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托兒所學校,每天下午三點多到五點半是戶外玩耍的時間。所以我最變成黑妞,不過老師都會替我們擦防曬油,不必擔心!


 





來一碗清涼的剉冰吧!


 





 





還是不夠! 再來一杯冰開水吧!


 


 


 





五月底我們這裡有一年一度的FARGO 馬拉松賽。 我們沒參加,不過也去湊個熱鬧!


 


 


 





太陽很大!


 


 


 





今天是正式馬拉松前的分齡組比賽,阿爹阿娘本來要替我報名半英哩 (八百公尺) 小朋友比賽,不過錯過報名日期,我們因此只能當加油的觀眾!


 


 


 


 



分齡組依年齡分十多組,從小小朋友組開始,每個小朋友可由一個大人陪同!


 


 


 



有的小朋友很認真跑,有的則是志在參加,慢慢散步!


 


 


 


 



我突然看到我的同班同學!


 


 


 





四隻小胖腿!


 


 


 



有的小朋友的運動服很專業!


 


 


 


 





贈送的T-Shirt 對這小朋友來說有點大耶!


 


 










阿爹教我喊加油的口號!


 


 


 





我明年一定要來參加!


 


 


 


 



這是三月份天氣還冷的時候,我們班上的合照,我的當時年紀未滿三歲,和卡森兩個人是年紀最小的! 最大的則有四歲多!


 


 


 


 





五月份學校辦了一個ICE CREAM SOCIAL 請家長來一起吃冰淇淋社交一下! 我也難得和阿爹在學校合照一張!


 






當天還讓我們自己種一盆花,之後可以拿回家呢!


 


 


 


 





這花盆上還印有我的照片呢! 上學真好玩,不過可是有代價的喔! 一個月學費美金$650 (台幣兩萬塊)! 美國居不太易,房租就要$1200 ( 台幣三萬六千元),車貸一個月也要$560 (台幣一萬七),這都還不算水電費和吃飯油錢。還好我們此階段住在小城市,如果住大城市或東西兩岸就可能要多個五成!


 





 








為了省錢,我常常穿二手衣服和鞋子。 除了幸運地有台灣表姊的衣服鞋子可以接收之外,美國還有一些二手衣服店,我這雙像新的一樣的長靴子才美金US$2 !


 


 


 





阿爹又在教我擺姿勢!


 


 


 


 





還彎起腿! 像淑女一樣坐著!


 


 


 


 


 





啊! 還是這樣翹腳坐著比較瀟灑啦!


 


 


 


 



這件泳衣外面的遮風衣很美一件US$10 !


 


 


 


 



不過照完相之後,阿爹阿娘說: "雖然好看,一年也沒在戶外游幾次泳,太浪費了!" 所以後來連標籤都還沒拔起來,隔一天就被拿回店裡退貨了! 


 


美國的商店都有購買後三十天到九十天不等的消費者鑑賞期,如果其間改變主意或商品有瑕疵,就可以憑收據和原包裝退貨退錢。


 


 


 


 



 





 






人雖在美國,也可以看到HELLO KITTY 的影響,我因為長大了所以 阿爹阿娘買了一件US$ 10 的HELLO KITTY  T-shirt 給我,我好喜歡喔!


 






 


 





學校有一天要辦"睡衣日" (PAJAMA PARTY), 因此阿爹阿娘也去買了件US$10 的睡衣,讓我穿去學校!


 


 


 





我們那天就在學校聽故事吃爆玉米花,度過快樂的睡衣日!


 


 


 





這是那天睡衣日上學前,在家裡的"快樂出門照"!


 











這是誰的家的PARTY呢?這麼熱鬧啊! 有外燴晚餐,一個房子來來去去可能有一百五十多人呢!


 


 


 


 



這叫做OPEN HOUSE ! 有的OPEN HOUSE是新居入住的PARTY,這個則是這個哥哥高中畢業,即將去外州上大學的PARTY! 這哥哥的爸爸媽媽是我們中文教會的朋友,因此我們也受邀參加。通常客人都會帶個禮物去,我們送了他一張書店的禮卷。


我有點害羞啦!


 


 


 


 



美國的所謂大人的PARTY (生日宴會除外,會吃蛋糕開禮物) 通常沒有一定的活動,美國人PARTY主要的內容就是: TALK TALK TALK! 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就一直聊天!


 


 


 


 



我到院子中跑跑跑!


 


 


 


 





我一心想去盪鞦韆,可惜一群高中生大哥哥大姐姐佔住那裏在聊天! 害我傷心不已!





 






結果就進來房子裡吃東西! 大人聊天,我認真吃西瓜!


 





 








吃完還要出去院子玩!


 


 





 



我的不愛睡覺及晚睡覺很出名,搞得阿爹阿娘很困擾,甚是還使出晚上九點多開車出去兜風的計謀。因為我在睡覺時間常常一上車,坐在舒服的座椅中搖啊搖,吹著冷氣很舒服,就會睡著!


 


 


 





我也不是完全文靜的人,有時跑來跑去打來打去。那天肚子撞到家中桌角,割了一個痕。阿爹就拿了一根棍子,讓我做出"逞凶鬥狠" 的樣子!


 


 


 





記得阿爹阿娘會輪流在晚上替我上課的事嗎? 最近我開始一個台灣學生的禮節。在上課前,阿爹或阿娘就會大喊一聲"起立"!  我就會從椅子上跳起來!


