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戴上阿娘的太陽眼鏡來告訴大家我九月份的流水帳故事!


 


 


 


 



搬完家後有很多拆箱整理的工作,我也自告奮勇,要幫阿爹阿娘用吸塵器吸硬木地板。


 


 


 




我以前是怕吸塵器的,現在已經不怕了!


 


 


 




餐桌下特別需要吸一吸。


 


 


 


 




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猶太人開的培果早餐店 http://boppasbagels.com/HOME_PAGE.php


專門賣BAGELS培果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2%9D%E6%9E%9C


有一種鹹的辣椒起司BAGEL ,加上鮪魚cream cheese 十分好吃呢!


 


 


 



最近我們也發現一家本地的義大利餐廳,叫做CARINO'S ,意外發現有一道菜叫 Skilletini®   成分為 Sizzling skillet with spaghetti, spicy marinara sauce, parmesan, marinated onions and green bell peppers,聽阿爹阿娘說很像他們以前小時候在台灣吃的夜市很類似台灣的鐵板牛排義大利麵。 以前在美國從來沒吃過。


 


 



這間餐廳的提拉米蘇蛋糕也使超讚的,不會死甜!


 


 


 



剛吃一口時,覺得真是好吃! 從來沒有吃過這一味的!


 


 


 



每次吃完我愛的東西後,我就會開始露出我招牌的"耍寶臉"!


 


 


 




先預告一下,今年十月的西洋萬聖節,我要裝扮成 TIGGER 跳跳虎 (是小熊維尼故事中的人物之一)。阿爹阿娘在玩具反斗城中意外看到這件只有US$8 的服裝,買了之後立刻和跳跳虎一起拍照。 我去年是穿著小熊維尼的衣服的,大家記得嗎?


 


 


 




這不是我的鬍子啦,是棉花糖啦!


 


 


 


 



從九月份起,我開始參加我們英語教會的3-6 歲小童合唱團,團名叫MINIMS  CHOIR 。


 


 


 



每個星期三從學校 5:30pm 下課後,簡單先吃點東西,直奔教會參加6:00-6:30pm 短短半小時的練習。參加是免費的,還可以在重大節日上台獻唱聖詩。


 


 


 



唱的歌常常是有動作的帶動唱。


 


 


 



我一向愛唱歌 (可是阿爹阿娘常說我的聲音像隻唐老鴨..... ) !


 


 


 


 




星期天做禮拜時,我還參加一個小時的主日學 SUNDAY SCHOOL ,會先聽一段聖經故事,然後唱唱歌,之後在聖經故事的著色紙上著色。


 


 


 




今天畫的是上帝創造天地的故事。



 


 


 



我們家九月份也進到另一個"美國化"的階段,那就是和很多美國家庭一樣,家裡停車庫多了一個冷凍庫。一方面因為我們新家的廚房冰箱的冷凍庫很小,二方面我們也常去COSTCO 或 SAM'S CLUB 買菜買肉,分量都不小,所以有了這額外的冷凍庫之後,以後就不必一天到晚去買菜了。


 


 


 




一開始說到,剛搬新家難免一些事情比較多,今天周末我就要求阿爹讓我用ROLLER 滾筒幫他油漆大門。


我們家的門本來是前屋主留下的鮮亮怪綠色。現在把它油漆成和窗戶旁邊shutters 一樣的墨綠色。


 


 


 


 




我在學校藝術課就用過ROLLER畫畫,所以今天一看到ROLLER 就大喊了聲" I can use rollers!" ,阿爹也放心讓我油漆了一小片門板。


 


 


 



瞧我得意的樣子!


 


 


 



阿爹看我一副得意的樣子,叫我不要太臭屁,他就去找出他以前小時候幫忙油漆他家的照片。


 


 


 




但是我還是贏阿爹,因為他看起來是年紀比我大的時候才開始油漆,人家我不到三歲半就上工了!


 


 


 




為了證明我樣樣都行,我也要求阿爹阿娘讓我幫忙照顧新家後院的花草。


 


 


 




看我澆花多麼澎湃啊!


 


 


 



九月初後院的楓樹仍然翠綠!當時我們還不知道它的樹葉到底會不會變紅?


 


 


 



阿爹大喊:"幫樹澆水要澆在地上啦!不是叫妳幫它洗樹葉啦!"


