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爹在九月底回台灣看阿公。阿爹阿娘就買了一張機票,請科羅拉多桃子阿姨來我們家一個禮拜幫忙照顧我。真開心!


 


 


 




我們那一週晚上多在家裡,阿姨也幫忙煮了好幾餐好吃的晚餐。我們利用周末去造訪我們家附近的小動園 RED RIVER ZOO。非常感謝阿姨遠從科州來照顧我!也謝謝姨丈相挺,阿姨、期待下次再會喔!


 


 


 



這是甚麼呢? 啊! 又是我最愛的台中長崎蜂蜜蛋糕! 是阿爹從台中帶回美國的! 多謝阿公阿嬤呢!


 


 


 



看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


 


 




我連續吃了三塊,都來不及說話!


 


 


 



我竟然吃得手足舞蹈! 阿爹阿娘說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我一邊吃東西, 一邊搖擺身體! 真是吃到人間第一美食!


 


 


 





可是,蛋糕總有吃完的一天,到時候怎麼辦呢?


 


 


 




現在白天已經完全戒奶嘴了! 但是晚上睡覺時,有時候又會犯[奶嘴]毒癮,不吸一下奶嘴是睡不著的。阿爹阿娘就趁我睡著時馬上又把奶嘴拔走。


有一晚睡前,臨時找不到我那僅存的奶嘴,晚上了到哪去買呢? 阿爹靈機一動,去樓下翻出以前奶瓶的奶嘴。我一邊吸一邊覺得口感很怪!


 


 




阿娘也忍不住笑出來! 這個奇怪的奶嘴中間怎麼還有一個洞洞呢?  應急也好啦!


 


 





我正玩著阿爹從台灣帶回來,淡水嬸婆送的小風車!


 


 


 



我又做出"耶" 的招牌動作!


 


 


 



台中阿嬤送的酸梅子粉,一向是我的最愛! 我吃小番茄都要沾梅子粉來吃!


 


 


 



讓我細細品嘗番茄的美味!


 


 


 




但是吃小番茄時,剛開始我都會因為嘴巴沒閉起來,所以番茄內的汁,常常回在咬下去那一剎那噴出來。因此,阿爹就教我做出一種淑女的動作。那就是在吃番茄時,我都會用我的小手摀住嘴巴。夠好笑吧? 似乎有點假仙?!


 


 


 



我是個模仿王! 大人做甚麼,我就跟著做起來! 這一天,阿娘腰酸背痛,下班後就做起伸展操! 我這個小不點,也不顧大人的反對 (他們說小孩子筋骨夠軟了,不必做啦!) ,跟著阿娘看著電視做起伸展操! 我的笑容表示我其實蠻得意的!


 


 






我也會! 看我的大頭快要碰到腳掌了呢!


 


 


 




腳要這樣折起來嗎?


 




唉呦! 沒辦法坐直抬腿啦!


 


 


 




我也會向後看耶!


 


 


 



這個動作簡單!


 


 


 


 




要舉腿嗎? 沒問題啦!


 


 


 





仰天長嘯囉!


 


 


 



讓我跟著阿娘調整呼吸,完成舒展操!


 


 


 




看! 我的手可以向後拉直呢! 阿爹此時立刻吆喝禁止我做翻跟斗的動作! 怕我扭到我那短短的脖子!


 


 




這個動作難在手掌要反過來撐著身體!


 


 


 


 



中文查經班的朋友過生日!  我一副不專心的樣子!


 


 


 




阿爹剛從台灣回來,跟智高積木廠商要了一本新的說明書, 所以又拼了長頸鹿、大象、蛇、鱷魚、和企鵝等新的作品!  阿爹好厲害喔!


 


 


 




長頸鹿的脖子好長啊!


 


 





玩累了就看看中文DVD! 多虧了從台灣帶回來的巧虎DVD 和中文版DORA 卡通, 我現在中文大大地進步,阿爹猜說我可能已經會說兩、三百個中文詞了!


 


 




JORDON 阿姨是阿娘學校大ㄧ的學生,是我新的BABY SITTER ! 她大概一週來陪我兩個小時,我也趁機跟她學英文!


 


 




我現在長大了,看到陌生的大人也不會哭了! 很快就能玩起來!


 


 




令人悲傷的時刻終於來了! 從台中帶回美國的長崎蜂蜜蛋糕,只剩最後兩塊!


 


 


 




還好我看中文DVD 正看得入神,只顧著傻笑,很快就忘了蛋糕已經吃完的悲劇!


 


 





阿娘利用我愛跟著大人旁邊的弱點,發明了一個 "超級小幫手" 的遊戲, 我既可以滿足大人陪我的心願,又可以幫忙做家事!  像今天就是我幫忙在盤子上排水果的活動!


 


 




我一邊排桃子,還一邊唱起了兒歌!


 


 


 




乾脆先嘗一口再說!


 


 




阿娘看我偷吃, 她也偷吃起來!


 


 





還有一天,我幫忙阿娘把蘋果從鹽水內拿出來,還甩一甩水,再放到盒子中!


 


 


 



香蕉還是我的最愛!


 


 


 


 



顧不得阿爹叫我看照相機鏡頭, 我先吃水果再說!


 


 


 





十月是美國秋收的季節,我的學校也特別有一天下午請家長來看我們玩,趁機讓家長們彼此熟悉。


 


 


 




我忙著用鏟子剷樹葉!


 


 




好久沒戴海盜帽子了!


 


 


 





我現在晉升班上十四個小朋友中的老大! 卡森比我晚生兩周,排名老二!


 


 


 



角度問題啦! 卡森看起來比我高好多!  和男生合照時,我也不好意思起來!


 


 


 


 



記得我剛說的可笑摀嘴動作嗎?


 


 




梅子粉好吃呢!


 


 





還有點酸呢!


 


 


 




真是人間美味啊! 我也因此吃了很多番茄! 算是蔬菜吃得夠了!


 


 


 




又有一天,幫忙阿娘把切下來的芹菜丁,放到碗裡面。 我還會同時唱起  巧虎DVD 中的一首歌: [我是超級小幫手]。


 


 


 




阿爹還從台灣帶回淡水嬸婆送的魚酥! 我還蠻愛吃的!


 


 


 




阿爹也從台北阿嬤家帶回了我們訂閱的巧虎月刊,這些都是雜誌附贈的玩具, 我玩得不亦樂乎!


 


 


 




阿爹好厲害喔! 用台中阿嬤給的積木拼成好多東西喔!


 


 


 




有一天我們去一個遊樂場坐電動車! 我那天心情不怎麼好!


 


 


 




阿爹每次看我飯吃不多, 就發明了一個[吃飯遊戲]。 他只要出個怪聲,再把食物從椅子後面伸過來, 我就會以為是個遊戲,因此大口把飯吃光光!


 


 


 




我明明被騙了,為什麼還那麼高興呢?


 


 


 


 



我最近洗澡都要趴著泡水一下! 好舒服啊!


 


 


 




嘻嘻! 十月初看到了科羅拉多阿姨,接著阿爹又回美國了! 帶回來好多好吃好玩的東西, 真是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