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十月份流水帳又來囉!


 


 


 




邁入十月,戶外只剩攝氏十度左右,所以我珍惜這最後的溫暖天氣,坐在後院曬太陽玩iPad !


 


 


 




住在北加州矽谷的小姑婆 ,最近又織了一個結婚紀念日的針織紀念品,送給阿爹阿娘做紀念。連同過去重要日子織的紀念品,現在都放在我們家的family room


 


 


 




阿爹阿娘有時候,會用棉花糖利誘我吃青菜。 我就會上當大吃青菜!


 


 


 


 




我偷戴阿娘的帽子,我的頭快要和博士的頭一樣大了!


 


 


 


 




戴上阿娘的手套,我像不像一隻龍蝦呢?


 


 


 




十月的另一件大事是:NORTH DAKOTA 的第一間COSTCO 在我們 FARGO開幕了!因為北達可達州人口是美國倒數少的,所以很多全國連鎖店都沒來。阿爹說:這次承蒙COSTCO 看得起我們,終於來開店了!


阿爹阿娘很懷念以前在雙城COSTCO 常吃的CHICKEN BAKE 雞肉捲,特地在開幕第二天趕快去吃。


台中的COSTCO 也有雞肉捲(甚至有美國沒有的牛肉捲,台灣真是甚麼都好吃),不知道吃起來一不一樣?http://www.ipeen.com.tw/comment/42822-costco%E9%9B%9E%E8%82%89%E6%8D%B2-%E7%89%9B%E8%82%89%E6%8D%B2-%E5%A4%9A%E6%B1%81%E5%A4%9A%E9%87%8F%E5%A4%9A%E7%BE%8E%E5%91%B3


 


 


 




十月再去兒童理髮店去剪平生第二次的頭髮,沒想到頭髮還是不夠多,兩三刀修剪一下就剪完了,阿姨還只收半價的修剪的費用而已,倒是幫我又灑了些亮片,綁了兩根辮子!


 


 


 




我一邊剪一邊嚴肅地看著我沒看過的卡通DVD,六親不認!


 


 




我嚴肅的表情像不像這個哥哥呢?其實他不是甚麼哥哥啦,他是我阿爹的小時候照片啦!!(台北阿公最近快要完成以前數十年的舊照片掃瞄了,所以阿爹又有很多他以前的照片檔案,又忍不住拿出來獻寶了!)


 


 


 




這張秋天的樹葉照片真美!是哪來的明信片啊?


 


 


 


 




其實是阿爹在星期天從教會走出來時,在階梯口照的啦!隨地就有如此美麗的秋色fall color !


 


 


 




看到了嗎? 我門後院的楓樹也開始變紅了呢!


 


 


 






十月共下了三場小雪,不過都因氣溫升高所以都融化了,沒有積雪。聽說今年會是溫暖的冬天,只希望今年還有下足夠的雪能滑雪。


 


 




阿爹每一兩天都會追蹤後院的楓樹變色。越變越紅,越紅越美!


 


 


 






阿爹阿娘本來還擔心這棵楓樹會不會變紅?以前雙城舊家後院那棵大楓樹就不會變紅!


 


 


 


 



從前院看就是這樣!


 



 


 





從我們客廳的窗戶向外看,就可以賞楓!


 


 


 




 




周末趁著樹葉還火紅沒有掉光光之前,和阿爹再次出去照相。


 


 


 




阿爹又再偷搔我癢,只為了謀我一笑!


 


 


 




有甚麼比一邊賞楓,一邊曬太陽,又一邊吃棒棒糖更讚的事呢?


 



 



 



 



 




 




十月底大概是楓葉最紅的時候了,之後就要開始變枯掉葉了!


 


 


 




 



 


 




我畢竟是個三歲四個月的小童,有時還是會亂哭!


 


 


 


 



之前有說到我換大床的來由,因為我之前睡小床時,半夜常常因翻身撞到牆壁而醒來大哭,這張網路上買來的 full size 床,如果把上層也組裝好,加上床底下的 twin size 拉出床trundle bed  ,最多可以睡五個人呢,阿爹阿娘想說以後我的好朋友可以來家裡SLEEPOVER (過夜),或者親友來訪時也方便,於是決定讓我睡大床


阿爹特別在一個晚上,請一位認識的大學生大哥哥(幫忙搬家那位)到家裡吃頓飯,在麻煩他和阿爹一起組裝這張網路買的床。


 


 


 



花了一小時組裝好這床,不過上層暫時先不放床。


 


 






後來換床後,我就一覺睡到底,不太會翻身撞醒了!


