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回台灣兩週,扣掉前後兩個整天坐飛機,在台灣陸地上才整整十二天。所以在台北總共六天,在台中也是六天。


 


下了飛機出了機場,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再從桃園機場坐事先預訂的九人座的租車直奔台北阿公阿嬤家(NT$1200) 。踏入阿公阿嬤家已經是午夜十二點半了。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倒不愛睡覺。上次我回台灣還對阿公怕生,這次聰明的阿公抓到訣竅,拿出玩具來和我玩歡迎我,我因此很快地和阿公打成一片。


 


其實平常在美國時,阿爹阿娘也都會拿出照片常常讓我複習台灣的家人,所以我和阿公阿嬤一見如故!


 


 


 





阿公教我轉陀螺呢!


 


 


 



接著,阿公阿嬤端出之前買的蚵仔大腸麵線,讓我們當宵夜吃。肚子經過二十四小時吃飛機上難吃的食物,不趕快修復一下不行!


 


 


 


 





隔天一大早,我就玩拼圖現給阿公阿嬤看!


 


 


 


 





接著準備出門吃早餐!


 


 


 


 





每次回台北,有一半的時間早餐都去世界豆漿吃道地的永和豆漿吃! 這是最大最有名的本店!


 


 


 


 





應有盡有的早餐!


 


 


 



光看阿姨來幫我們點菜的速度和效率,我的眼珠子就快要掉下來,口水直流! 台灣的WAITER 動作很快,不像美國慢吞吞的!


 


 






阿爹總是點飯糰,阿娘愛吃包子,我則是蘿蔔糕的怪獸!


 


 


 


 





我用我的"一隻筷子神功"開始大吃蘿蔔糕!


 


 


 



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吃完早餐我們就去辦事。說到辦事,我台北的家人都很喜歡辦事。從早到晚都有事辦,辦累了回家睡一覺,接著再衝! 樂此不疲!


每次阿爹回台灣的隔一天早上,一定要去中華電信辦一張一個月的iPad SIM card ($680 一個月無限上網,不綁約,他一回美就去註銷)。如此一來,我們在台灣走在路上等於隨時都可上網查詢,又可以收E-mail ,處理美國的事情,方便極了!


這棵聖誕樹就是在永和的中華電信大廳中。


 


 


 



我和阿嬤高興地合照了一張!


 


 



然後踢個小短腳,做出溜冰的姿勢,來一張獨照吧!


 


 


 





因為阿爹阿娘還在中華電信排隊中,我和阿嬤就先到外面走廊去玩! 我看到警察叔叔的車子,還很高興和車子照相!


 


 


 


 





我畢竟是小孩,只要可以跑跑跑就很高興了!


 


 


 


 





我在中華電信大樓旁的走廊,怎麼跑都不累!


 


 


 


 





看我還做出小少女無憂無慮的動作呢!


 


 








之後回家短暫地休息一下,我翹起小短腳,坐在阿嬤家客廳遠眺台北市和新店溪。還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喔!


 


 


 





中午就在家吃著剛剛去買的老店台北東一排骨便當,只不過是個便當,就讓久居美國的阿爹吃到快要流淚!


http://tw.myblog.yahoo.com/gary-lovetoeat/article?mid=99430


 


 


 





按照慣例,阿爹又對每一餐的食物照相留念了!  我說阿爹別照了吧! 越照不是越難過嗎? 回美國後,看得到卻不到啊!


 


 


 



才過幾小時,晚餐時間又到了! 話說阿爹阿娘出國時,燒烤在台灣都還沒流行。 所以從沒吃過燒烤的可憐阿爹阿娘,這次回台把燒烤列為"必吃項目"之一。


 


這次選了永和在地的一間 "有間燒烤" http://0289255000.tw.tranews.com/  貨真價實,相當不錯!


 





 


 



其實我因為時差完全錯過燒烤晚餐,"相當不錯"的評語 是我事後聽阿爹說的啦!


 


 


 


 





阿娘和阿嬤都忙著烤肉,這間燒烤抽風設施很棒,吃完後,衣服上一點油煙味都沒有。 吃到這裡,才過完回台後的第一天呢!


 


 




 





第二天一大早,我穿著小旗袍跑去給秀給阿公看。阿公正在忙著整理我的照片。


 


 


 





第二天中午我們去一家台北很有名的餐廳,很多國際觀光客喔! 看到這麼多人排隊,猜到了嗎?


 


 


 


 



提示二: 店中幾乎一半以上是日本觀光客。


 


 


 


 





看到這裡你大概猜到了吧! 是鼎泰豐餐廳啦!


 


 


 



小籠包是必吃的! 有好幾種口味!


 


 


 



紅油炒手也很好吃,不會太辣!


 


 


 


 



連苦瓜都很好吃!


 


 


 





聽阿爹說:八寶飯是第一名啦!


 


 


 


 






我又因為時差而在中餐時昏迷中,所以所有食物的評論都是:聽我阿爹說的啦!


太可惜了!


 


 


 


 





我總是在離開餐廳不久之後,就會醒過來! 還好阿娘有替我打包沒吃完的炒飯。


 


 


 


 


 





台灣的食物,隨便吃隨便好吃!


 


 


 


 






因為晚上要去照相館照台北家人的全家福,所以為了省時間,外帶永康街的永康牛肉麵回家吃。


一到那裏,又看到滿座的外國觀光客。


 


 


 


 





可惜我們覺得牛肉麵湯太鹹了,牛肉也太少,有點失望。聽說附近還有一家"張家牛肉麵",下次改去那一家試一試! 這家的小菜倒是還不錯,看到這油光滿面的茄子了嗎?


 


 


 


 


 





豬頭皮和豬耳朵也很讚,應該照一張相片回去美國給我托兒所的同學看看,開開她們眼界。


 


 


 



粉蒸肉也是這家的招牌菜,可惜外帶回家的口味打了折扣。




 


 


 



今天是回台灣後的第三天,也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吃完永和燒餅油條豆漿之後,又準備出門打拼應酬。


 


 


 


 



阿爹阿娘今天在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和以前在明州的老朋友聚一聚。我也在旁邊乖乖地聽她們聊天,順便偷學一些中文。


 


 


 


 



阿爹阿娘和叔叔阿姨一起聊起近來的近況。


 


 


 


 



吃完飯又到隔壁吃點心,這是我最有興趣的。 台灣最近流行"日本宇治抹茶"  (http://baike.baidu.com/view/4227935.htm)相關點心飲料。


 


 


 





這種綠茶日本風味十足,還有一球紅豆沙。


 


 









阿爹阿娘一向懷念台灣飲料的多樣性,趁著去遠百愛買超市時,好好選幾樣美國沒有的口味,買回家喝一喝。


 


 


 





今天是2011年最後一天,農曆年也快到了,所以年貨充沛,過年味十足。


只是我又在時差了!一副要睡著的樣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過新年的方法,我在2012年來臨的幾小時前,決定到阿公阿嬤家樓下的游泳池去動一動,這三天來吃太多了!


 


 


 


 



穿上安安和茄寶表姊的泳裝,準備出發!


 


 


 


 



阿嬤怕我太冷,立刻再幫我披上一件外套。


 


 


 


 



先由阿爹帶我練習用腳打打水。我現在長大不怕水了呢!


 


 


 


 



我像不像浮出水面的尼斯湖水怪呢? 快要跨年了,所以都沒甚麼人來運動。


 


 


 



游累了再泡一泡熱水池。可惜這不是溫泉啊!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