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娘盛裝要去哪裡呢?


 


 


 



原來在十二月初的一個週六午後,我們一家要去FARGO THEATER劇院,去聽一場聖誕音樂會。一位在FARGO-MOORHEAD SYMPHONY ORCHESTRA 中演奏的台灣音樂家朋友,這次送我們三張票,讓我們去欣賞這適合闔家欣賞的音樂會,這也是我的人生第一場交響樂音樂會!


 


 


 



FARGO THEATRE 不大,不過是本地具有歷史的地標建築! 美國每年的十二月都有很多歲末年終的音樂會可以去聽。今天是專門為家庭演奏的交響樂音樂會,因此比較不那麼正式,現場也很多小朋友!


 


 


 


 


 



我們不僅在十一、二月去觀賞幾個音樂會, 我自己在英語教會都好幾度上台唱歌。這是聖誕節小童音樂會。從三到八歲都有。我是年紀最小的一批,當然站在前幾排!


 


 


 




教會小童合唱團是我人生第一個參加的音樂性社團! 今天是預演啦!


 


 



 



這又是另一場預演! 阿爹讓我露出胖胖小手臂,覺得很可愛,結果我有點冷..... 照片中那三個穿一樣衣服的小姊姊是三胞胎!


 


  


 


 



奇怪? 聖誕老人不是要聖誕夜才來嗎? 怎麼今天在賣場就出現了呢? 搞得我有點疑惑......



 


 



我的學校也有慶祝聖誕節相關活動, 照片中的老師是我同班同學的媽媽,也是大學的法文教授。她平時義務來教我們小班和中班說法文,還有唱法文歌。


 


 


 


 




然後我們學校還辦了一個GINGERBREAD HOUSE 薑餅屋的活動。


 


 


 



 



大家先唱法文歌和聖誕歌,年紀比較大的中班生 (後排站著的)還輪流說法文自我介紹。 我們小班生還不太會說法文啦! 說到這裡,我2013年的六月份搞不好有機會(空缺) 也要升到中班。


 


 


 


 



唱完歌接著讓我們自己動手做薑餅屋! 我平生第一次做喔!


 


 


 





雖然是阿爹主要操刀,但是我也是自己年了幾顆糖果在薑餅屋上,然後對我朋友"號稱" 這是我的作品!


 


 


 


 


 


 




不過當然了,大多數都是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做的,我的也不例外! 阿爹做了一棟薑餅屋,一個滑雪人,和一堆營火。


 


 


 




我和我同學們高興地和我們的作品合照!



 


 




看別人 (也大多是爸爸媽媽做的) 做的薑餅屋很美 !


其實我的同學和她們爸媽,從小都做薑餅屋長大的, 反而阿爹和我都是平生第一次做這玩意兒,阿爹還說: "唉! 在美國要當爸媽還不容易呢! "


 



 
 


 




十二月底我們班上有個小朋友要辦慶生會, 我受邀也回覆要去參加!


 


 


 


 


 


 


 




 我還自己畫畫寫卡片送她。


 


 


 


 


 




 一般辦生日都在家裡,但是也有在家裡以外的地方(例如餐廳,公園等等)。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在旅館游泳池辦的PARTY !


 


 


 


 


 



在這家本地的旅館,有個很淺的小童玩水池,很適合在冬天來辦生日慶生會!


 


 


 


 


 




 家長們則在池邊聊天。


 


 


 


 


 


 



我學過游泳,對水也不陌生。因為很開心,臉上還不時露出笑容!


 


 


 


 


 




 


CATE 凱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總是一起玩!


 


 


 



 




 今天有七個小朋友去參加PARTY! 一般美國人也蠻習慣其他小朋友受邀但不能去參加的情形。如果有事或交情沒那麼好,還不一定都會去參加並送禮物呢。


 


 


 


 


 




美國小朋友的生日慶生會的食物很好準備,一般來個CUPCAKE 杯子蛋糕, 外加PIZZA 果汁就可以搞定了,食物太高級或太複雜時,小朋友還不太會吃呢!


 


 


 


 


 




大家彼此對吃PIZZA 和CUPCAKE 大大表示: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美食啊!" (這是阿爹揣摩我們的表情說的)。


 


 


 


 


 


 


 


 


 



壽星的媽媽問: 誰還要多吃一個CUPCAKE 啊? 大家都舉手了! 天上掉下來的美食怎可錯過?