 


 


 



我們緊鄰的五戶鄰居中,有四戶養狗! 鄰居這隻可愛的 giant beagle 狗狗是屬於友善型的,從來沒對我吠過!


 


 


 



 



隨著我年紀長大,也開始頑皮起來,開始倒爬溜滑梯,以證明我很厲害!


 


 


 





 


九月是蘋果收成的季節,我們一家開始採蘋果來吃。前任屋主大概留下了四十多顆HONEYCRISP 品種的蘋果在樹上,這可是阿爹阿娘母校明尼蘇達大學1960 年代開發出來的品種,是屬於脆甜的品種,超市賣得比其他品種都貴。


 



 





今天迫不及待先摘了一些來吃,免得一下子會吃不完。


 


 


 


 



阿爹說他也要入鏡頭!也來採幾顆蘋果!


 


 



今天先收成一點。


 


 


 



後來忍不住又摘了幾顆。


 


 


 



 



還來一些特寫鏡頭。


 


 


 



周末天氣好,玩起盪鞦韆特別開心!


 


 


 




可惜常常沒有玩伴!(阿爹說我深思的時候就會像他一樣戽斗)


 


 


 





我們新家前、後院各一個花圃,都種著perennial 多年生的花草,也就是說不必每年重新種,他們就會自己生長出來,比較省事。我也很喜歡這些花花草草!後方就是蘋果樹啦!


 


 


 



 



這裡還有種些覆盆子rasberry , 我常常去摘來吃!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6%86%E7%9B%86%E5%AD%90


 


 


 




當然了,我也喜歡玩沙子,還好我都不會玩得太髒,阿爹阿娘也就讓我趁天氣好時趕快玩一下,馬上天氣就要變冷了!


 


 


 




阿爹在我的溜滑梯城堡上。加裝一個潛望鏡。


 


 


 




 




 


 



每當阿爹偷偷地出現在我的潛望鏡前面, 我就會在鏡中看到他的大臉而嚇了一大跳,然後我就會狂笑!我今天還用中文跟阿爹說了一句:"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阿爹嚇了一大跳,認為這種誇張的表達八成是我跟阿娘偷學的)


 


 


 


 





阿爹看我精力十足,怕我晚上又要十一點才睡,所以決定今天把我操個夠本,接著帶我但前門的死巷cul-de-sac(因為是死巷所以沒有閒雜的車子!)去騎腳踏車!


 


 


 




 




到了周末,不說妳們也知道,我們一家又去吃印度咖哩飯,不過我們現在大約兩、三個星期六中午才去吃一次,不像以前那麼瘋狂了!


 


 


 




我也有發呆的時候,有時睡太少早上起床上學之前就是這個樣子。


 


 


 


 



當然每次看新的巧虎DVD時,總是專心得嚇人,阿爹阿娘說這叫:六親不認!今天我衣服還穿得跟椅墊長得一個模樣的,真好笑!


 


 


 


 



我之所以專心,就是在背誦DVD內容,所以新的DVD看個一兩遍後,我就會去念給阿爹阿娘聽。


 


 


 






阿爹阿娘為了讓我喜歡我的房間,還帶著我貼牆壁的貼紙。所以我現在都睡我的房間了! 不過快要清晨時醒來時,一個人會害怕,就還是會溜到阿爹阿娘床上繼續睡,所以阿爹阿娘起床時常發現中間多一個我。


 


 


 


 



這是哪哩呢? 大家猜一猜!


 


 


 




看到後面的人穿的衣服了嗎?


 


 


 


 



原來是阿娘今天要拆下裝了十個多月的矯正牙套 (結束大鋼牙的日子) ,他的矯正醫生今天還發氣球糖果以慶祝矯正完畢!


 


 


 



Dr. West 剛搬新診所, 診所弄得跟五星級飯店一樣現代豪華!


 


 


 




我自然地接收了阿娘的糖果和汽球!  阿爹本來也想繼續矯正他的戽斗,不過因為工程過分浩大 (還要手術切一段下巴骨頭)而作罷。


 


 


 



 


阿娘偶爾也會幫忙中文查經班彈彈鋼琴。


 


 


 


 




九月天氣忽冷忽熱,今天周六又涼了起來,不過我還是到後院去玩耍,趕快把覆盆子紅莓摘一摘來吃吧,以免天氣冷會凍壞!


