惜的小洋娃娃,那也是我唯一的一個"人形"的娃娃,她是個不到US$ 5的嬰兒, 我給她起名叫 JAMIE (和我托兒所一個同學同名)。


 


 



我最近突然發揮母性,細心照顧我的JAMIE 小寶貝!


 


 




今年秋天也是個暖秋, 我九月份竟然還穿著短袖, 坐在陽台上聽音樂, 看著阿爹烤牛排給我吃!


 



阿爹說吃牛排外加汽水很過癮! 平時沒喝汽水的我,今天破例可以喝幾口!


 


 


 



讓我細細品嘗那汽水的泡泡!


 


 


 



唉呦! 好冰喔!


 


 


 



冰涼的汽水喝下肚,一路涼到底! 害我直打哆嗦!


 


 




趁著天氣還沒轉涼,我每天從學校回家後,就會在房子前面的行人步道騎腳踏車! 我一邊騎還一邊嘎嘎笑。


 


 


 



吃晚飯囉,我自己會把腳踏車牽回停車庫喔!


 


 


 





今天阿娘特別加菜,還有螃蟹腳和蝦子喔!


 


 


 




" 爸爸爸爸! 可以買這個紅豆罐頭嗎? 我們可以用來做:"剉冰" 呢! " 我還記得以前常常看到台北阿嬤在美國亞洲超市偷買這種甜紅豆罐頭來吃, 還會被阿爹抓到!


 


 






阿爹做的另一種 夏季水果(木瓜、鳳梨) 加煉乳剉冰! 雖然只是打開兩種罐頭,加上自己用剉冰機做的碎冰,但是阿爹還是不簡單!


 


 


 





我常對阿爹說: "爸爸好厲害喔!"  他又用智高積木 http://www.gigo.com.tw/ 做了一個城門會開的城堡了! (註:他是照著說明書拼的啦!)


 


 


 


 




這是我自己做的城堡! 阿爹說我怎麼像很多台灣的女生,照相時都要比一個 "耶" 的姿勢呢? 可不要讓科羅拉多的姨丈看到喔! 他會笑我ㄋㄟ!


 


 


 



我不但會比"耶" ,還會比"讚"! 我吃冰淇淋時,特別會大喊一聲"讚"!


 


 


 



大家還記得我自從超過一歲之後,就不敢自己盪鞦韆的 事吧? 九月份在阿爹的連哄帶騙之下,我終於再度坐上了鞦韆,算是九月份一大突破!


 


 


 




覺得自己超勇敢的,不禁豎起雙指說: "漢娜好厲害喔!"


 


 


 



阿爹因為替我照太多相, 照到連我都模仿起來。我替阿娘照相時,還一直吩咐她要豎起雙手說: "耶!"


 


 


 



我這個負責任的攝影師,還得親自摸臭腳幫客戶擺姿勢!


 


 


 






阿娘如果不照我的指示舉起雙腿擺姿勢, 我還會一直唸一直唸,唸到她做為止!


 


 



有一天啊,我還把我的好朋友們聚集起來,替她們照團體照。


 


 


 



看我具有職業水準的照相姿勢!


 


 





來個特寫吧!


 


 




來,看我這邊!  一、二、三!  喀喳!


 




 




最後再請阿爹替我和我的好朋友們來張全家福!


 


 


 




天氣好時,我還會在陽台上,一邊曬太陽,一邊複習我的"習字卡"!  目前都是學中文發音的,以後再學英文!


 


 




"掃把!"


 


 




又有一天,放學回家先在後院盪個鞦韆! 再也不怕了! 這是第一項運動!


 


 




接著又滑個自己家的溜滑梯! 這是第二項!


 


 




阿爹發明的 "幼兒新鐵人三項" 的最後一項是自行車。


 


 


 


 




在自己家房子前面的行人步道上,繞個兩圈。


 


 


 



這是我達到終點那一剎那時的志得意滿表情!


 


 




隔天我又是穿另一套衣服,針對"溜滑梯"這個我比較弱的項目,加倍練習!


 


 


 




雙手放開溜,速度會更快喔!


 


 


 



手上的小花,是今天星期天下午路過一家花店時,店員叔叔看我好玩而送我的。我好高興喔!


 


 


 




到家下車時,還來段"跑跑跑" 讓阿娘追!


 




美國生活很單純,沒有台灣精采。所以只好一天到晚都在做一樣的事。


 


 


 




不過我從不敢自己盪,進步到喜歡盪,也算是一項突破唷!


 


 


 



每逢佳節倍思"餅"! 我們住的這裡,亞洲人沒幾個,阿爹阿娘差點忘了有"中秋節"這回事兒! 不過還是從加州洛杉磯訂了一盒月餅給自己,另一盒送科羅拉多阿姨和姨丈。


 


 


 




小月餅耶! 只可惜我這個小小台灣人,還不懂得欣賞這種有鹹鴨蛋的點心!


 


 




阿爹中秋夜還頂著涼意,在陽台上照一張月亮的特寫,好漂亮啊!


 


 


 



我們家附近有另外兩家也有小女生, 我算是大姊! 一黑一白加一黃!


 


 




我又做出招牌動作,喊了一聲別人都聽不懂的中文:  "讚" !


 


 





我幹嘛這麼得意地拿著美奶滋 mayo 呢?


 


 




原來阿娘最近常邀請我一起做家事,像今天, 我們就一起做晚餐的馬鈴薯沙拉! 也因為是我親手做的, 所以也吃得特別賣力。 唉! 又被阿爹阿娘 "一石二鳥" 了(可消磨我的時間,又可以叫我多吃飯)!


 



 



九月中我們全家又回到雙城去處理賣房子的事,在告一段落之後,也去看方叔叔一家人。 方叔叔和阿爹都是 "癡心的爸爸", 對自己的女兒,相片照個不停。


 


 




這奧莉薇雅妹妹長得實在很可愛! 連我這個可愛的都讚歎不已!


 


 




她像不像嬰兒商品的專屬模特兒呢?


 


 


 




因為以後可能不會常回去雙城了, 所以在離開LUCI 阿姨 ( 我之前的褓姆)的家庭托兒所一年多之後,再度回去和過去的老同學們和LUCI 阿姨一家人重聚! 唉! 時間過得真快啊!


 


 




兩個姐姐都越長越高了!


 


 



明天阿爹就要坐飛機回台灣看台北阿公了! 行前還特別再帶我去騎一騎腳踏車! 結果意外看到一隻蟋蟀!


 


 





平時每天只聽到蟋蟀鳴叫,很少這麼近看它一眼 (我的頭真得很大吧! 差點重心不穩!)


 


 


 




我一時興起,以為可以嚇跑蟋蟀。在阿爹吆喝一聲 "不能踩!" 之下  ,我停住了動作!


 


 



我最後還是很和善地跟蟋蟀說BYE-BYE 放牠一馬!


 


 





就這樣,我結束了有趣的九月前半段,明天阿爹就要回去台灣兩週了。我們也買了張機票,要請科羅拉多的桃子阿姨,坐飛機來我們這裡 ,幫阿娘照顧我一個禮拜喔! 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