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異常地溫暖,連雪也還沒開始累積。阿爹為了今年冬天讓我開始練習滑雪,特地先在家中讓我用非正式的滑雪板(SKI) 在地毯上練習。這種非正式的SKI 是給初學的幼兒用的,所以也不用特別的雪靴(BOOTS) ,所以我便穿上了接收自茄寶表姊的靴子。

 

 

 

 

 

 

 

 

 

 

我對自己很有信心! 露出自滿的表情!

 

 

 

 

 

 

 



 

這樣蹲下來滑雪嗎?

 

 

 

 

 

 

 

 

 

 

 



 

在阿爹的稱讚之下,我做出勝利的手勢!

 

 

 

 

 

 

 

 

 

 

我們終於在聖誕節前夕,利用回雙城TWIN CITIES購物之際,到市郊的滑雪場 Welch Village 去初試啼聲。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到滑雪場滑雪呢! 阿爹提前在車上換好裝備, 我則是等一下要去租裝備,今天要玩真的了!

 

 

 

 

 

 

 

 

 

 

Welch Village 雖然遠,但是這裡是雙城最大的滑雪場,阿爹也想趁阿娘陪我滑雪之際,自己去滑一下最難的滑雪道。今年因為缺雪,所以滑雪場到上的都是人造雪 (指溫度夠低但沒水氣時,滑雪場用水管朝天空噴水使其結成雪)。

 

 

 

 

 



 

 

 





 

滑雪之前的合照。

 

 

 

 

 



 

ㄟ 阿娘啊! 我們快去滑雪吧!

 

 

 

 

 

 

 

 

 

 

樓梯雖然很高,但是我自己可以走下樓梯來!

 

 

 

 

 



 

 

 

 

哇! 原來滑雪場的雪就是長得這樣啊!

 

 

 

 

 

 

 

 

 

 

 

 

在出租室租了一套最小的滑雪靴 (我大概是當天整個滑雪場個子和年紀_不到三歲_最小的)後, 我像小機器人一樣地走出來。

 

 

 

 

 

 

 

 

 

 

我在阿爹的幫助之下穿上skis。

 

 

 

 

 

 

 

 

 

 

阿爹阿娘先帶我到所謂的BUNNY HILL (指最簡單的初學者坡),我先習慣一下平地,出乎意料之外,我也沒跌倒。

 

 

 

 

 

 

 

 

 

 

 

 

接著阿爹帶我坐輸送帶到坡頂,然後由他抓著我一路滑下來。

 

 

 



 

 

 

 

本來滑的好好的,後來不知為何我突然哭了起來,就吵著不滑了!

 

 

 

 

 

 

 

 

 

 

大概是累了,所以剛剛大哭,也因此結束今天的初次滑雪之旅。阿爹不過癮,自己又去滑了二十分鐘左右才離開。據阿爹說,他去年一整年沒滑,於是今年動作生疏不少。

 

 

 

 

 





 

 

 



 

 

阿爹第一天看到我只滑不到二十分鐘,心有不甘,第二天一大早又帶我到旅館附近的一個小滑雪場 (Hyland Park Ski Resort, 這裡也是當初阿爹阿娘讀研究所時上滑雪課的地點),準備再拼一場。

 

 

 

 

 

 

 



 

今天阿爹記取昨天的教訓,先是只穿非正式的滑雪器具 (比較不會因太重而快累),之後也完全隨我興,只讓我"玩雪",不急著帶我滑下坡。

 

 

 

 

 



 

 

 

 

 

 

 



 

果真我就玩得比較輕鬆愉快!

 

 

 

 

 

 

 



 

好多人看我那麼小隻就被抓來滑雪,都感到很稀奇! 還說我很可愛!

 

 

 

 

 

 

 

 

 

 

人一玩得盡興,連跌倒都笑容滿面,從頭到尾都沒哭!

 

 

 

 

 

 

 

 

 

 

不過一走回車上,我就跪下來說: " 剛剛怎麼一直走啊? 好累喔!"  阿爹稱讚說: "很好! 至少剛剛滑雪時沒喊累大哭! 很合作!"

