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如冰庫的明州了 ! 我們家後院多了不少兔子的腳印! 今年動不動就 -15C  到 -20C ! 阿爹說等我三歲再帶我去滑雪!


 



台灣和明州日夜顛倒,我才剛習慣台灣作息,不到兩週又要調回來。吃力啊!!


 



我有時差! 想睡覺啦!




不支倒地!


 



不過一個意外的收穫是,我本來半夜十二點才上床的壞習慣(阿爹以前常說我是全明州最晚睡覺的嬰兒),經明州、加州、台灣、再回明州的密集旅行後,現在竟然可以晚上九點上床,早上八點起床,終於像個正常嬰兒! 阿爹阿娘和褓姆都大樂!


 



回台灣這兩週第二、三大突破分別是:  我現在不僅向前爬得很快,還會由躺而坐起來。


 



第四項大突破是: 我會扶著站立起來。我回明州當天就在床上表演給阿爹看,他看了嚇了一大跳! 直說: 數日不見,已非昔日漢娜矣!




就是這樣扶著!


 



還露出得意的笑容!


 



一站就是十幾分鐘。


 



不過........


 



不過問題來了!


 



我為什麼一副要哭的樣子?




我真的哭了! 因為我只學會站起來,還不太會坐下去。 騎虎難下! 腳好酸啊!




通常只好往後跌下去收場,還好總是跌在床上或軟墊上,所以頭才不會受傷。我像不像坐牢的嬰兒?


 



還好阿娘還是常來救我坐下去。我露出八齒笑容 (八個半月長了上下各四齒)!


 



第五項大突破是: 我又重拾在我床上睡覺和玩耍的樂趣! 我一到六個月都在自己房間的嬰兒床自己睡,六到八個月阿爹阿娘看我可愛把我拉去他們中間睡, 結果我再也不想回我的小床自己睡。不過從台灣回來後,阿爹阿娘又決心把我放回去自己睡,出乎意料,剛回來前兩天都還蠻習慣的。





阿爹看我自己站起來,越看越得意,又作弄起我來,幫我戴上太陽眼鏡。




我也只能任其擺佈! 只能看著阿爹阿娘在旁邊大笑。





阿爹阿娘還說我是黑道! 慫恿我向其他嬰兒討債去。


 



因為我正式成為爬行動物,阿爹為了怕我跌下樓梯,替我設立 "狗欄" (其實是嬰兒專用安全護欄啦!), 我一方面覺得新奇,一方面也覺得很無奈。為何好好的要被關?




不過狗欄中有很多玩具,可以讓我扶站起來。阿爹還說: 頭髮總算長多了一點。


 



狗欄的格子也很好抓,讓我可以練習站立。




習慣了狗欄後,我竟然也開心起來!





阿娘的時差沒我調得好。


 



第六項大突破是: 託大阿姨的福,在台灣提醒阿娘也許我可以自己抓東西來吃。這是台灣買的好吃嬰兒米餅。



吃得高興時,連餐桌禮節也擺一邊。坐在我最愛的高腳椅上,翹起雙腳來!




阿爹還來個雙腳ㄚ特寫! 阿娘還說: " 廟口翹腳阿伯" 擱來了!





歡樂總是短暫! 就在回美國第三天時 (回DAY CARE 上學第一天後),我身體開始不舒服起來! 先是吐了一整天,接著又拉起肚子!


 



拉肚子拉到軟趴趴!


 



哭得很可憐,連哭力氣都沒了!





頂著零下十幾度的低溫,阿爹急忙帶我去看病。


 



在小兒科診所候診間看到滿滿的人潮。我滿臉倦容, 一副狼狽的樣子!


 



這就是生病嬰兒看起來的樣子啦!


 



雙手一癱,眉頭深鎖,任人擺佈。




每吃必吐必拉,當然不舒服! (註: 生病前兩天脫水掉了快一磅)。 我的醫生說我得病毒性腸胃炎 (一般俗稱STOMACH FLU, 也不知在哪得來的?),休息就好也不必吃藥打針。只要補充水分。不過確定肺沒事就好。


 



阿爹於是先讓我喝一整天 PEDIALYTE 小兒電解質飲料 http://pedialyte.com/  ,等不吐後才恢復喝配方奶粉,而且還不是喝平常SIMILAC (ABBOTT) 的配方奶粉,經阿爹特別研究,去買特別的 SIMILAC ISOMIL DF (豆漿奶) http://similac.com/baby-formula/similac-isomil-df-diarrhea ,果然有效!




調養了兩天,終於不吐不拉,也終於在第五天回DAY CARE 上學去。恢復昔日笑容!





我看起來是不是瘦了一圈?




身體恢復之後,食慾也回來了!




阿爹又開始打扮我,戴起DAY CARE 同學媽媽給的舊帽子後,轉眼又變成男生。


 




先是苦笑一陣, 反正我周二周四都是穿別人送的男生舊衣服。我的男生綽號叫: 阿福。


 




看我的臉就知道為什麼我有時叫 "阿福"。




戴上太陽眼鏡後,像不像黑人女星 琥碧戈柏 Whoopie  Goldber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