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全家到台中的第二傳統市場買東西"補貨"。美國雖然有亞洲超市,但是南北貨當然沒有台灣的齊全、新鮮和便宜。所以阿爹阿娘一口氣買了好多東西(榨菜、海帶、魚乾等十多樣),準備先讓阿爹帶回美國。

 

 

 

 

 


 

阿嬤的陽台是她得意的小花園,這次阿爹阿娘還從美國帶回去一個餵鳥亭,希望日後引來更多小鳥,成為名副其實的"鳥語花香"小花園。

 

 

 

 

 

 

阿公阿嬤家樓下中庭有個戶外游泳池、健身房和三溫暖。可惜我還太小,不能盡情享受。阿爹在台中時,在大吃之際,倒是偷閒去使用了幾次。

 

 

 

 

 

 

 

 

至於我,只喜歡在步道上跑跑跑!

 

 

 

 

 

 

 


 

在台中大家都對我很熱情!

 

 

 

 

 

 

 

 

只是害羞的我常常一開始很緊張,很ㄍㄧㄥ!

 

 

 

 

 

 

 


 

但是不久總是會破涕為笑!

 

 

 

 

 


 

 

 

接著很快就和表哥表姐們玩了起來! 我想我回台灣將近一個半月,中文必定會進步不少!

 

 

 

 

 

 

 

 

5/26 -27 去了趟台中大坑的日光溫泉會館,來趟泡湯之旅。台北阿公阿嬤上次旅遊展買了兩次住宿泡湯劵。他們自己用了一次,還有一次剛好這次留給我們一家用完。

 

有關該會館的資訊,請到 http://www.sunhot.com.tw/

 

 

 

 

 

 

大廳有一大片落地窗,還有充滿禪意的日式造景。

 

 

 

 

 

 

 

 

雖然五月底,但天氣熱得要死,所以我對大門口的潺潺流水的小水池很有興趣。

 

 

 

 

 

 

 

 

天氣熱因此蚊子也很多! 戶外男女混浴池都沒有人!

 

 

 

 

 

 

 

 

 

 

我們一家倒是對房間內的個人溫泉池比較感興趣,因為可以一邊吹冷氣,一邊泡溫泉!你們看我臉好幾個被蚊子咬的包!我得自阿爹的遺傳,是個蚊子最愛咬的熱血人。 阿娘反而是個冷血人,蚊子不太愛咬她!

 

 

 

 

 

 

 

 

 

 

啊哈!看我的木製水勺子!

 

 

 

 

 

 

 

 

心情一好,我便耍起寶來!一口氣吃他個雙奶嘴!

 

 

 

 

 

 

 

 

阿爹阿娘不放他們自己的泡湯照片,反而出賣我放上我的泡湯照!我其實有時候蠻像個小男生的!

 

 

 

 

 

 

咦? 怎麼我這一張突然變成黑白的呢?  哈哈! 原來這是我阿爹小BABY的洗澡照片啦!  比較一下上一張的我,是不是很像呢?

 

 

 

 

 

 

 


 

台灣的天氣實在悶熱,害我隔天早餐一開始吃不太下。

 

 

 

 

 

 

 

 

加上近來我被蚊子大咬一番,所以我心情有點鬱卒!

 

 

 

 

 

 

不過今天倒是吃到我平生第一頓的傳統台式清粥小菜式的早餐,我感到十分新奇!

 

 

 

 

 

 

 


 

結果意外地開始大吃了起來!又是醬瓜又是麵筋,還有鹹鴨蛋,我畢竟生來有個台灣胃,所以也愛上這味!

 

 

 

 

 


 

最後離開前,在房間內的小茶室角落照一張合照!結束了愉快的泡湯行!阿爹這次回台本來就計畫來個夏季大泡湯,他回台北後還要去北投再泡一次溫泉呢!

 

 

 





 

 

 

回家路上,在有名的大坑"東東芋圓"吃一碗芋圓冰再走!

 

 

 

 

 

 

 

 

我的台灣胃,倒是對傳統台式剉冰不是很有興趣!

 

 

 

 

 

 

 

 

回台中的第一天才來過一次上次明森日本料理餐廳,因為食物好吃氣氛佳,所以今天5/27 又和阿公阿嬤及大阿姨一家再度光臨,這次因為人多所以坐在庭院裡。反而意外地有庭院中的水池可以玩,又可以跑來跑去。我這個跟屁蟲,還在茄寶表姐不小心跌一跤後,我也"學她"跌一跤。只可惜阿爹來不急照到相!

 

 

 

 

 

 

 

 

今天點的上等無骨牛肉套餐,光是看就很好吃! http://0423756262.tw.tranews.com/

 

 

 

 

 

 

 

 

 


 

我也把握機會大吃一頓!

 

 

 

 

 

 

 

 

吃完後和表姐們排排坐!

