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小漢娜! 讓我來告訴大家,我三月份在做些甚麼好玩的事! 對了,我再一個多月就要過三歲生日了!

 

 

 

 

 

 

 



 

大家還記得今年冬天是個暖冬,積雪也很少,不過離兩小時的滑雪場Andes Tower Hills http://www.andestowerhills.com/ 仍然有人造雪。

 

 

 

 

 

 

 



 

阿爹和幾個朋友也把握三月初的一個週六 (也許是最後一個可以滑雪的周末, 因為溫度一直上升,雪快融光了)去滑雪。這次我沒去,所以在沒有我的牽絆之下,阿爹今年第一次享受滑雪。自從我們搬到這平坦的Fargo-Moorhead  之後,阿爹阿娘就很少滑雪了,一年頂多一次。

 

 

 

 

 

 

 

 

今年暖冬積雪超少,二、三月都破紀錄暖和,才三月第一週就開始融雪。今天還攝氏零下一度,明天就要零上六、七度了。所以阿爹特地帶我出來屋子旁邊把握最後機會玩雪和滑雪,不然一兩天後雪就會融光光了!

 

我指著天上說: 我要滑雪!

 

 

 

 

 

 

 

 

 

 

趕快滑吧! 旁邊的雪都融光光了! 草都露出來了!

 

 

 

 

 

 

 

 

 

 

我其實還不太會滑下坡 ,不算真正會下坡滑雪(DOWNHILL SKIING) 。不過阿爹今年趁我兩歲多,先讓我在平地上學習平衡和前進,以便下一個冬天正式上課拜師學滑雪。對了! 今年六月我剛滿三歲兩個月時,我還要去YMCA學游泳呢!

 

阿爹阿娘在我兩、三歲時就帶我上山(滑雪)下海(游泳)!!

 

 

 




 

 

 





 

滑完雪就準備堆雪人囉!

 

 

 

 

 

 

 



 

看我先把雪人的底座準備好吧!

 

 

 

 

 



 

 

 

 

在阿爹的幫助之下,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個雪人!

 

 

 

 

 



 

 

我還學雪人,伸長我的雙臂! 吸了一口冷空氣說: 啊!!

 

 

 

 

 

 

 

 

 

 

接著我又要挖一個洞洞!

 

 

 

 

 

 

 

 

 

 

你們看得出來這是一個洞嗎?

 

 

 

 

 

 

 

 

我要在這個洞裡面,蓋被子睡覺啦!

 

 

 

 

 

 

 



 

我一向愛看書!

 

 

 

 

 

 

 



 

現在不僅愛看書,還喜歡說故事給阿爹阿娘聽!

 

 

 

 

 



 



 

看我說完了就一副得意的樣子!

 

 

 

 

 

 

 



 

這是有一個星期天的早上,在教會地上放給小朋友玩的迷宮。 我找得到路出去喔!

 

 

 

 

 

 

 



 

在學校的勞作之一,用燕麥做的英文字母: O

 

上學真好玩,可以做很多勞作,老師們又會教我很多東西,我還可以學會如何和朋友相處,平時在學校得的小病也讓我抵抗力更好,越來越少生病。最重要的是,阿爹阿娘不會太累整天當我的玩伴或老師!

 

 

 

 

 

 

 

 

在美國沒有其他家人在旁邊,我只有和阿爹阿娘相依為命。所以我當然要多幫忙做家事,做一個獨立自主的孩子。今天是週六,幫忙阿娘排地瓜準備放進烤箱。

 

 

 

 

 

 

 



 

我還幫忙醃肉!

 

 

 

 

 



 



 

吃飯總是最開心的時間之一。我現在開始多吃肉肉和菜菜了!

 

 

 

 

 



 

三月的一個晚上,阿爹阿娘還沒坐好,我因為肚子餓就自己禱告起來說: "謝謝主耶穌給我飯飯吃!我肚子餓了要先吃了喔,阿門!" 看我一副真心禱告的模樣,是不是很好玩呢?