 


 


 








然後阿爹或阿娘又會喊一聲: "立正"!


 


 


 


 



然後喊"敬禮" !   我如果是上課前,我就會回答: "老師好!" 然後坐下。 如果是下課時就會喊" 謝謝老師!" 然後跑掉假裝跑出教室。


 


 





每天我都會吵著阿爹阿娘替我上課,當作我乖乖的獎勵。最近也每兩、三天背一首唐詩的五言絕句,我雖然不完全懂,但覺得很好玩。雖然離六歲上小學還很遠,但是阿爹阿娘打算以後讓我上公立學校的英語/西班牙語雙語課程,加上家裡學的中文,日後長大一點再選修法文之後,以後就能和很多不同的人說話了!


 


 


 


 



今天學字母I, 因為不知道IRON 熨斗是甚麼,所以阿娘拿出真正的熨斗當教具,讓我瞧一瞧!


 


 


 


 



有時我就靜靜地去拿出我愛的書來看! 這是阿爹阿娘得安寧的時候!


 


 


 


 





我最近開始敢用水淋頭洗頭髮,所以我也假裝幫阿娘洗頭!


 


 


 








五月底我們跑了一趟雙城,阿娘去考一個她執照考試的最後一關。我和阿爹自己去吃飯。今天去吃我們Fargo-Moohrad沒有的真正日本料理。


 


 


 



前一刻還笑嘻嘻,後一刻就因為要吃糖被拒,就哭了起來!


 


 


 





我除了生魚片不能吃以外,烤牡蠣和雞肉串燒都來一口! 阿爹說: 要吃好料要靠這兩天!


 


 





 





晚上回旅館,準備去游泳池游泳和泡SPA!


 


 


 


 





我在一個禮拜就要去上游泳課了! 好開心喔!


 


 


 





回雙城少不了要去"聯合超市" 採購中式食品醬料。


 


 





還有小朋友的小推車呢!


 


 


 


 





買了一盒糖果,心滿意足!


 


 


 


 


 



另一個回雙城必做的事: 就是去"北海餐廳"吃中式食物。 在美國能吃到一盤好吃的三寶飯,已經是足以讓人高興一個月的事了! 這在台灣人眼中一定覺得不可思議。


 


 


 


 



本來在REI 運動用品店要買這件美麗的防紫外線衣服,也因要省錢就作罷,在更衣室照張相片留念就好了!


 





 





也抽空和我們很熟的叔叔阿姨吃頓飯! 好開心看到他們喔!


 


 


 


 



阿芬阿姨帶著我唱起兒歌來! 她是我們以前的鄰居兼教會朋友。


 


 


 


 





飯後還去阿明叔叔的新公寓和他的小狗LULU玩。 LULU 開始不知為何很怕我,也許是我衣服上那個大白臉_HELLO KITTY 的臉吧? 後來我餵牠吃東西,她才不怕我!


 


 


 


 





這LULU小狗陪伴在芝加哥實習的阿萍阿姨一整年,就快要回明州了!


 


 


 


 




雙城之行最後一站,以糖果店Sugar Sugar 坐收。阿爹阿娘說我不必穿尿不那天要給我一隻大棒棒糖,所以今天就是來領獎的!


 


 









店面雖小,但是有一些有趣的糖果。我這三歲小孩興奮不已!


 


 




 



 


心滿意足地買了一小袋糖果棒棒糖。以後我要繼續聽阿爹阿娘的話。


 


 


 


 



從雙城回家,才三天不見,我們家大門口突然出現一個鳥巢,附近還有兩隻燕子巡邏,阿爹第一天爬上去偷看燕窩,還沒有鳥蛋呢!附近鄰居的房子都沒燕巢,就我們一家有而已。我們進出時,把旁邊的燕子爸媽搞得有點緊張! 


不過燕子自古就習慣在人的家屋簷築窩,中國人尤其相信燕子來築巢象徵吉兆和財富!就像後院的幸運兔子腳一樣,我們沒特別相信,只覺得好玩罷了!我們也不去打擾牠們,還每天出門前跟燕子爸媽招手打招呼!


今年夏天大概不必擔心蚊子了,因為燕子會幫忙吃害蟲!


 


有關燕子,請參考




http://blog.udn.com/p42352/2859119 (有人好認真紀錄燕巢喔!)


http://baike.baidu.com/view/29817.htm (燕子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Zo1sj1a1qE&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5QEU_Oyzk0&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tugcoYd9fA&feature=related





 


註:後來六月中在後院陽台下,來了一窩Robin 知更鳥,http://en.wikipedia.org/wiki/American_Robin還下誕生四隻小鳥 (照片之後再附),一前一後,嘰嘰喳喳!


 


 


 



隔一天又爬上去,赫然發現一窩燕子蛋!


 


 


 


 



剛好我們這裡有建商和家具商要促銷房子和相關商品,所以要抽獎贈送這棟價值美金五十萬的五房三衞豪宅。連續兩個月每個人一天一次可在房子現場投入抽獎卷一張。最後會有一人中獎成為豪宅主人。


 


我們想到五月份我們家的出現的兔腳和燕巢,決定連續兩三天開車去該豪宅報到,參觀並且丟抽獎卷。 最後當然是:沒抽到啦! 


 


 


 



 



 



給大家看幾張照片過過癮吧!如果妳還不過癮,去網站看看gallery 照片and floorplan吧!


http://www.giveawayofalifetime.com/#!company-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