 


 


 




我還發明把球沿溜滑梯丟上去的新遊戲!


 


 


 


 



我來了!


 


 


 




我一看到阿爹照相就會發瘋笑!



 


 




今天溜滑梯有點滑,請阿爹幫忙拉一把!


 


 


 


 




阿爹啊! 合照也不必露肚臍吧?


 


 


 



躲在城堡下面也很好玩呢!


 


 


 




今天天氣雖然涼,但是陽光普照,我舒服得在地上打滾大笑!


 



 


 



九月是秋收的季節,每年學校都會舉辦秋天的PARTY,按照慣例,家長們幾乎都請假來參加這兩小時的活動。


 


 


 


 




今年我們學前班(中班和我們小班) 一起演動物的話劇!


 


 


 




我是公雞組的!


 


 


 



還要帶動作學公雞叫!


 


 


 



 



之後和我的好朋友KATE 一起揉麵團。她的四個阿公阿嬤都來捧場呢! 下週她的一個阿嬤還要當志工來學校教我們做萬聖節的南瓜勞作呢!


 


 


 



這就是南瓜花盆勞作!


 


 


 




學校裡的薑餅充氣娃娃真可愛!


 


 


 


 



秋天有各種美麗的樹葉和毬果!


 


 




我的兩個老師之一KATE!  她也住在我們家附近!


 


 





秋意漸濃,趁天氣好到學校附近Grossberry公園去玩!  看到一些紅葉了吧?


 


 




小時後阿娘帶我做這個盪鞦韆,現在可以自己坐了!


 


 



我會自己爬上一個圓球!


 


 


 




比出勝利的手勢!



 


 




一顆小樹叢有好幾種顏色並存,美麗吧?


 


 


 



阿爹阿娘一向心懷不軌,常常想耗盡我的體力讓我早睡,今天臨時發明一個遊戲,叫做: "跑到遠處兩三趟" !   我還真的中計了呢!


 


 


 


 



一跑跑到一、兩百公尺外的小森林。


 


 


 




想不到一點都不累,笑嘻嘻地跑回來!



 


 



 


 




於是又帶去玩爬梯!


 


 


 


 



現在長大了,敢從封閉式螺旋溜滑梯滑下去了!


 


 


 


 




咻!



 


 




 




阿爹阿娘啊! 我還不累呢!  嘻嘻!


 


 


 


 




九月底了,後院的楓樹終於開始有點轉紅! 真開心!


 


 


 




這是前任屋主種的另一顆一年多的小蘋果樹,我要好好照顧它!


 


 


 




不知道要長到何時才會像另一顆一樣大?


 


 


 


 



阿爹說天氣轉涼了,把沙坑的玩具收一收吧!


 


 


 


 




我一一把玩具排好,讓阿爹阿娘把它們洗乾淨收起來!


 


 




這周末又突然暖和起來,看我穿得這麼少!


 


 


 




阿娘的學校有一排小樹欉已轉為桃紅色了!


 


 


 


 



我們還特別停下來用三角架幫自己合照!


 


 


 






陽光好暖和喔!



 


 




今天大概是今年最後一次吃tutti frutti frozen yogurt 冰。


 


 




09/29/2012 我們中文查經班朋友們一起到離家裡一個小時的明州MAPLEWOOD州立公園看秋天變葉 (俗稱賞楓),在公園入口就有一棵火紅大楓樹!


 


 



 公園裡充滿野餐的人們,今天我們這個GROUP 辦POTLUCK PARTY, 每家帶一份菜去野餐!


 


 


 



飯後大家健行一小段到山坡上看秋色!


 


 



 



起伏的小丘陵草地有著秋天的綠色,夾雜著各種秋天的樹葉顏色,真是美麗!


 


 




明州風景總是少不了湖!


 




再看一眼美麗的秋色吧!



 


 


 



 九月最後一個周末,準備迎接第一個客人。


 


 


 



她就是PEGGY 阿姨,是我們的買屋房仲,她在我們這裡幾乎替所有的華人買賣屋,很有口碑。阿爹阿娘說她果人名不虛傳,是個專業又親切認真的仲介 (在美國多由賣方負擔賣方及買方的仲介費用,總共大約是賣價的5-6%)!  阿娘今天煮了招牌的煙花女義大利麵!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住在家的完整第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