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摺紙,會摺球還會吹起來!


 






隨著我長高長大,很多衣服都不能穿了! 我這個月會滿四歲,也穿起了這件阿爹阿娘剛剛買給我的新衣服。


 


 


 


我也開始喜歡穿漂亮的衣服,和我們學校所有女同學一樣,常常想像自己是個公主。


 


  



阿爹總是像個攝影師一樣,教我擺起姿勢。


 


 



我今天的"台北阿嬤"坐姿,做得有點勉強。因為我累了!


    



四月六日,我參加了中文查經班一對叔叔阿姨的婚禮,我準備和GABE 妹妹合照,阿娘還伸出手來幫我調整一下髮箍。


  



GABE 妹妹好像很害羞? 我也笑僵了,阿爹一邊照相還一邊提醒我說: " 不要故意學我"戽斗"ㄋㄟ! "


  


 



因為我和GABE妹妹,都各自長得很像我們的爸爸,所以在眾人起鬨之下,和我們的爸爸一起照相。


  



蘇珊娜阿姨也跑來和我們合照。


 


 



以前我小時候常當我BABYSITTER褓姆 的ASHLEY 姐姐,今年九月就要離家去外州上大學了,真捨不得她!美國很大,大多數高中生畢業後,會離家去外地上大學了,不像台灣很小,很多大學生都住在爸爸媽媽的家中。我也再過十四年也要離開家上大學了。


 


 



教堂婚禮後,晚上去吃喜宴,我也學大人起立乾杯!


 


 



和同桌的德德哥哥一起玩起了氣球,意外發現了摩擦身體後的氣球會有靜電,會黏在頭髮上面。 


 


 






真是太好笑了!


  


 



大人看我們手牽手,笑得那麼開心,也覺得很好玩!


 


 






喜宴回家後,還不過癮,繼續請阿娘吹一個更大的氣球,之後摩擦讓氣球黏在我的頭髮背後,然後請阿爹照相!


 


  


繼馬利安老師退休之後,中班的夏姬老師變成我們小班的老師。 今天是星期四,是我們固定從家裡帶書去學校,由老師說給大家聽的日子。


 


 





 學校也會設計一些好玩的勞作,最近我們就根據一本書,由每個人來用泥土和羽毛來做出自己心目中的"醜蟲子"。


 






 這是同學們做的,陳列在教室門口。


 


 





 我的像不像一坨大便?





 











我四月初也生了場小感冒,病好後在吃飯時,突然對阿爹阿娘說: "你們照顧我好辛苦喔!" ,飯後就去畫了這張愛心卡片給阿爹,因為當時時間已晚了,所以被叫去睡覺,來不及畫阿娘的卡片。


 


 


 


等啊等啊,我的四歲生日終於到了,按照我們同學的傳統,我們壽星都帶CUPCAKE杯子蛋糕去學校請客!我在車上就已經很興奮了!


 


 





 我是DORA迷,當然是帶DORA 和猴子BOOTS為主題的蛋糕!


 


 





 我後來還畫了一個蛋糕給自己。


 


 


 就這樣,下午午睡後的點心時間,就是大家替我唱生日快樂歌的時間了! 不一定每個同學都會在家裡辦生日會,我除了滿一歲時在雙城家中辦生日會之外,之後都沒有專門在家辦生日會,阿爹阿娘說: "到上小學懂事後,會記得事情後再辦吧! "  (其實我已經很懂事了! 我也都記得我小時候的事啊! 為什麼還要等呢?)


 


 





老師還為壽星做一個皇冠! 我愛不釋手!


 


 


 



我們這一班是三、四歲的小童。


 


 


 


第二批一起慶祝生日的,就是在英文教會'小童詩班" 的朋友了。大家替我唱HAPPY BIRTHDAY SONG!


 


  



壽星會象徵性放入自己歲數數目的一分錢銅板,到我們詩班的撲滿,表示長大了! 我放了4 cents!


 


 


 



之後在大家離開時發送糖果,大家就會輪流跟我說:" Thank you ! Happy Birthday!"


 


 





 我的詩班老師有一點像英國的凱特王妃,她其實有三個孩子了,最大的已經上高中了!