 


 



 



十月份我們也邀請一些平時很照顧我們的教會朋友家庭,到我們家辦個POTLUCK吃個飯。


 


 


 






第一次有這麼多小朋友來家裡玩,真是開心!


 


 


 








我也難得有小朋友來陪我在後院玩!


 



 





我冬天在家也有一些體育活動,例如丟階梯球 ladder ball。


 


 


 






有一天撿到一束穗,看起來不太像小麥,不過我仍很堅持這是台中阿公的"小三"


註:台中阿公夏天來美國時,看到金黃的小麥田很開心,號稱他最愛小麥,大家於是叫小麥"小三"


 


 


 





中秋節今年也在十月份,我們家跟著一些台灣家庭一起合訂了"生計月餅"(台灣品牌在加州做的),不過陰錯陽差在中秋節過完一周之後才到達,不過這不減我們的興致,吃得很高興。我們總共訂了一盒綠豆椪,和一盒綜合月餅。


 


 


 




綠豆椪是我的最愛!


 


 


 




按一個"讚"!


 


 


 


 



隔一天再吃,還是很好吃!


 


 


 



我已經忘了我當時為什麼如此驚訝!? 還一路吃到桌上去了!


 


 


 


 




又露出吃到好東西的"耍寶臉" !


 


 



 


 




吃完月餅接著吃阿娘切的水果。


 


 


 


 




我就是這樣,常常坐在高腳椅上和煮飯或切水果的阿娘聊天。


 


 


 


 



天冷還是要到後院玩!


 


 


 




終於在一場大雨後,楓樹的葉子掉光光。 我也忙著在寒冷中幫忙掃樹葉。


 



 


 




台北和台中的家人十月份都寄來好多禮物和食物喔!


 


 


 



台中的點心都吃到肚子裡了! 有自由路太陽堂本舖的太陽餅,和日出的各樣點心!


 


 


 


 



另一項就是台北阿嬤之前去日本爬富士山時買的小和服。


 


 




 






阿爹還放了日本傳統音樂的CD,讓我隨歌起舞!


 


 


 



一跳停不下來!


 


 


 




我和服都脫下來了,還無法停止跳舞!


 



 


 







阿娘在中文查經班也幫忙帶小孩子,還設計很多有意義的課程,如情緒管理和自我認同等等!


 


 


 



我十月份也在堆積木方面有很大的進步。


 


 


 



已經可以獨立完成這間屋子,不必阿爹幫忙了!


 


 


 




我常常練習我的手之穩定度,一個人自得其樂!


 


 


 




阿爹還堆了一個超級屋子,讓我敬佩不已!


 


 


 


 






我門英語教會的小童合唱團MINIMS, 終於在十月分第一次在周日做禮拜時上台獻唱。我門中間有三歲到六歲的,所以我是屬於小隻的那一類的。我也大方地跟著帶動唱聖詩! 我的詩班老師像不像英國的凱特王妃呢?



 


 






這是十月份第三場雪,積雪了將近一個禮拜又融化了!


 


 


 


 



我所期待的萬聖節又到了! 繼去年扮演小熊維尼之後,今年再度扮演可愛的小熊維尼朋友-Tigger 跳跳虎!


 



 


 




今年阿娘說他們辦公室大家都很忙,大家一份很累的樣子,所以我今年就沒有去她辦公室TREAT OR TRICK ,晚上也沒有去鄰居家敲門 (因為我們新鄰居都沒看到小孩),所以直接到SHOPPING MALL 去要糖果,在室內也必較不冷! 後面是SHOPPING MALL的美洲水牛雕像。


 


 


 






我今年都會大聲先說:treat or trick ! 然後拿了糖果再說 Thank you!


 


 


 



我後來跟阿爹阿娘說: "怎麼那麼好,說一句話就有糖果吃!"


 


 


 


 



心滿意地走在停車場,準備回家!  還跟阿爹阿娘說: "我明年要穿成骷顱頭!"


阿娘害怕地說: "要不要先穿個一、兩年可愛的公主裝,再穿骷顱頭裝啊?"  (因為阿娘比我膽小!)


 


 


 



 才一上車就急忙吃起棒棒糖戰利品!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