 

 

 

 

 

 

 



 

滑完後去吃中餐時,因為剛剛被操得太兇,不支倒地。這兩天也為初次滑雪畫下美好的句點。

 

 

 

 

 

 

 

 

 



 

我可能遺傳自台北阿公和阿爹, 喜歡吃香的東西, 所以常吵著要阿爹阿娘帶我去我們家附近的一家 喜歡吃香的東西, 所以常吵著要阿爹阿娘帶我去我們家附近的一家印度餐廳吃咖哩飯。我這張的圓臉是照相角度問題啦!

 

 

 

 

 

 

 

 

一個月內兩度到印度餐廳吃印度香料料理! 我真是一個怪小孩啊!

 

 

 

 

 

 

 

 

 



 

阿娘最愛的是把美式早餐當作午、晚餐吃。你說奇怪不奇怪?

 

 

 

 

 

 

 

 

 



 

阿爹阿娘都是去一家柬埔寨人開的理髮美容院剪頭髮的,我也跟著去湊熱鬧。

 

 

 

 

 

 

 

 

 

 

還和阿爹在旁邊,對著美容院的大鏡子,拿起手機玩起自拍!

 

 

 

 

 

 

 

 

 

 

 



 

我已經兩歲八個月了,還有如嬰兒般的肥厚雙頰! 以前家人都叫我"小亨利"(很早以前的漫畫)。

 

 

 

 

 

 

 

 

 

 

 

 

十一月和十二月份, 阿爹阿娘因為兩人都要準備執照考試,所以請了不少babysitters 來和我玩兩小時。這是高中生愛敘利姊姊。

 

 

 

 

 



 

這個愛達姊姊即將完成美國大學的學位,要回台灣了!

 

 

 

 

 

 

 

 

米雪兒姊姊還是中學生,她很會畫畫!

 

 

 

 

 

 

 

 

 



 

 

 

我十二月份對玩拼圖大感興趣! 和茄寶姐姐一樣有個智力的大進化。

 

 

 

 

 

 

 

 

 

 

 



 

我最近也很愛玩小醫生的遊戲,很愛照顧我生病的布娃娃們。

 

 

 



 

 

 




 

我的個性也逐漸成形,其中一樣是喜歡耍寶!

 

 

 

 

 

 

 



 

我也愛學新的事物!

 

 

 

 

 

 

 

 

 

 

 



 

 



 

 

 

我最近對認英文字母ABC 很有興趣!

 

 

 

 

 

 

 

 

 



 

一邊玩字母拼圖還會一邊唱起ABC字母歌!

 

 

 

 

 

 

 



 

到朋友家時,我很淘氣地把椅子倒過來坐!

 

 

 

 

 

 

 

 

 



 

十二月份由於還沒積雪,所以幼兒園的老師每周四還可以推車buggy帶我們去附近的養老院慰問老人。我因為2012 年一月份就要由現在的toddler 升級為preschooler 班了,所以今天也許是我最後一次來做"社工"。

 

 

 

 

 

 

 



 

在老人院的電梯中,我看到照相機又忍不住做出茄寶笑的招牌動作。我的同學們看我大概覺得很好玩!?

 

 

 

 

 

 

 

 

 



 

隨著我的長大,也穿得下台北阿嬤在我出生當時買給我的中國式外套了!今年新年再穿去學校吧!

 

 

 

 

 



 

我畢竟還是小孩,整天跌跌撞撞的。看我左眼下方的瘀青,是在學校跑跳時撞到桌子的。

 

 

 

 

 

 

 

 

 

 

 

 

說起刷牙漱口,在阿爹阿娘和學校老師的嚴格要求下,倒是做得很確實。希望能保有一口好牙!

 

 

 

 

 

 

 

 

 





 

當然了,站在浴室刷牙時,有時還是會做做鬼臉啦!

 

 

 

聖誕節也快到了!十二月底到一月初,緊接著又要回台灣探親,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