 





 


滿四歲的隔一天,我就去診所做四歲體檢。不說妳們可能不知道,我一向不怕去看病和看牙,我對於診所醫院的一切都一向感到很好奇和親切。


 


 



護士阿姨先替我量個血壓。


 


 


 



這診間充滿了以童話故事"綠野仙蹤 The Wizard of Oz "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B%BF%E9%87%8E%E4%BB%99%E8%B8%AA_(%E7%AB%A5%E8%AF%9D  為主題的裝飾品和玩具。我感到很好奇! 


 



還有黑白電影劇照!


 





我原來的家庭女醫生四十歲左右,最近好像重病不當醫生了。阿爹阿娘就選了另一個老醫生當我的新家庭醫生。


原來她是個綠野仙蹤迷, 從小收集相關商品玩具,當醫生後就全搬來診間。她的其他三間診間也有不同童話故事的收集品。她很親切的! 而且今天很棒,不必打或吸任何疫苗。






我的第三個生日慶祝活動,就是去看我平生第一個馬戲團表演。以前都只在DORA卡通中,才知道馬戲團表演,今天要親自去看!


 


 



今年氣候變遷,四月中了還很冷(今天也還32F =攝氏零度),不過有大太陽把我照得很溫暖!


 


 


 



今天馬戲團表演,將近三個小時,聽阿爹阿娘說: 各種經典的馬戲團表都有。


 


 






 想不到老虎這麼聽話。





 





 


 


我看驚險的空中飛人表演,看到目不轉睛。


 


 



 





 





 我第一愛的表演就是摩托車特技空中翻轉!


 


 


 


兩輛摩托車接著在密閉球體中,圍繞著一個人快速轉圈圈,都不會撞到! 太厲害了!


 


 


 





今天滿場都是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因為小孩免費入場,大人也一人US$ 14


 






 





 



小狗和人一樣平衡感都很好!


 


 





這匹馬很好笑,會脫掉他主人的褲子,是屬於小丑型表演,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我終於心滿意足地要回家了! 四歲生日看了平生第一場馬戲團表演。


 





最後一項,也是最重要的生日活動,就是和阿爹阿娘一起在家吃蛋糕慶生。


 


 


 



 



桌上擺滿了來自台中、台北、加州、和本地的親戚朋友給我的生日禮物。 謝謝大家!


 


 






 穿起生日禮物新衣服,謝謝大家!





 





 阿爹阿娘送我超大太陽眼鏡,他們說:"現在流行這種走時尚風的",我立刻回答: " 我好像PSY小妹妹"(註:PSY 是前一陣子跳騎馬舞的韓國江南大叔,在其出名的Gangnam Style 的音樂影片中,他就是戴太陽眼鏡的!) 





 我四歲了!


 


 


 


 




我沒看說明書,自己發明蓋了這棟木頭積木城堡。


 


 


 


 


之後阿爹根據說明書,蓋了這棟美麗的城堡。


 


 


 





 一年半前本地商店清倉大拍賣時,阿爹只花了US$19 買了一組多功能遊戲組(手足球,撞球,空氣曲棍球),存放了一年半,今天才拿出來組合給我當生日禮物。




 





 


 我也花了大概十分鐘,學會了自己拼台灣的拼圖了!


 


 





 還有件台灣原住民的美麗T-Shirt禮物,這樣穿有點"嘻哈風"!




 



我很喜歡我的背包!


 


 


 








吃著台灣寄來的新鮮大甲酥餅,陷入了沉思,想到吃完後要收集盤子中的"酥", 以後還可以泡牛奶吃。


 








氣候真的變了,想不到今年雪最多的一場雪,竟然是四月二十幾號的那一場,一夜下了13 inch (33 cm)


 


 


 





大地重新穿上雪衣, 我也又重新拿出雪衣!很多人除雪機都收起來了,又重新拿出來!


 


 在我們學校附近一家人的前院,有我看過最有創意的雪人,明州和北達可達州人真是苦中作樂啊!(註: 阿爹是在今天五月二日才寫四月份部落格,今天清晨出門還是29F (- 2C) ! )


 





 


 


 


四月份還是美國的MONTH of the YOUNG CHILD 小童子之月 http://www.paeyc.org/get-involved/initiatives/month-of-the-young-child 我們學校發勞作給我們,要父母或小童一起完成紙片小人勞作。


 


 


 



當然這又是阿爹的專長,他繼去年把我做成"DORA漢娜"之後,今年對照我認真學滑雪,所以把我做成"滑雪漢娜"。


 


 


 



我還戴滑雪頭盔提供阿爹參考。


 


 


 


 



阿爹因為自己愛做勞作,所以剝奪了我完全自己做的樂趣。


 


 


 



 



不過他還是可憐我,最後剩一些無關緊要的貼貼紙步驟,留給我來自己貼。


 


 


 


 



在頭部還寫一些自我介紹的文字。之後到學校把這勞作交給老師。阿爹還用綠色寶特瓶剪了一個有弧度的滑雪眼鏡,夠有創意吧?