 

 

 

 

 

 

 

 

我又在認真地看我的DORA卡通電視了。

 

 

 

 

 

 

 



 

 

咦? 阿爹你在偷照像喔?

 

 

 

 

 

 

 

 

 

 

 



 

我還是休息一下好了!

 

 

 

 

 



 

 

 

 

我有時愛自己讀書!

 

 

 

 

 

 

 

 

睡覺前則是要阿娘說故事給我聽。

 

 

 



 

 

 



 

有時候我會叫阿娘講好幾遍故事,搞得阿娘很無奈!

 

 

 

 

 

 

 



 

為什麼小兔彼得Peter Rabbit 的爸爸會被做成兔子餅呢? 好奇怪的故事喔?

 

 

 

 

 

 

 



 

即將滿三歲的時候,阿爹也決定把樓梯安全柵欄拆起來! 我還認真地詢問相關的步驟。

 

 

 

 

 

 

 

 

 



 

這樣子我就可以自由上下樓梯了,反正我已經長大不會亂衝撞了!

 

 

 

 

 

 

 



 

拆柵欄之前,和阿爹合照慶祝我長大!

 

 

 

 

 

 

 



 

我班上連我有二十個小朋友,從兩歲九個月到四歲半都有。今天是我同學亨利的四歲生日,我和其他六個同學,去她家過生日PARTY! 我一去就被氣球給迷惑了!

 

 

 

 

 

 

 



 

大家先在亨利的房間玩玩具。

 

 

 

 

 

 

 

 

接著是拆禮物的時間!亨利正在拆我送的禮物! 讓我把氣球先放下吧!

 

 

 

 

 

 

 



 

我送他一套T-Ball  (Tee Ball) 樂樂棒球組。

 

中文規則請參考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8%82%E6%A8%82%E6%A3%92%E7%90%83

 

 

 



 



 

之後就是吃蛋糕的時間了! 真開心! (阿爹阿娘說美國的蛋糕很恐怖,很甜很甜,我們小朋友可覺得很好吃啊)

 

 

 

 

 

 

 



 

亨利家後院有一個很大的後院,讓我們跑跑跑! 今年暖冬,上周末還在堆雪人,今天就融雪玩畢可以在戶外玩了!

 

 

 

 

 

 

 

 

 



 

他家有一組遊樂組 (有鞦韆單槓溜滑梯和攀岩)。我雖然不夠高,但是仍然奮力一跳。

 

 

 

 

 

 

 

 

 

 

終於被我拉到雙環,雙腳還離地好幾秒,我看我以後也許是體操選手 (算了! 聽說練體操都長不大)

 

 

 

 

 

 

 

 

 

 

我現在也越來越大膽了! 各種遊樂器材都難不倒我。

 

 

 

 

 

 

 

 

 

 

先看同學攀岩一次。

 

 

 

 

 

 

 

 

 

 

我接著也第一次嘗試攀岩,在同學的加油之下,我一嘗試就成功了!

 

 

 

 

 

 

 

 

 

 

接著我不禁露出得意的樣子!

 

 

 

 

 

 

 

 

 

 

這個月阿爹阿娘弄了一台真正的十二吋鍊條腳踏車,我只要天氣好就會在家門口騎車。

 

 

 

 

 

 

 

 

回顧一下,這就是我半年前騎的紅色小玩具腳踏車,騎了兩次。半年前照了這張相片之後,就考慮過完冬天之後腳踏車會變太小,被阿爹拿回店裡去退貨了。  

 

 

 

 

 

 

 



 

我這輛真正的腳踏車大概可騎個兩年。阿爹說看看今年夏天(三歲三個月) 能不能把兩個輔助小輪拿掉,變成跟大人一樣的兩輪腳踏車!

 

 

 

 

 

 

 

 

 

 

騎腳踏車真好玩!

 

 

 

 

 

 

 



 

想到再過四天就要和阿爹阿娘飛去舊金山 (阿娘要去開會),我就開心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