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個太陽能動力搖頭娃娃,每當陽光照在我們家的廚房窗台時,就會看到兩個漢娜娃娃 (左邊那個是不滿一歲時,右邊那個是三歲半時) 拼命地搖起頭來!

 

 

 

 

 

 

 

 

十一月初的一個晚上,我們家的鄰居,也是教會的朋友,來自中國的蔣叔叔邀請我們去他家包餃子吃飯。那爺爺奶奶是蔣叔叔從中國來探親的父母。 我看大家包餃子覺得很有趣!

 

 

 

 

 

 

本來今天晚上我們要自己家中慶祝阿爹的生日的,蔣叔叔一聽說就很熱情地說: 那就來我們家吃飯一起慶祝吧!

 

 

 

 

 

 

 

 

於是我和蔣叔叔家的哥哥姐姐一起帶生日帽子替阿爹唱生日快樂歌!

 

 

 

 

 

 

十一月份的一天,當我從學校下課時,看到了今年的第一場雪! 我立刻和阿爹說: "太棒了!又可以準備滑雪了!"

 

 

 

 

 

 

我去年冬天第一次滑雪,今年阿爹也打算讓我去滑雪場上個一兩次課! 不過在上課之前,阿爹打算讓我在後院先練習一下如何滑下坡。 他靈機一動,有一個週末下午就去買了一片木板4' X 8' 和幾根2" X 4" 的木條。

 

 

 

 

 

 

 

 

 

接著只花了兩個小時,就設計自己完成了一個木製小斜坡。

 

 

 

 

 


 


 

完成之後,阿爹就把小斜坡放在後院裡,就等之後下大雪後,再讓我練習下坡滑雪。

 

 

 

 

 


 

天冷時要把握冬天的滑雪機會,但還是可以坐下天的運動! 我十一月份有一天突然想到很久沒游泳了,於是阿爹阿娘便一起帶我去YMCA 游泳。顯然這件表姐傳下來給我的泳裝還是太大!

 

 

 


 

 

 

下水之前笑嘻嘻的我!

 

 

 

 

 


 

因為穿上了浮力背心,所以我可以自己游起狗爬式。不過我還是不太敢把臉浸到水中! 所以散歲半的我不算真的會游泳啦!

 

 

 

 

 

 

 


 

很巧的在游泳池中也遇到的中文查經班的GRACE姐姐,她游泳已經很厲害了!
 

 

 

 

 

 



 

有一個週末下午,我們去MOORHEAD 一個藝廊逛逛,去看一個阿娘認識的藝術家的展覽!

 

 

 

 

 


 

 

 

 

藝廊內有很多美麗的作品和香精,又有招待客人的點心,我好開心喔!

 

 

 

 

 

 

 


 

 

 


 

十一月份,陸陸續續就會看到有人開始擺設聖誕樹,過節的氣氛也濃了起來!

 

 

 

 

 

 

 

 

 我還在樓梯上擺起了姿勢,讓阿爹來照相!

 

 

 

 

 


 

我穿起了台中阿姨寄給我的新衣服禮物! 很開心!

 

 

 

 

 

 

 

 

這是一件有翅膀的衣服,在美國是買不到這種"可愛型" 的童裝的,美國賣的童裝只是"縮小版"的大人衣服!

 

 

 

 

 

 

 


 

我今天就要當個小天使去上學! 

 

 

 

 

 


 

我今天去牙醫那裏進行半年一次的洗牙及檢查。今天塗了氟以防蛀牙,但是因為感覺怪怪的,所以才有這可笑的表情。也因為這次一切正常沒有蛀牙,所以可以在牙醫診榮譽榜上,貼上自己的名字! 還有小禮物呢!

 

 

 

 

 


 

好久沒去吃鐵板燒了! 美國的鐵板燒注重表演的花招,我也看得很入神!

 

 

 

 

 

 

 


 

之前說到,十一月份很多商家和家庭都開始擺出聖誕樹。 阿爹阿娘因為都很忙,沒空去找棵真正的樹來擺。所以連續兩年都是擺出 "懶人型" 塑膠聖誕樹!

 

 

 

 

 

 

 

 

所謂"懶人型" 就是說,連燈和吊飾都已經在塑膠樹上了,只要樹頂往上一拉,不到十秒鐘便可以完成安裝!

 

 

 

 

 


 


 


 

不過我還是會吊一些我的小玩具在樹上!

 

 

 

 

 

 

 

 

我三歲半開始很喜歡畫畫,常常說: " 我的工作就是畫畫!"

 

 

 

 

 

 

 

 

 

 

 

今天畫了間有圍牆的房子,還有陽光樹下的小人。

 

 

 

 

 

 

 

 

 

 

另一項我的工作是"堆樂高積木"!

 

 

 

 

 


 

十一月底是美國的感恩節,今年KEN 叔叔(那位白人叔叔) 一家又邀請大家去他家吃感恩節大餐!

 

 

 

 

 


 

按照慣例,小朋友自己會坐一桌!

 

 

 




 

聖誕節雖然是在十二月底,但是其實十一月時大街小巷就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在我們住的FARGO 市,商店櫥窗也漂亮起來。

 

 

 

 

 


 

 

 

我就在十一月底的一個寒冷的晚上 (攝氏零下十幾度),和阿爹去FARGO 市區看聖誕花車遊行。阿娘是怕冷人,當然躲在家中不願意出門。不過我可是有備而來,臉上塗了厚厚的乳液,還包了阿爹的外套!

 

 

 

 

 

 

 


 

美國小鎮的花車遊行,通常是小鎮盛事,雖然花車不一定很壯觀,但是通常由社區各界熱情派員參與。

 

 

 

 

 

 

 


 

 

 

 

 

 

 

 

看我外面包著阿爹的外套,是不是很好笑?

 

 

 

 

 

 

 


 

還意外看到我們買房子的仲介PEGGY 阿姨,代表她的房仲公司來遊行,沿途發糖果給小孩。我入神地看著她手上的糖果,連阿爹的照相鏡頭都忘了看!

 

 

 

 

 

 

 


 

因為天氣太冷,還有遊行者因為心臟病昏倒,警車消防救護車全到場,當場CPR 進行急救! 遊行暫停了半小時。天氣冷歸冷,美國人還是得慶祝節日!

 

 

 

 

 

 

 

 

 


 

看到照片中的小朋友滿地撿糖果了嗎? 我也在寒冬中吃了不少糖果,以保持我的體溫。

 

就這樣我過完了2012年的十一月! 冬天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