(美國小朋友和台灣小朋友吃的食物真是大不相同啊!)


 


 


 


 




 吃完後大家繼續回游泳池去玩, 外頭下雪冷颼颼,室內卻是暖呼呼的!


 


 


 


 


 


 




 最近阿爹阿娘常讓我看北海小英雄卡通DVD(是阿爹阿娘小時候看的台灣卡通,他們上次回台灣買了一套回美國)。劇中主角小威喜歡動腦筋, 所以我也常常跟阿爹阿娘說我也要動腦筋。


 


平時阿娘講完故事書,就會拿一個書籤做個記號。


 


 


 


 




 那天臨時找不到書籤,我就自告奮勇用中文跟阿娘說: "啊!我和小威一樣想到一個好辦法了!可以把書翻過來這樣放著,明天就知道看到哪裡了!" 阿爹聽了覺得很有趣,所以幫我照了張相片!


 


 


 


 


 




我的第一嗜好仍然是畫畫,有空有地方就坐下來畫畫!


 


 


 


 


 


 


 


 


 離我們家旁邊有一個農場,阿爹告訴我每年十二月聖誕老人就會來這裡,準備給小朋友的禮物。有一天晚上大概攝氏零下五度,阿爹阿娘帶我去去這個農莊!


 


 


 


 


 


 


 


進到農舍中就有很多阿姨帶我們做勞作,之後可以吊在家裡的聖誕樹上。


 


 


 


 


 


 


 


 




 也看到載聖誕老來FARGO的馴鹿。


 


 


 


 


 




後面那間房子就是聖誕老人的家了!


 


 


 


 


 


 


 剛進屋子中,就遠遠看到聖誕老人坐在那裏,我還有點緊張不敢靠近他!


 


 


 


 


 


 


 


 




 後來終於鼓起勇氣去和聖誕老人照相! 不過我有點納悶他為什麼穿著牛仔褲?可能是晚上累了換了件比較舒服的褲子吧!?


 


 


 


 



 


 


後來又看到聖誕老婆婆 Mrs. Claus   她還幫我灑了些糖粉在餅乾上,讓我帶走。他們一家都對我很好!聽說聖誕夜那晚還會來我們家給我禮物喔!


 



 




 






 




 我很頑皮地戴起了我的冬天頭套(用於滑雪頭盔內的),結果我看起來很像個小小回教徒!


 


 


  


 


 


 




 還記得阿爹上個月替我做的滑雪練習坡嗎? 不過今年到十二月底都還很少雪。


 


 


 


 


 


 


 難得週末沒太冷(其實也快要攝氏零度了!) ,全副武裝去後院練習一下滑雪!


 


 


 


 


 


 


 



阿爹啊! 雪這麼少要怎麼滑啊?


 


 


 


 


 


 


 




 只好在平地走一走練習平衡。


 


 


 


 


 


 


 


 


 



還是盪鞦韆比較好玩! 冬天過後就可以好好盪一盪了!


 


 


 


 


 


 


 



不幸的事發生了! 因為去年八月底才從明州搬到FARGO這裡 (其實才十分鐘車程遠),對家附近公園都不熟。結果有一天開車經過家裡旁邊公園,赫然發現有一大片斜坡,積雪後可以練滑雪兼滑雪橇。結果阿爹做的木製斜坡有點白做了! 



 


 


 




 走路就可以到這小公園了!


 


 


 


 


 




 準備好我的雪橇,預備! GO!


 


 


 


 


 


 


 


 




 太好玩了! 再來一次! 我一個小人在攝氏零下十度中,上上下下玩得很開心!


 


 


 


 


 


 


 



還邀請阿爹一起滑! 阿娘怕冷,當然是躲在家裡不肯出來玩!


 


 


 


 


 


 


 


 




 換個姿勢吧!


 


 


 


 


 


 



玩到天黑了還不想走!


 


 


 


 


 


 


 


 



累到躺在雪地裡,該回家吃晚餐了!


 


 


 


 


 


 


 




 




又有一天經過SCHEELS 體育育品店, 請阿爹阿娘讓我去坐室內的小摩天輪,一次US$ 1 ! 阿娘怕冷也怕高,所以志願當攝影師讓阿爹陪我上去坐!



在我們這美國中西部小城市,沒有甚麼大景點和博物館,十二月份的這些小小又不太花錢的活動,就足夠讓我滿足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