 

 

 

 

 

 

 


 

還比出"讚"的手勢!

 

 

 

 

 

 

 

 

 

 

吃完後已經快九點了,不過因為表哥表姐正在放暑假中,所以不急著回家,也跟著回台阿公阿嬤家來玩一玩! 她們正在教我唱 "炒蘿蔔兒歌"! 她們正在把我的小胖腳當作蘿蔔在切切切!

 

 

 

 

 

 

 


 

兒歌是這樣唱的: 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老爺爺老爺爺喝喝茶,老奶奶老奶奶搥搥背,好孩子好孩子摸摸頭,壞孩子壞孩子ㄅㄨˇ ㄅㄨˇ ㄉㄧ (台語搔癢之意)! 

 

安安表姐唱到最後一句,就搔我的癢!害我滿臉堆笑!

 

 

 

 

 


 

大阿姨買了一個搖搖椅來讓我們玩! 翻過來就變成一張書桌了!

 

 

 

 

 

 

 


 

 

 

我和茄寶表姐最愛玩的遊戲之一就是: 裝睡!

 

 

 

 

 



 

5/28 的中餐,阿公阿嬤帶我們去吃一種特別的茼仔米糕。

 

 

 

 

 






 

該店只賣這幾種東西: 一碗小小的含滷肉的米糕 (也沒有像其他米糕一樣的香菇包料和醬油顏色)、滷蛋、貢丸、和清湯!

 

真的與眾不同吧!不果因為好吃阿爹還連吃了三碗米糕!我也吃得很高興!

 

 

 

 

 

 

 

 

5/28  當天晚上,大姨丈請我們到台中重劃區內的橋園餐廳 http://www.lingarden.com.tw/lingarden.html 吃buffet大餐!菜色應有盡有!十分好吃呢!

 

 

 

 

 




 

還可以吃到美國沒有的土瓶蒸!阿爹阿娘再度感動落淚!

 

 

 

 

 



 

離開餐廳前,我和我唯一的first cousins (同一個祖父母的表、堂姐妹兄弟們)在樓梯上滿意地來張大合照!

 

 

 

 

5/29 星期日,我們一家和大阿姨及表哥姐們一起去上教會,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台灣傳統的ㄅㄚˇ ㄅㄨ 冰淇淋車!還是老阿公在賣的! 聽阿爹阿娘說: 這才叫台灣味的冰淇淋!

 

 

 

 

 

 

 

 

阿爹還偷騎了一下朋友的一台重型機車!

 

 

 

 

 

 

 

 

阿娘要抱我偷騎我還不肯呢!

 

 

 

 

 

 

 

 

 

 

5/29 下午,阿爹阿娘帶我到台中誠品書店逛逛!一大片牆都種滿了植物呢!感覺空氣都清心起來!

 

 

 

 

 

 

那天下午,四叔公還專程來看我們!

 

 

 

 

 

 

 

 

晚上阿公帶我們去買有名的麵線糊(有點像北部的蚵仔麵線)回家吃。我們也順便買了臭豆腐!

 

 

 

 

 


 

我這個台灣胃吃得很開心!有豎起了拇指說:讚!

 

 

 

 

 







 

阿爹在台中一週的探親及大吃之旅,即將劃下句點。阿爹將要先回台北(他其實是個台中孩子,五歲後搬到台北變成台北孩子),再一週後先回美國。5/30 臨走前不忘買了他最愛的兩樣台中特產 (雞腳雞翅凍,和長崎峰蜜蛋糕)!

 

第一項是雞翅凍。

 

 

 

 

 


 

還有雞腳凍。這都是他朝思夢想、魂牽夢縈的,可惜帶不回美國,不過可以帶回台北和台北阿公阿嬤一起吃!

 

 

 

 

 

 

 

 

 

 

 

 

第二項就是這間阪神本舖長崎蛋糕!不僅要先訂購,還要排隊等候。買了熱騰騰的出爐蛋糕還要回家吹電風扇呢!這就是台中第一有名的真正長崎蛋糕! (老闆啊!看到我們家這麼在美國替你打廣告,要表示一下呢!)  要看詳細內容,請參考其他人的部落格,保證你口水直流!

 

http://vikingbear.pixnet.net/blog/post/17311899

 

http://www.wretch.cc/blog/desserty/4060885

 

 

 

 

 

 

 

 

 


 

阿爹回台北後,一次就連吃五塊了!

 

 

 

 

 

 

 

 

 


 

最後一項是台中阿公阿嬤和阿娘推薦的-- 洪瑞珍三明治! 我們是在三家店中的平等街店買的!原料簡單 (什麼都薄薄的)但有細緻的風味,吃起來很爽口。 阿爹說他文筆不好,請大家再度參觀別人部落格的精彩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873700

 

就這樣,阿爹和我們在台中渡過了吃吃喝喝的探親之旅! 我和阿娘繼續留在台中練習我的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