 


 


 





 


 過了一週,教室的外面出現了一大排手牽手的紙片小人。


 


 


 


 



 


 



之後由老師浮貼了每個人的大頭照。 阿爹後來還幫我加了兩條辮子呢!


 


 


 



其他小朋友和家長便可以打開浮貼的大頭照,了解一下其他小朋友的嗜好。我還特別說我今年冬天在勤練滑雪,夏天在勤練游泳。


 


 


 


 我才是真的"滑雪漢娜"!


 


 


 





 這是我的最好的朋友CATE,她六月就要轉學了,我很傷心,


我最近還常跟阿娘說:"我有點擔心我沒有朋友...."  


阿娘連忙安慰我說:"不會啦!妳還有那麼多朋友呢!"


我回答:"也對!"


 








 


說到游泳,我去年五月(三歲時)上了一期游泳初學班LEVEL A ,由於對於把頭浸到水裡還有些疑懼,所以今年三月分在重上一次LEVEL A,也由於是第二次,所以比較不怕,在畢業證書上,老師說我下一次可以升到 LEVEL B 了!我也因此在四月底要再上一個梯次 LEVEL B 的課。(有八次30分鐘 的課,總共也才四小時)


 



LEVEL B的第一堂課發現,老師還是同一個ABBY老師,讓我很開心,她蠻會教的。


 





 


 阿爹又說話了:"腿不必踢那麼高啦!又不是水上芭蕾舞!"


 





 





就是池邊的這面攀岩牆,激勵了我要趕快進步升級,才可以去攀岩然後再掉到水裡。阿爹每次都指著那面牆說:"要大膽把投進到水裡學換氣,才可以快快去玩那面牆"我也馬上立志要努力學換氣,阿爹阿娘也因此暗自敬佩我的野心和膽量!


 


 






春天就快來了,春裝和涼鞋也開始要出動了!


 


 


 


 






今年因為氣候變遷,雪量超多,所以我們FARGO-MOORHEAD的紅河RED RIVER 又有氾濫淹水的可能。早在四月份起,社區就鼓勵大家去當義工輪流裝沙包,在大融冰的這週,還動員了本地的高中生,用校車集體載去河岸邊"戶外教學"去傳沙包和堆沙包。 不過幸好洪水預告比預期好很多,不會到嚴重氾濫!只有河岸公園全被淹沒而已,住家都沒事。


 


 


 


 


 


四月底在英語教會還有一項重要活動,那就是十六歲青少年的堅信禮confirmation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D%9A%E6%8C%AF%E5%9C%A3%E4%BA%8B


 


 


 


 




KEN 叔叔的女兒蜜雪兒姐姐今天也是主角之一。不是所有基督教派都守堅信禮的。我們去的是屬於相對自由派的基督教信義宗(Lutheran路得教會),剛好是守嬰兒施洗的教派之一。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F%A1%E7%BE%A9%E5%AE%97


 


因為嬰孩受洗非屬自己意願,所以十六歲時,由自己出自真心決定要不要繼續信基督,如果要就會參加堅信禮。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D%9A%E6%8C%AF%E5%9C%A3%E4%BA%8B


 


 


 




這一天對主角們來說都是大事,親戚朋友都會來觀禮祝福。


 


 



我們教會裡有大學音樂系的教授志願來當樂隊,所以演奏水準都很高!


 


 


 





蜜雪兒姐姐(她媽媽是台灣人)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合照。


 





另一個家庭是當初我受洗時認識的。左邊那個小姐姐是我兩年多前剛到這教會時,我的受洗典禮上幫我拿蠟燭的守護天使guardian angel姐姐 , 今天是右邊那個穿白袍她的姐姐堅信禮,所以我們也幫她家照相攝影。


 


 








四月底也是阿娘的生日,我也認真的寫著卡片送她,不過因為合照照失敗了,所以阿娘的生日照就只好略過了喔! Too b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y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